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做大」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15日】

最近傳來本地幾位同修在異地被邪惡非法逮捕的消息,同修們是跨省到異地幫助那裡的同修貼真相展板被非法綁架的。同修們都在發正念解體邪惡的迫害,正念加持被迫害的同修。這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經歷和教訓。

記得大約在零六年時,我們一行約二十位同修雇兩輛麵包車到一個鄉去白日散發真相資料講真相。當時一車在鄉所在地,一車到一個溝裡的幾個村子。鄉裡人很快就知道了,派人跟在發資料同修的後面。有一村民跟一同修要資料,說我是西邊某村的,同修說你們那裡已經去了一車,你回去肯定有了。

鄉裡知道了這個消息後,一名副書記和派出所所長驅車到溝口,我們發完真相資料出來後,整車人被截住。把我們劫持到鄉政府後,我和幾位同修就給書記和所長講真相,讓他們放人。書記說你們兩大車人來“掃蕩”我們鄉,我敢放你們嗎?早匯報縣裡了,一會兒公安局就來人。當時有三位同修借去廁所之機走脫,其餘全部被劫持到公安局。另一車上的同修,發現鄉裡有人跟蹤,各自跑散走脫。

之後同修們向內找,其中主要一點就是起了“做大”的心,追求轟轟烈烈、聲勢浩大。大白天開兩輛車二十多人去發資料,在當時的環境下根本就不是一種理智行為。記得那天我們剛進溝,晴朗的天空突然黑雲翻滾,氣溫一下降了很多,感覺特別陰冷。實際是邪惡因素來了,那時根本就不悟。而且在去之前也沒有坐下來學學法,切磋一下怎麼做,注意什麼問題,匆匆忙忙就上路了。那次事件給當地講真相救人造成了很大損失和影響。

還有一次為營救同修,七個人坐一麵包車到市政法委去講真相,當時下來兩人在傳達室接待了他們,表面挺客氣,同修們有點沾沾自喜,覺得我們去政法委講真相了,同修們忽視了中共的邪惡本質,被邪惡鑽了空子。

下午在返程的時候,有一同修接到校長打來的電話,問她去哪了,她如實告訴了。又問她現在在哪裡,她說在什麼什麼地方。這時一同修說我們不能從原路回了,中途要路過一個隧道,剛出隧道口就是檢查站,那裡太危險。當時有同修說這位同修有怕心,同修沒有動心,堅持要為一車同修的安全考慮。最後選擇了一條舊山路繞過去了,安全回了家。

晚上一同修得到消息說,那天縣政法委得到我們去了市政法委的消息後,政法委書記帶了兩輛警車在隧道口等著。如果走原路回去,損失可就大了。感謝師父慈悲呵護,為弟子化解了一次大難。

我們現在確實有些同修,覺得自己修大法了,有師父保護,天不怕,地不怕的,覺得自己正念強。誰要給他指出來,就說你沒正念,有怕心。當事情做的大,做的順利,效果好的時候,往往就容易生起“做事心”、“歡喜心”、“顯示心”和求名的心。這些心都是被邪惡鑽空子進行迫害的藉口,各地在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

關於安全問題師父不知講了多少次,師父在《對學員文章評語》中指出:“無論中國大陸或是全世界其它地區的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所採取的反迫害方式都要注意中國大陸大法弟子的安全。對大法弟子安全不利的一切行為都要停止。” [1]師父最不願看到大法弟子受迫害,特別是由於我們自己沒修好或產生了不應有的人心和執著被邪惡抓住把柄鑽了空子的事,不但讓師父痛心,而且給師父增添了麻煩,還會對一個地區的正法進程帶來干擾。對其他同修的三件事也會造成干擾。

筆者既是從這種教訓中走過來的,寫出來意在引起同修(特別是在整體行動中負責協調的同修)注意。修煉是為他的,個人修煉與整體密切聯繫在一起,平穩、智慧、成熟的走好正法修煉的每一步是法對我們的起碼要求。不對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 對學員文章評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