根本上信師信法 從思想深處否定舊勢力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6年10月03日】

前段時間,當地國安人員因為之前的“訴江”又到單位來騷擾我,雖然後來在師父的保護下平安無事,但通過這件事情,我發現了我內心中深藏不露的執著心。師父在《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中講過:“我告訴大家,現在所有剩下的能夠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們學員自己的原因。”,我反思這次邪惡的干擾,是我自己的執著心招來的。差不多去年這個時候,就被邪惡叫到公安局問過話,但我心中老是覺得快一年了,想起去年的這些事情還是覺得心有餘悸,擔心他們會不會再次騷擾,這明顯就是“怕”。因為怕心,就真的把“鬼”招來了。

自己也知道“怕”是一顆必須要去掉的執著心,師父關於這方面的講法也都記得,但還是控制不住自己會往不好的方面亂想。我知道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是思想業不斷的往我頭腦中反映。因為之前的我就是一個悲觀的人,什麼事都會往最壞處想,還會預設一些情境出來,這種思維方式在心理學上叫“被迫害妄想症”,是一種心理疾病。雖然修煉大法後好了很多,但之前形成的思想業這時候就跑出來了,壓也壓不住。

表現就是想到要和警察談話,除了想到儘量講清真相之外,竟然還有一種大義凜然的悲壯感;警察用開除工作、送去“轉化”等話語恐嚇我之後,雖然我知道要全面否定這些安排,它們說的不算,我是有師父管的人,但還是情不自禁的會設想種種“退路”,甚至大腦中還會反應出如果怎麼樣,我要怎麼應對等等。這些干擾嚴重的影響到我,而且我發現這些干擾不是來自於外部的邪惡,而是來自我內心的執著,有點像師父講的“自心生魔”,被自己嚇得不輕。

師父講過“靜思幾多執著事 了卻人心惡自敗”(《別哀》)。我就反思我到底是什麼執著心太強導致被邪惡鑽了空子呢?一找就發現了懶惰、求安逸之心最大,好多該做的事情都因此拖延著找藉口沒做,有在大法中混事的跡象;爭鬥心也很強,別人說不得,受不得一點委屈,一說就“炸”,脾氣還不好;怨恨心也沒去,埋怨周圍的人,心底看不上丈夫無所事事,記恨別人傷害過我;怕心重,看到警察、警車會不舒服,單位保衛處的人一打電話給我就自動產生不好的念頭,不知道正念否定。這些強大的執著或許就是招來邪惡干擾的漏洞,在向師父認錯並儘量修去這些執著的同時,我還多學法加強正念,所以最後警察的問詢在師父的保護下也只是例行公事。但由於我心態不穩,沒能成功的向警察講清真相。並且,回家後思想業力還在不斷的干擾我。

為了去怕心,我時刻謹記師父說的“生無所求,死不惜留”(《洪吟》-無存),對自己說要捨棄世間的一切執著。可思想業就順著我的這種思想讓我產生“既然什麼都不怕,就捨盡世間的一切吧,就去接受迫害也不怕”的邪惡念頭。還好我能意識到那不是我的想法,盡力的排斥它,但是清除不乾淨。靜下來我就想,究竟我為何會產生這些不好的念頭?是什麼執著心導致這些壞的念頭總是往外冒?師父曾經說過會利用一切方式暴露我們深藏的執著心,於是我就往內心深處去“挖根”,看看我究竟還有什麼根本執著沒去掉。

一深挖才發現,我口口聲聲講著信師信法、講著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但實際上卻沒有真正做到。任何一個大法弟子都知道,對師父和大法根本上的“信”,是修煉的基礎,是圓滿的根本保證,在修煉過程的最後都可能會受到是否真“信”的考驗。可是我居然會害怕邪惡、會順著邪惡的威脅之詞設想後果、會假設結局來找後路,這些骯髒可怕的念頭不是等於相信了邪惡所說之詞嗎?不是等於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嗎?會順著邪惡的話去想,還叫全面否定舊勢力嗎?

邪惡說要怎麼樣,我就信了、就怕了;那師父說的“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我怎麼就不信呢?!師父還說“大法還造就了時間、空間、眾多的生命種類及萬事萬物,無所不包,無所遺漏。”(《論語》),那我的一切和邪惡會怎樣,不都是大法所成、都是師父安排好的,我還怕什麼呢?師父還教過我們,遇到邪惡時可以想“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那我怎麼不懂得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呢?

想到這些之後,覺得自己好差勁,愧對師父。竟然在思想深處沒有對師父的深信,反而是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於是才有了之前“被迫害妄想症”的種種假象。後來,再有思想業出來時,我就對它說:邪惡你們休想干擾誤導我,我師父說的不怕和捨盡執著,是讓我沒有怕的心,而不是要去承受你們的迫害;師父讓捨盡執著,是捨棄各種不好的心,而不是捨棄世上的一切、讓你們去迫害;師父還讓我們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煉,在常人社會中證實法、圓容法,如果大法弟子一個個都被抓進監獄、家破流離,那有怕心的常人誰還敢說大法好?誰還敢來修煉?大法弟子是最幸運的人,是要在各行各業都展現出光耀的人,那樣才能讓世人看到大法圓容不破的無邊法力;至於我的將來會怎樣,不是你舊勢力可以說了算的,而是我師父安排好的,修煉人的任何十字路口,去留都是師父決定的,其他的任何神或是魔,都不配安排。

在堅定了這些正念之後,思想業刷一下就不見了,我知道是師父幫我消除了,怕心也隨之消除了不少。由此我也認識到了,信師信法,不是嘴上說說就可以的,除了行動上要體現之外,一思一念中隱含的信息,都在體現和考驗著修煉者對師父和法根子上的“信”,根本上有折扣、有動搖,那就談不上真正的堅信。感謝師父幫我找出這一根本執著並幫我去掉了它!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原諒和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