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新唐人 兌現誓約

台灣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8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分享我在新唐人的心得體會。

在還沒進來新唐人時,我並不知道在媒體這個環境修煉的困難,只覺得如果在工作的同時就能證實法,大家一起修煉,那多好啊!

可是當我進來後,才知道在媒體修煉的難度。

媒體的工作時間很長,在晚上也大多都在工作著,所以很多時候,修煉完全都是靠自己,我當初以為來到媒體,修煉環境會變的寬鬆,其實是更嚴格了,因為沒有人帶著你走、帶著你“精進”,你完全要自己走、自己必須嚴格要求自己。

一、 我把遊戲刪除了

我是在新聞部工作的弟子,還沒進新唐人前,我已經把玩遊戲的心都去掉了,沒有再碰任何遊戲。剛進來的時候很苦,早上練習出機跟拍,晚上在副控室練習播出,常常工作完,也許都半夜一點了,隔天還要那麼早起來煉功,也就沒時間玩遊戲。後來工作久了,開始習慣這種工作強度。再後來沒多久,因為媒體要越來越走向專業化,我們開始多了早安新聞和午間新聞,人力就這麼多,但是一下子要負責早、中、晚的新聞,工作量就越來越大,不知不覺,學法開始漸漸少了,煉功也慢慢變得有一搭沒一搭的,剛好那時候又有感情的考驗,為了紓解一下,就碰了遊戲了!

結果玩遊戲越玩越沉迷,慢慢的,連許久沒看的小說也看上了,當然連續劇也開始點開來看了!

師父講過:“就像演奏的樂曲來個前奏:他願意要,那麼我就上去吧,上去給的多,給的痛快。你不是要天目嗎?這回什麼都給你,它就上來了。”(《轉法輪》)

現在想想,自己就像是被控制一樣,已經不是在玩遊戲,而是被遊戲控制著,每天幾點到幾點要完成什麼任務,時間排的剛好,恰恰好就是原本應該要用來學法煉功的時間。

當我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不對勁時,這個玩遊戲的執著已經被我滋養的很大了,想要戒也戒不掉了,明知道玩遊戲不好,卻還是忍不住的一直想玩。

雖然我越來越不精進,但是師父還是沒有放棄我,師父安排我參加劍潭交流。我在劍潭時,我跟著同修一起學法、交流,那顆心像是一下子被洗滌了一樣,一下子找回了修煉如初的感覺,同修剛好在交流為什麼發正念會倒掌啊、煉功為什麼會睡著!因為這些問題也困擾我許久,所以我也很仔細的聽。

同修說,也許跟師父講的“不二法門”有點類似,同修以臉書舉例,當你不是因為工作,而是你想看常人的一些娛樂啊、或是吸引你的東西時,你不就是在求了嗎,一手抓著大法,一手抓著常人那些不好的東西,就像腳踩兩隻船一樣,而且當你在看在求這些東西的時候,那這些東西就灌進去你的身體了,你的空間場也會變得不純淨,所以發正念或煉功,都會被干擾的很厲害。

師父告誡我們:“大家知道,什麼叫聽到、什麼叫看到啊?不象人想的,哦,我看完了就完了,我也沒有把它拿過來;我聽到了我也沒有去學,就沒事了。不是的,任何東西都是物質的,你聽到了,就灌進去了,就進到你身體裡。你看到了就進去。”(《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我聽完同修分析,心想:那我又玩遊戲、又看小說、還看連續劇,那我空間場豈不是亂七八糟的嗎?

明白了,我當時就把所有遊戲、小說全部刪除了。

說也神奇,剛好到了發正念的時間,我發正念真的沒倒掌了,也不會犯睏了,感覺自身的空間場變的很純淨,全身被一股能量包覆著。

後來有個同修交流,她修煉十七年,從沒有不煉功,她的煉功點有十五人,大家都一樣,十五人始終如一,從沒有一個偷懶過!

我被震撼了!突然想起以前的我不也是這樣嗎?再怎麼累,都是這麼堅持的,堅持做好三件事,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不管再苦再累,我都要出去煉功!

這個電子遊戲很可怕,真的是一點一滴把你給毀了!現在想想,如果不是師父把我從泥潭中拉起來,我真的很難突破這一關,真的很謝謝師父沒有放棄我。

很多人都曾刪除過遊戲,想突破!但總是過後又玩起來!我想分享我是怎麼堅持下去的,就是真心做好該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到!

我每天堅持出去煉功點煉功,珍惜所有的休息時間學法、抄法,有時間也會看明慧網,同修的心得也在促使著我精進,不知不覺,什麼常人的遊戲、小說、連續劇,什麼都沒興趣,也不想碰了。

在我放下對遊戲的執著後,有一天,我正準備學法,剛好準備要學《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八》,才正要看,突然就看到四個大字“迎頭趕上”,不知道怎麼的,心頭很酸,眼淚也掉了下來,我覺得這對我是一種很大的鼓勵,心裡對師父的感謝無以言表。

二、 工作中昇華

我在副控室主要就是做場編的工作,場編就是在播出系統貼稿子、編場景,主要是輔助總編完成他們預想的新聞規劃。

當總編下達指令時,我必須要及時完成,不論是修改主播稿或是臨時加一條新聞,都必須快速,且不能出錯,這跟我以前做的工作很不一樣,因為你必須“沒有自己”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

以前在常人公司上班,我是做研究的,什麼事情都要我自己獨力完成,雖然辛苦,但是每當我完成一個大的實驗時,我感覺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是公司裡面不可缺少的員工。

可是當我來到新聞部的副控室時,一開始對我衝擊不小,在這裡我做的工作好像誰都可以做,只要稍微培訓,馬上就可以做了,突然之間,感覺到自己是隨時都可以被取代的,因為我變得不重要了。

慢慢的,工作上變得越來越機械化,熱情也逐漸喪失,我感覺自己就像是機器人一樣,好像找不到自己為什麼來這裡。

不過這種狀態在持續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自己不是抱著什麼都放棄的心情才來到這裡的嗎?從放棄常人工作的那一刻,不是什麼都放下了嗎?不是心中很坦然的才能來到這裡的嗎?

想起這一念,這顆心好像就放下了。

把心放下,當我再做場編時,我發現自己好像能夠很快的明白總編想要什麼,當總編下指令,我馬上能夠心領神會,有時候發現稿子有錯誤,也能夠及時修正,並不是像以前認為的:我只是一個機器人,總編說什麼就做什麼。沒有那些雜念,只想著播出要能夠順利,不知不覺中,就達到了“沒有自己”的狀態了。

當然工作中也有許多考驗,當新聞沒錄好需要一直重新修正的時候,你動不動心;當有人對你口氣不好時,你動不動心;當播出很緊張,所有時間壓力都壓在你這裡時,你動不動心,我想,也許這是我在這裡工作中很主要的考驗吧!

雖然做的工作比較幕後,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副控到底是在做什麼?不過我想,不管是做什麼證實法的工作,既然安排我做,那就要好好做,有一次,當我學到《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時,師父有一段話很鼓勵我。師父說:“你們覺的你們做的事情好像是比較簡單,也不象常人的領導工作還有些報酬。你們完全都是憑著自己的熱情和對大法的認識在做,看上去簡簡單單,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但是我告訴你們,在常人這邊表現的越平常的東西,可能在你們看不見的、在你們所修煉的這個境界中表現的卻是真的轟轟烈烈的”。

三、去掉色慾心,放下情

在過色關方面,我摔了不少大跟頭,希望大家能引以為戒。

我在男女關係方面並沒有守的很好,好幾次都差點就犯錯了,雖然最後有守住心性沒鑄成大錯,但我後來悟到,哪怕只是差點犯錯,舊勢力都能有把柄來迫害你。

師父說:“舊勢力、舊的宇宙把什麼東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間的不檢點,這個東西看的最重。”(《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在我以為自己沒有犯錯的時候,舊勢力已經開始迫害我了,沒多久,我的私處旁邊長了一個像腫瘤一樣的東西,不管是走路、坐著、躺著,都非常疼,還不止這樣,連以前過關的肚臍也不聽話了,跟著一起流膿。

每天下班回家,都要清掉很多血和膿,一開始,我心裡也放不下,有時候也會想:我會不會死?這滋味別人很難體會,生與死之間,總是很難做到完全放下。當時我沒想到是在色慾這一關出問題了,我就是一直思考,到底我為什麼會遇到病業關,而且是這麼大的病業關,是不是哪方面出了問題?

師父曾告訴我們說:“你的每一個執著,都會造成你修不成。每一個執著可能都會造成你在身體上出狀況,在大法的堅定信念上造成動搖。”(《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有什麼執著沒放下,一直向內找。突然,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一直以來,自己在對待男女朋友之間太不嚴肅了。一直以來,我覺得只要在性的方面不要犯錯誤就好了,牽手、親密一些應該也沒有關係,畢竟已經認定了對方,所以也沒有想太多。可是當牽手時,又會想有更進一步,雖然在性的方面沒犯錯誤,但頭腦會一直胡思亂想,色慾心一直干擾我。

除了色慾心,我還找到了自己的情非常重,我突然意識到,當我在煉功、發正念時,很多時候都靜不下來,有時候還想著:一會兒要煮什麼好吃的給女朋友吃。原本自己一直沒意識到的問題,看起來像是“小事”,但仔細找找自己,那是小事嗎?那不是小事。

當我向內找,找到問題的原因時,真的很神奇,我在清膿血時,那個“腫塊”自己掉了出來,掉了很多塊,肚臍也好了,再過幾天,困擾我一個月的病業關就過去了。

師父說:“可是大家在這麼多年的修煉中,風風雨雨的一路走過來,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斷的犯著各種各樣的錯誤,甚至於習以為常,也不當回事了;魔難來了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了,習慣了,覺的都是小事。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我在情方面,真的是摔了很多跟頭,回想經歷的種種,師父的苦心安排,讓我逐漸的歸正自己,我發現男女之間如果沒有情,反而會更加美好、和諧。

四、後記

我想分享我這次在9月份聽神韻交響樂的一些經歷。

在聽交響樂的時候,我看到了一段遠古的畫面,我看到了我自己⋯⋯還看到了我的那張誓約。

我突然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我看到我對著我的天體露出了一個很溫暖的笑容,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樣的笑容,我只知道,我對大法有無盡的信心,在我的笑容中,我仿佛告訴了我的天體,我一定會成功,我一定會回來……。

我們要珍惜修煉的機緣、一定要做好師父叫我們做的三件事,人世間的種種,猶如曇花一現,只有大法,才是我們來的唯一真願,最後,我想用師父在《什麼叫助師正法》經文中的一段話跟大家共勉。

師父說:“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千萬年的等待……;作為一個學員,你來世的唯一真願……;作為師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與眾生,成敗都在此一劫了。”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