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的體悟

同真


【正見網2016年08月18日】

師父講:“在未來不同歷史時期宇宙中如果出現破壞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現時大法將如何正法、使一切圓容不破是非常重要的。”(《精進要旨》- 什麼是功能)很長一段時間我對這句法理解不了,對破壞大法的生命,大法要正法, 這好理解。“生命有不同的表現”到底是什麼表現?當時理解是:肯定不是什麼好的表現,雖然不是破壞法,至少對法不起正面作用。

最近我自身及身邊一些同修表現出來的狀態就是:老是緊張不起來,甚至有些麻木。這使我又從新想起師父講的這句法。我們都知道正法已是最後的最後了,今天的時間是師父用“青絲斑白人體傷”(《洪吟三》-還原)的巨大付出為我們及所有宇宙眾生延續來的,我們應該抓緊時間修煉、救人,師父也多次提醒我們要“修煉如初”(《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道理也明白,可是,為什麼就是緊張不起來、甚至有時表現的是麻木呢?對待自己的修煉麻木、對待同修的關難麻木、對待救度眾生麻木,這一切都是怎麼造成的呢?

一天二十四小時,排來排去,總是把大法的事排在常人的事後面,甚至集體發正念的四個正點也沒能嚴肅對待。

有的同修處於關和難之中,他(她)自己一時意識不到,我們看到了卻認為那是他(她)自己的事情,修煉就修自己;有的同修因一時的執著被邪惡鑽了空子,我們對他(她)耿耿於懷,甚至麻木對待。

講真相時遇到常人既不認可大法,也對中共邪黨沒有好感,常人麻木,我們也跟著麻木。

我理解:這種麻木或許就是師父講的“生命有不同的表現”,這種表現不是破壞大法,是在漫長的舊宇宙歷史中隨著舊宇宙的敗壞形成的,大法弟子是主元神修煉,自己在干什麼是清楚的,但是,宇宙中到處都是神,大法弟子的思想稍一離開法,任何生命都可能想要主宰你,那種自我敗壞、面對大法麻木的思想或許就來源於這些生命。最近,明慧網刊登的《清理副元神中的舊勢力安排》一文提到副元神協助邪惡迫害大法弟子,雖然這是個別現象,但我們不能忽視。

還有,我們在講真相時,無論怎麼講,有的人就是麻木,在洪大的大法面前表現麻木,我理解,這也是師父講的“生命有不同的表現”,或許是這個生命本身隨著舊宇宙漫長歲月的自我敗壞造成的,或許是更高空間隨著舊宇宙漫長歷史敗壞的生命主宰了他(她)。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這一切就沒有辦法了嗎?師父講:“我們這部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澳大利亞法會講法》),這一切都能解決,大法能解決、就在正法中解決。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都要嚴肅對待這一切。前提是大法弟子時刻主意識要強、事事都用大法衡量。當我們自身表現出麻木狀態時,馬上用法歸正自己,大法的威力就能體現出來,從法中修出的洪大慈悲,就不會覺得同修的關難與自己無關、不會對世人在大法面前表現出的麻木束手無策。

正法與正自身是分不開的。今天,人世的每一天都是師父用巨大付出延續來的,我們要時刻在法上保持清醒,我們在學法時、做正法工作時,各類因素都可能會干擾,使我們困、累、思想溜號、煩躁、身體不舒服,等等。只要我們能從思想深處認識到修煉與正法的嚴肅性、主意識強,主元神就能高度清醒的把握自己的大腦並排斥它們,就能歸正這一切。“只要你們走的正,其實我都能善解了。我一定能使那個極端的心變好,我就能使他不再要他的命,因為我用法解開他的心結,我什麼都做的到。你們一有了執著放不下,就解不開,師父就不好辦。”(《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大法可破一切迷,可正一切人心,” (《澳大利亞法會講法》),這是洪大法力的體現,作為大法弟子來講,就是要正念清除一切干擾大法的因素,用從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和功能助師正法,為未來宇宙圓容不滅留下自己堅實的步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