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 用大法歸正自己走好證實法的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23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好!

一、信師信法才是最安全的

我是二零一三年來到海外的,由於學法不深,信師信法的程度不夠,總覺得在大陸做三件事總是被束縛著,不敢大膽做,覺得大陸有邪惡盯著,一不留心就被綁架了,心想我來到海外,就可以盡情做三件事了,不用有任何顧慮了。事實不是想像的那樣,剛來到泰國兩個多月,身體就出現狀況了,右腳就開始爛,流濃淌血的,走路都費盡力氣。剛開始還覺得自己有正念,也不在意,反正天天照常去景點就行了,但是持續了兩個月,一點兒也不見好轉,而且不僅僅腳爛,後來從腳脖子開始紅腫。

有一天,從景點回來,往家走感覺很吃力,走不動了,好不容易走到家,坐在床上,眼看右腿一會兒比一會兒腫,一直腫到大腿根,過一會兒,我的腿不會動了。我當時的感覺就是,我癱瘓了,完了,我生活不能自理了。當時的感覺就是天都塌下來了,我坐在床上痛哭流涕,一邊哭一邊跟師父說:師父,我來這裡是想要更好的助師正法,做好三件事,師父啊!我這樣還能救誰啊?我不要這樣,我肯定是有沒做好的地方,被舊勢力鑽空子了。我就跟師父說,師父,我如果哪裡沒做好,我要在大法中歸正,我不承認舊勢力對我的安排,邊說邊發正念。我靠在床邊上,發了好長時間正念,後來迷迷糊糊就好像睡著了。當我醒來時,我奇蹟般的發現我的腿好了,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我知道是師父為我化解了這一切。

過後我反覆向內找,我發現我來到這裡,不是站在信師信法的基點上,是站在人的基點為了躲避迫害,不是用正念否定舊勢力。另外,在國內精神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來到海外或多或少有點求安逸的心,思想放鬆了,思想一放鬆,發正念就不太重視了,給邪惡可乘之機。師父說:“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轉法輪》-第六講)

二、學好法,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歸正自己

在中國大陸生活習慣了,自己已經意識不到黨文化與國外正常社會格格不入。有一次跟一個同修出去辦事,同修想順便買一點菜回家,看見攤位上有賣土豆的,就在攤位上挑起了土豆,用手在土豆堆裡扒拉來扒拉去,挑好的、挑大的。攤主用一種奇異的眼光看著她。由於語言不通,也沒問價錢,後來嫌價格貴又沒買,扔下就走了。那個攤主站在那裡愣愣的看著她。通過這件事我就向內找。我想她這樣為什麼叫我看見?是不是我也那樣?如果是那樣,那我一定改正。如果不是那樣,是不是我應該提醒她。我在回來的路上就提醒她,結果她沒接受,我們倆不歡而散,我還生氣的說:以後不要再看見她。過後想想,我當時是帶著抱怨的心去說,所以效果也不好。

師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說:“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

那件事情對我觸動很大,我們是大法弟子,是不脫離世俗中修,但是我們自己時時刻刻都要保持修煉人的正念,在人中修煉要把最好的形像展示給世人,讓人們在我們的言行上就能看到修煉人與常人不同,從而了解大法的美好,心中時刻嚴格高標準要求自己。師父說:“你想過你所有生活的一切都在修煉當中嗎?你的一言一行,你所做的那一切,你都是在修煉中,你知道嗎?”(《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師父還說:“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轉法輪》)

生活中遇到每件小事,都不是偶然的,都與我們修煉提高分不開的,說的時候很明白,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往往有時就忽略了。有一件事我體會很深:一位東北家鄉老年的同修,一直跟我有矛盾,我從內心裡討厭她,不愛聽她說話,總覺得她盡說常人話,不是說張三不好就說李四不對,心裡產生逆反,只要一看到她,就沒好氣。有一次,她來我家,嘮叨不停的講她先生給她電話說什麼什麼了,她小孫女如何可愛。我當時就很嚴厲的說,你們家的事情,你不要跟我說。我的腦袋裡不想裝你們家裡的事。你要實在想說話,你就背法給我聽。要不你別說話。一次她的電腦出了問題,讓我幫她從新安裝系統,我覺得太浪費時間,每天在平台打電話時間很緊,不想給她弄。轉念一想,修煉沒有偶然,不給她弄還覺得不對勁。就很無奈的給她重新安裝了系統,沒過幾天,她又來我家很生氣的跟我說,說我不道德,偷看她電腦裡的個人隱私了。我當時就氣不打一處來,火沒壓住,跟她大發雷霆。感到天大的委屈,心想我本來就不願意管她的事,再說我也沒看到她有什麼隱私啊,為什麼說一些沒影的話,發自內心的生氣。過後想想又錯了,又錯過了一次提高的大好機會。

師父說:“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眾笑)那個時候我就要看你怎麼對待這些事,那時候你撞他其實你等於是在撞我。”(《曼哈頓講法》)

通過學法。逐漸的法理清晰了,有時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發火了,冷靜的想一會兒,然後在法中去悟,就不出問題了。正法已經走到尾聲,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肩負救度眾生的使命,同時修好自己很重要。

師父說:“所以你碰到魔難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機會,如果你能向內找,那正好是你走過難關、進入一個新的狀態的機會。為什麼不這樣看呢?碰到魔難就往外推。我講了,哪怕是因為你們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問題上出現了爭論,或者聽到逆耳的話,都是為了你提高,因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沒有你的提高什麼都談不上,也談不上救度眾生。沒有你的提高,沒有你的圓滿,你救的眾生往哪去呀?誰要呀?為什麼不這樣看問題哪?”(《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通過反覆學法,認識到學法跟修心性的重要性跟嚴肅性,所以我每天都嚴格要求自己,三件事都抓緊的同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比如橫過馬路一定走人行橫道線,有天橋的地方一定要走天橋,絕不橫穿馬路。看上去都是小事,但是修煉中沒有小事,都跟心性提高有關。只有時刻保持修煉中的正念,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以上是把修煉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交流,如有不妥,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