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五百年前元朝的歷史知識

大法弟子 美崇


【正見網2017年02月27日】

在明慧網的交流文章裡看到,有同修因為無法讀懂師父1997年在《美國法會講法》中的一句話而對大法產生了疑惑,甚至放棄修煉,這實在可惜。據說惡黨的勞教所、洗腦班等邪惡機構也把這個拿出來做文章,邪黨在網上也不懷好意的鼓譟,企圖迷惑學員和世人。

師父在《美國法會講法》中的那段話是這麼說的:“經書是釋迦牟尼佛不在世五百年以後才系統整理出來的。大家知道五百年,中國正處於元朝,成吉思汗當時講了什麼現在誰知道?不過畢竟是佛法,斷章不全的和口傳的一直在流傳。可是往往他會失去佛講的那個話的時間、地點、場合、涵義,針對不同人講的這些因素都不存在了。”

很多人都卡在“大家知道五百年,中國正處於元朝”這個地方,因為大家在學校裡被灌輸的知識都是:六百多年前中國就已經是明朝了,五百年前明朝都過了一半了,哪來的元朝?

同修們對此的理解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同修說師父當時並不是在講歷史知識,而是給我們講道理;有的說不能僅僅因為一句話而否定整個大法;也有人說師父用的是概括的數字;還有學員說那五百年要從西方工業革命的時間點往前推算等等……依我看,很多都是避開了問題的實質而希望從外在的一個什麼角度找個理由糊弄過去,以此來掩蓋心中對大法的疑惑。

我認為,大法的神聖偉大、包羅萬象超越一切知識、理論,大法中的每一個字都是真理,這不只是像很多同修認為的只有高層次上的內涵,而是在所有一切層次中都是真理,都是有指導作用的——其中就包括常人這個層次。而一切不正確的、不對的觀念和認識在大法面前都面臨著被歸正。如果說大法書中寫的內容與常人的認識有出入,那麼需要懷疑的就只能是常人的認識是否正確或全不全面,而絕不能對大法產生半點的懷疑。是相信常人中一點錯誤的知識還是無條件的信師信法,對於修煉者而言有著天壤之別。

下面,我就從常人現有的知識層面粗略的闡述一下為什麼說五百年前中國是元朝沒有錯。(而更全面更深入的歸正則要等到法正人間時期。)

首先要明確的是,大家所學的歷史知識大多都是在中國的學校裡教的。拋開中共邪黨出於別有用心的目地反覆篡改歷史不說,就談以漢族為主導所撰寫的史書及其歷史觀,並不一定與國際歷史觀相符。換句話說,中國教科書上所敘述的歷史流程與國際史學上確認的很多都不一樣,其中就包括一些概念性的錯誤。由於師父是在美國講法,從常人層面理解,師父或許用了一些西方史學上的概念來講。其實師父在同一篇講法中已經很明確的提示過我們了:“就是人、民族對自己的歷史認識都是錯的。”( 《美國法會講法》)

中國的教科書上寫著:1368年,明朝軍隊攻入元朝大都,至此元朝滅亡,明朝開始統治中國。但國際上的一些史學家並不一定都是這麼認為的。因為當時元朝的朝廷仍舊存在,皇帝也安然無恙的率眾離開險境,既沒有投降也沒有退位,而且依然擁有巨大的版圖。唯一的區別只是被人攻入了大都,怎麼能說滅亡了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1449年的土木堡之變中,明朝連皇帝都被蒙古人抓走了,那是不是說明朝1449年就滅亡了呢?

也就是說,1368年丟了部分版圖的元朝根本沒有滅亡,統治階層安好,只是戰略轉移而已,元朝依然存在。從元朝被漢人稱作已經“滅亡”兩年後的中國地圖可以看到,當時的大元版圖範圍仍然是明朝的數倍:


圖例:1370年,即中國教科書上所說的元朝已“滅亡”兩年後的中國地圖,紅色部分是明朝版圖,大片綠色部分是元朝版圖。

1370年,元惠宗(明朝稱他為元順帝)病死於應昌,元昭宗即位。但如果1368年元朝就被正式“滅亡”了的話,後面即位的“元什麼宗”又怎麼算呢?因此人們想了個辦法,稱所謂“滅亡”之後的元朝為“北元”——但這個“北”字是被外人加的,元朝宗室的國號仍然像以前一樣叫“大元”,並沒有自作主張在祖宗定下來的國號前面加一個“北”字。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元朝的續任統治者們一直認為自己才是中國朝廷的代表,只是被一夥起義軍搶了南邊的地盤。而且此後的元朝版圖仍有很大部分在中國範圍之內,因此仍然是中國的一部分。


圖例:1395年中國地圖,紅色部分是明朝版圖, 綠色部分是元朝版圖。

談到南北,這與宋朝時的情況很相似。前期的宋朝沒有叫自己是“北宋”,北宋滅亡後疆域嚴重縮小的宋朝也沒說自己叫“南宋”,“南”和“北”都是後世為了方便區分加上去的限定詞。如果說前期的元朝是元朝,而隨後的北元就不是元朝的話,那就無異於說北宋是宋朝,而南宋就不是宋朝了。

國際權威史學理論一致認為,史稱“北元”(Northern Yuan dynasty)的元朝政權一直持續到了1635年,這是幾乎所有的西方史書上記載的時間,與中國歷史書中出於政治原因所定義的時間大相逕庭。其實中國史學界也流傳著一句話叫做“滅元者,清也。”沒錯,他們是被皇太極帶領的八旗軍結束的。

那麼回過頭來看看從師父1997年講法往回數五百年(不是大概,而是準確的數500年),即1497年的元朝。當時中國北方的統治者是元朝的正統繼承人、元太祖成吉思汗第十五世孫、元昭宗的直系後人——大元汗(1464年-1517年),由於音譯和漢人不願意讓人想到元朝,把他的稱呼譯作“達延汗”,其實意思還是“大元大可汗”。西方史學界將這個名稱譯為“Great King of the Great Yuan Dynasty”,翻成現代漢語就是“偉大元朝的偉大國王”之意。光這個名字就足以證明他是500年前的元朝人。

再看他的版圖:


圖例:1498年中國地圖,紅色部分是明朝版圖, 深綠色部分是大元汗(達延汗)統治下的版圖,其面積可以與宋朝版圖相比。其實根據律法,由於元朝皇帝同時也是蒙古帝國的大汗,對蒙古各大汗國和部落享有宗主權,因此他的法定版圖要遠遠大於他實際控制的地區。

我們可以看到,從師父講法時間開始往回推算的五百年前,大元汗的版圖在傳統意義上的中國範圍內,又是元朝的正宗嫡傳,完全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明朝的版圖與它前後的兩朝相比不算大,因為它並沒有統治整個中國地區。需要指出的是,國際史學界尤其是西方史學圈對明朝是否實際統治了西藏與遼東邊牆以外存在很大爭議,因為明朝對東北遼東邊牆以外和青藏高原的控制一直非常薄弱,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西藏由於自身的地理位置,實際上是由當地原住民政教領袖自己統治;而東北的滿人與明朝關係一直不太好,最後建立清朝取代了明朝。所以這種觀點認為明朝對他們的統治其實是談不上的,遠遠比不上元朝和清朝與這些地區的關係。當然這些爭議孰是孰非我們現在不去研究它,只從西方史學界製作的中國明朝地圖讓大家看到區別:


圖例:國際史學界不認為明朝實際統治了遼東邊牆以外和青藏高原,深土黃色部分代表了西方對明朝整體版圖的認識,與前面中國人所制的地圖有一定的區別。

可見,就像不能說南宋以外都不是中國的道理一樣,明朝的地域也代表不了整個中國的範圍。也就是說,在中國這塊土地上,從世界歷史觀的視角來看,大明和大元算是在一個中國下始終共存的兩個政權,南方的明朝與北方的元朝曾長期並存過。因此,說五百年前是明朝不錯,五百年前是元朝也是完全正確的。

以下附上兩幅不同時期的中國地圖來說明傳統意義上的中國範圍,可見與明朝並存時期的元朝版圖一直在中國境內。


圖例:西方繪製的十八世紀中國大清疆域


圖例:1936年中華民國地圖

其實以上所言只是為了告訴大家,尤其是想告訴那些還抱著常人學問不放的知識份子同修大法的準確無誤、圓容無漏,並不是為了澄清歷史。因為如果細講起來,人類以為是正確的很多史實都不一定是那麼回事,就包括古代的那些地圖、時間點、歷史事件的概括等諸多方面在歷代和各國的出入都差異巨大,人們對歷史的認識往往都是錯誤的。但現階段暫時不管,那是將來的事情。

事實上,即使從最低的常人角度去講,也能看到師父其實是一切學問的最權威、一切專家之上的更專家。師父在字面上講到的很多涉及常人中學問的內容,其實是各學科中最尖端、最專業、最頂級的東西,原本都是世界上各專業領域中的精英們試圖探索研究的主題。只是為了讓文化成度不高的民眾能夠理解,師父用了口語和白話這種形式講法,但是很多帶著常人低層僵化觀念的人沒有認識到這些字句的珍貴神聖,還在習慣性的用常人中低水平的知識來衡量這創造無量宇宙的大法。不少在學校被灌輸過一些常人知識的人不知道自己所學的知識是片面和錯誤的,而在各學科最前沿所研究的理論往往又是挑戰學科內低層知識的。這還沒有談到中國學校教育中普遍存在的與世界主流思想理論不接軌的現狀。在邪惡中共的有意歪曲下,中國人對於自己歷史的誤解和錯誤認知程度經常讓西方史學家乍舌。不過,人們今天對歷史的不正確認知,在法正人間時期都將被師父和大法所歸正。

當然,本文是在很淺的層面上闡述個人的理解,旨在幫助那些把常人中錯誤的知識當成了真理,並仍被其障礙的修煉者,同時也破除邪惡從文化層面對大法的攻擊。其實師父舉的例子、講的法,甚至包括講話中口語的語氣及用詞都有無比高深的內涵。因為大法的每句話都真實不虛,法理內涵博大精深,在不同的層次上都有指導作用。請大家以法為師,清除不信與不堅定的因素,抓緊時間和機緣,做好三件事,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