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八十二)

揚帆


【正見網2002年12月09日】

晚上8:00多鐘的時候,我正在酒店裡瀏覽一個國外的新聞網站,忽然聽到有敲門聲。我斷開了網絡連接,用英文說「請進」。李岩穿著T恤短褲走了進來。

「幹嘛呢你?電話半天都打不進來。」李岩問我。

「哦,我剛才在上網。吃了嗎,你?」我問。

「還沒呢。你也沒吃呢吧?」

「嗯。」我答應了一聲,「一會兒去樓下接茬兒吃麵。」

「別吃麵了,昨兒個馬院長他們出去找了個中餐館,據說味道不錯。」

「你知道在哪兒嗎?要是不遠就過去看看,這幾天西餐我也有點兒吃煩了。」我說。

「好像不太遠,他們跟我說了個大概。出了門往左拐,過了馬路就是。」

我看了看錶,「也該吃飯了,走吧,」我一邊說一邊站起身。

一出了酒店,我就有點後悔。雖然我們住的酒店內部裝修很好,有花園,噴水池和游泳池,但出了酒店的大堂,還沒出院子,我們就被撲面而來的蛾子包圍了。既使是在達卡,也只有主要的幾條街道有路燈,而且還很昏暗,相比之下,我們住的酒店,就是達卡不多的幾個燈火通明的地方了。好幾百的蛾子在大堂前滴水檐下的燈光旁飛舞,個頭兒有蝴蝶那麼大。我一邊趕著撲過來的蛾子,一邊捏著鼻子走出酒店的院子。出了院子就好了,因為外面很黑,也就沒有蛾子了。

孟加拉是靠左側行駛,也沒什麼人遵守交通規則,車和車幾乎都前後左右互相頂著走。市區對鳴笛亦無限制,耳邊的「笛笛」聲此起彼伏。我們在馬路上站了至少3分鐘,被機動車噴出的藍煙包圍著,一步不敢挪。好不容易趕上一個空檔緊跑兩步過了馬路,就一頭鑽進了一個胡同兒。那兒不但沒有路燈,車也沒有,顯得非常黑暗,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腦子裡不停地想一個詞,就是「打悶棍」。

又走了大約150米,在巷子的盡頭看到一個院落,裡面的中餐館透出一線燈光。我們總算鬆了口氣,開門走了進去。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