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看待預言在正法講真相中的作用

正陽


【正見網2003年03月16日】

人類歷史的各個時期、各個民族都流傳下來不少關於人類的整體發展,特別是當前這個時期演變的預言,其中許多預言都直接或間接的預言了末世的劫難和大法洪傳,給我們講真相弘法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工具。那麼,如何正確地看待預言的作用以及預言所描述的歷史演變過程,從而使我們更好地利用預言這個工具呢?這裡,筆者談一些自己的看法,與同修們交流,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教。

要正確理解這個問題,首先就要理解師父正法和舊勢力的安排的關係。通過師父最近一系列的講法,我們知道,舊勢力在這漫長的人類歷史中非常周密細緻地安排了整個人類的發展過程,也就是說在師父開始正式傳法正法之前,整個人類歷史的演變都是在分毫不差地按照舊勢力的安排演變著,甚至在師父開始正法後,在正法洪勢還未達到的空間,在某些事物的表面演化上,仍然是順著舊勢力的安排走著。但是,師父正法對於舊勢力的整體安排是從根本否定的,正法的過程,包括大法弟子的助師正法,就是在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的基點上不斷打破舊勢力的種種安排,使人類正法進程按照符合法的要求的方向發展。

那麼,從整體上看,那些過去的預言所指出看到的歷史演變過程,基本上是描述了舊勢力所安排的這個歷史演化過程。雖然許多預言預測了這個人類歷史時期會有正法傳出,使人類經歷一個淨化更新的過程,這對正法起到一些客觀的正面作用,但是預言並不能準確地指明正法真正的進程,特別是細節的事件,因為正法的進程是不能被宇宙中的任何生命,不管他是多高的神,也不管是正面或反面的,甚至包括大法弟子,所清楚見到的。所以,預言只能在我們助師正法中起到輔助作用,我們絕不應該對於預言中所說的正法時期的細節演變有任何的認同、期許、崇拜與信奉,更不應該按照預言中所說的具體情形對號入座和有意無意地按其導引行事,這不是正法弟子堂堂正正的修煉行為。正法從本質上講是不依賴於任何技巧和輔助手段的,而是靠其本質的洪勢和無邊法力。我們大法弟子做事就是要摒棄一切自身和外來的框框,完全按照法的指導行事。一個舊宇宙的神無論出於什麼樣的善意,他自己也逃不出舊宇宙的敗壞因素,那麼他的預言也就只能是舊宇宙的安排。其實,我們弟子在沒有同化法前,不也是充滿舊宇宙的因素嗎?實際上,舊勢力所安排的許多發展已經被改變了。現在我們要理性地積極地利用預言這個有力工具,因為他可以向人們證實神安排歷史的事實,從而打破人接受正法的許多殼。但是,我們要注意儘量避免陷入枝節,更不能參照預言去行事。

個人認識,與大家共勉。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7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