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全球同時發正念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3月22日】

我自己偶爾地,或不時地會產生這樣的念頭,相信很多弟子都會或多或少與我有同樣的感觸。那就是常常在自問:法正人間什麼時候才能到來呢?其實,師父早在2001年12月在佛羅裡達法會上就明確地指出,「我告訴大家,現在所有剩下的能夠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們學員自己的原因。沒有重視發正念的這些學員,你們自己所應該承擔的、負責的空間裡面的邪惡還沒有清除,就是這麼個原因。」(《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 師父並且進一步指出,「大家知道,中國大陸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夠嚴重的,所以每個學員都必須真正地清醒地認識自己的責任,真正地能夠在發正念的時候,靜下心來,真正地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這是極其關鍵的事情,極其重要的事情。那麼如果每個學員都能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告訴大家,同時發正念,那5分鐘邪惡就在三界之內永遠不再存在了。就這麼重要。」(《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並且,師父雖然從來沒有指責過我們,從下面這段話看,師父的惋惜之意,溢於言表:「可是你們從打發正念到現在已經很長時間了,清除的邪惡確實相當多了,從另外一方面講,因為每個人在修煉中、在提高中、在認識中,對正法中的事情做得好與壞與自己的修煉有著直接關係,與自己提高的層次也有著直接關係,所以師父也不能夠過多地要求大家,我只是告訴大家它的重要性。人想修到什麼程度,人想達到什麼境界,那是個人的事,師父只能告訴你們發正念的重要性。」(《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

我個人認為,在正法的今天,邪惡的猖獗之勢似乎有增無減,是我們重新認識我們的責任,真正擔負起我們的責任的時候了。很顯然,全球弟子每天四次,外加北京時間星期天早上5,6,7點定點發正念時,並不是所有的弟子都參加了,或者雖然參加了,並沒有都靜下心來,認真地投入。不然,邪惡也不會猖獗到今天了。最近以來,我總是晚上11點(美國東部時間)發正念後才入睡,把手錶上到早上5點,叫醒自己發正念,然後白天中午11點,下午5點提醒自己不忘發正念。但即使如此,每天經常會錯過一、兩次發正念,尤其是早上5點的那一次。平均下來,每天四次經常只有三次發了正念,經常不是忘了一次就是錯過了一次的時間。自己經常想,我已經盡力了,可能做得還不錯呢,也許是其他弟子的問題。等其他弟子「慢慢趕上來」,總有一天,全球千萬弟子齊發正念,邪惡就會全部鏟除,法正人間自然會到來。

近幾天來,越來越覺得問題在自己身上,沒有能從我自己做起。我試著做了一個計算。按我每天四次中只有三次發了正念來算,就是每次全球發正念時,我只有四分之三(3/4)的機會在參與。如果全球一億大法弟子都象我這樣,那麼我們全體弟子同時、同步發正念的機會(幾率)是多少呢?幾乎是零。實際上,我的計算機在顯示了小數點後一百二十七個零之後就不能再顯示更多的位數了。我又試探著算算五千萬大法弟子怎麼樣,還是小數點後一百二十七個零!五千個呢?仍然是一百二十七個零。我所居住的城市大約有一百位大法弟子,那麼我們周圍一百個弟子如果每天四次中都按只有三次發了正念來算,就是每次全球發正念時,我們這個城市全體大法弟子同時、同步發正念的機會(幾率)是多少呢?是0.00000000000032。換句話說,如果每天有四次機會發正念,每星期有三十次,每月有一百二十次,每年有一千四百四十次發正念的話,僅僅我們一百個大法弟子,我們必須 發正念二十一億年(!)才有可能在某一次集體、同步發正念!開句玩笑話,這個時間足夠我們溯時間倒流,去參觀一下加彭共和國當年的核反應堆了。

我們應當負起我們的責任了。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我們每個人自己開始,從每一次全球同步發正念開始。並且,我認為應該從我們生命的每一個整點開始,每一個可以利用的時刻入手,以佛法賦予我們的洪大慈悲,時時刻刻以堅定的正信發出最純淨的正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法正天地,現世現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