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常人觀念 血壓恢復正常



【正見網2017年01月0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我今年81歲,得法快4年了。最近這一年修煉的怎麼樣呢?同修提醒我應該寫篇心得交流,向師父做個匯報。下面就以兩件簡單的日常事例談一下自己的體會。

一、改變常人觀念 血壓恢復正常

我曾經因為患心肌梗死,三次住院動手術(其中兩次在國內,一次在國外)。因此,英國的醫院將我列入每年必須進行體檢的醫患名單。今年初,按照慣例我又收到了醫院發來的體檢通知單。自從修煉大法以來,我的身體日益強健,朋友們見面時都誇我真精神,我自己也覺得精力充沛,因此對醫院的體檢通知,心裡覺得只是走走過場而已,於是按照約定時間我去醫院做了常規檢查,檢查結果出來,我的血脂和血糖均屬正常。我心想,一定是師父在幫我,因為修煉之前,我的這些指標長期都偏高,因此我一直注意飲食,但是修煉後,我放心大膽的吃,再也不忌口了,但是測出的結果反而是正常的,我當時就想:是因為在這點上我堅信師父,所以結果完全正常。最後醫生例行公事的給我測量了血壓。

對於測血壓,我根本也不在意,也沒有任何的壓力,因為在我來英國之初我常在家裡自測血壓,連續幾個月測量結果都很正常,收縮壓指數都在140以下,因此我覺得沒有必要繼續測下去,就把血壓計交給女兒保管了。而且這些年來,我也從來沒有高血壓的任何症狀,由此我更堅信我的血壓完全沒有問題。

沒有想到的是,這次測量結果,醫生說我的收縮壓158,比正常值偏高,並說必須重新服用原來停服的降壓藥物,否則,可能會中風出現危險。對醫生的話,我不服氣,我認為是醫生沒有測准,於是我來到醫院走廊的血壓測量儀前又做了一次測量。一看測量結果我傻眼了,收縮壓竟然高到170多。我一連測了三次,結果都相似。

陪我同去的女兒看到測量結果,著急了,說:您最近連續摔了幾跤,可能是高血壓造成的,真得了中風,癱瘓在床可不得了。那我也麻煩了,要趕緊把血壓降下來。我心裡也著急了,人心全上來了,回家後,我和女兒把報紙上,網絡上介紹的降壓偏方都一一用上了,我記得報紙上說過,用香蕉皮熬水泡腳降血壓,我女兒從網上查到,用醋泡花生可降血壓,於是把想到的方式都用上了,我恨不得趕緊把血壓降下來,那樣女兒也不會逼著我吃藥了,那些日子,我忘記了自己是修煉人,完全用人的方式在對待。每天早上,我空腹吃醋泡花生,晚上用香蕉皮熬水泡腳,接著就是隔三差五到醫院去測量,可是每次的結果仍在180左右,指數居高不下。

我把我的苦惱和同修交流,同修提醒我說:我們現在是修煉人,用常人的辦法,用什麼偏方解決不了問題,那些偏方對常人來說也只能起一點點作用而已,是不是要從修煉人的角度去想問題呀。平時您就對養生方面比較關注,喜歡看這類的內容,所以是不是要去掉這些常人的觀念呀!再說了,雖然機器測出血壓高,可是您完全沒有高血壓的頭暈頭痛這些方面的反應呀,這不是明擺著是在考驗您嗎?您看看您這些日子又吃偏方又反覆跑醫院測量。

和同修交流後,我的心輕鬆多了,意識到這件事情自己沒在法上,我在心裡和師父說:我要聽師父的話,不能再用常人的方法來對待了,求師父幫我,我不能再吃藥了。我大概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可是我泡了很多的花生,扔了也可惜呀!同修建議我把醋倒了,留下花生還可以吃,只要別把這個當治病的藥吃也沒有關係。我把香蕉皮也扔了,不再泡腳了。

再過了些日子,我又去醫院測量,無意間看到,測量儀上方的牆上掛了一幅圖,是介紹如何測血壓的圖解介紹,示範的人是將穿著長袖襯衣的手臂伸入血壓儀器進行測量的。我還納悶我以前怎麼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張圖呢!於是,我照著圖解操作,這次的結果收縮壓居然是正常值,我高興極了,認為過去只是測量方式不對,所以結果才會不準確。還是沒有真正從法上認識上來,所以考驗又來了。

我沒有把結果告訴女兒,第二次,我按約去看醫生。醫生再次給我測量了血壓,結果收縮壓是179,很高。我對醫生說:我頭不昏,也不痛,沒有高血壓的症狀,所以這個數據是不正確的。醫生為了讓我信服,提出了給我做24小時監測血壓的方案。於是醫護人員在我身上安上監測血壓的裝置,此時我的思想深處翻騰不已,一方面覺得,隨身監測24小時測出的數據應該是可信可靠的,另外一方面又擔心,如果測出來的數據仍然高的話,我是否又要回到靠藥物維持生存的處境?

我想到了師父在《轉法輪》中的一段法:“不是人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發自內心的,到這個層次上,從功中反映出來就不能吃了,甚至於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來。”[1]。我想,我既然已經停止吃藥了,怎麼能走回頭路呢?我是煉功人,要信師信法,要真修。我不斷在心裡求師父。24小時連續監測後,我把儀器交還醫院,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結果,醫院沒有給我寄任何通知,也沒有把監測結果告訴我。我等了很多天後,根據經驗,我明白結論就是我的血壓沒有問題。事後醫生告訴我,測量結果一切正常。我的收縮壓是137,在正常值範圍內。

為什麼原來測出的血壓那麼高,現在一下完全正常了呢?我想,一方面,是和同修交流後,我從法上歸正了自己的心態,認識到了自己常人的觀念,另外一方面,我認為這麼巨大的變化,一定是師父幫了我,總算我跌跌撞撞的過了這一關。

二、修煉中 事事都應認真對待

今年7月份,我有幸參加了在brighton舉辦的一次洪法活動。活動開始時,一位當地的同修邀請我和他一起演示功法,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煉功動作是準確的,因為在去年我參加的一次大法活動中,我演示五套功法的動作沒受到過同修的糾正。因此,我信心滿滿的伴隨著音樂煉功。剛煉了一會兒,突然感到有人碰我的雙手,糾正我的動作,當時我堅信我的動作是準確無誤的,所以沒有理會,仍然按自己習慣的動作繼續煉。在煉完第四套功法時,另外一位同修將她拍攝的,我剛才的煉功動作給我看,這時,我才看到自己不準確的動作和難看的造型姿勢,心裡立時感到慚愧非常。

同修和氣而認真的指出我不規範的一些動作,比如在煉“貫通兩極法”時,我左手姿勢不正確,手心沒有朝向身體。同修還對我說,動作不準確會影響煉功效果,不利於自己的修煉,另外,當時在場還有一個常人在照著我的姿勢學煉,我動作不準確,也會讓學的人動作不準確。聽完同修的善意提醒,我認識到看來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其實意義深遠。

想到自己得法三年來,每天早起煉功,幾乎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從不敢疏忽,但是在整個煉功過程中,對自己要求不嚴格,動作不準確還不自知。我下決心一定要趕緊更正過來。

我找到同修,打開師父的教功視頻,對照著師父的動作,我就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反覆看,一遍遍的糾正,尤其是第一套功法的動作,我的錯誤很多。回家後,我就仔細琢磨糾正動作,畢竟錯了三年了,形成了習慣,有的動作糾正了有的又忘記了,下次我和同修見面時,就再請同修給我放師父教功視頻,也讓同修幫我糾正。

經過幾天的努力,過去不規範的動作全部糾正過來了,五套功法是我們修煉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怎麼可以馬虎對待呢?我認為修煉中,事事都應該認真對待,自己認為的小事可不能放鬆馬虎,當然我們更應該重視學好法,提高心性,修去常人的執著心,在修煉中遵照師父的要求,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和一言一行,在各種考驗中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修心性,不斷精進,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以上是我的一點點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1】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