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中國人講真相的一點經歷(譯文)

英國西人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04日】

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直接向中國人講真相的一些經歷。

在修煉法輪功之前,我對中國知之甚少,在我兒時的印象中,中國是個有許多龍,人會在天上飛的神奇地方。修煉法輪功後,我得到了很多益處。當我看見中國江政府利用可恥的謊言毒害那麼多無辜的中國人時,我的心都碎了。這裡我想著重談談我所採用的向更多中國人講真相的一種方法。

我常去另外一個同修那兒,他們區附近住著一千多個中國學生。我想他們都是來了解真相的吧,而當地的弟子卻沒有幾個。以前我們常去市中心,和儘量多的中國人交談,給他們傳單。如果幸運,我們一天能見著20個中國人,比例占總數還是太小。

我常想,怎樣才能對更多的中國人講真相呢? 一個周六,在我們從市中心發完傳單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看見遠處有個中國人,於是我叫開車的同修把車開過去,以便我能追上他給他一張傳單,這個中國人高興地收下了傳單。當我回到車裡時,開車的同修建議我們以後專門開車找中國人,也許這效果比在市中心等更好。

事實證明這樣做效果的確很好,我們給出了許多光碟和小冊子。我給這個方法取了個名叫:開(車)過去。無論在哪看見一個中國人,司機就把車開過去,然後我跳下車跑過去給他們大法資料。起初開車的同修有點失落感,因為老是我一個人去講真相,沒他的份兒,後來他意識到他忘了發正念這重要的一事:於是當我去跟人講時,他就在那發正念,互相配合,效果很好,幾個小時之內我們就給出了60多份光碟和小冊子。

當我們最初採用開過去的戰術時,我倆意見還有點不一致,以至於車內氣氛有些緊張。當我給資料時,我總是說:這是給海外學生的,說完就趕緊跑了。同修認為我這樣說不誠實,容易引起誤會。當時我不同意他的看法,但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對了。

一次,我把真相小冊子送給了一位中國學生,說這是給海外學生的,她接了資料。當我回到車裡時,司機告訴我,在我轉身時,那學生就把我給的資料扔進了垃圾桶。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因為她當時很高興接過資料的,當然在她接的時候,她並不知道裡面講的是什麼。於是我從車裡出來,又追上她,對她說:我是煉法輪功的,我給你的是介紹中國迫害法輪功的真相。當時我的態度很誠懇,心中充滿了慈悲,一點也不害怕,我想到的只是如何去救她。她猶豫了片刻後,開始問我一些問題。當時我正念很強,好像一切答案我都知道,我順利破除了她所聽過的一切謊言。

從這次經歷我認識到,我應該告訴中國學生我給的資料講的是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如果這個人對大法有不好的看法,他會說出來,我就能有的放矢用真相破除謊言的毒害,我發現這樣做很有效。

我聽見的最常見回答是:我不信法輪功。於是我對他們說:那沒關係,我給你的資料是關於中國江政府如何迫害法輪功的,你看了後會明白事實真相的。一般談到這,他們要麼接了資料,要麼會講幾個他們聽到的謊言,許多中國人提到「天安門自焚」,於是我對他們說:全世界一億人在學法輪功,遍及全球六十多個國家,我自己本人就是煉法輪功的。接著我利用小冊子解釋「天安門自焚」是誣陷的假戲。我發現這樣解釋很快就能消除對方頭腦中被謊言毒害的因素,我真實感受到了師父《快講》的威力:「大法徒講真象,口中利劍齊放。揭穿爛鬼謊言,抓緊救度快講。」

後來我們開過去的辦法越用越靈。我們知道在哪條路上在什麼時候能遇到最多的中國人。後來我們常常遇到我們已經給過資料的中國人,他們見我笑著衝過來又趕緊跑開,可能會覺得好笑,但他們總是看見我們神采奕奕、笑容滿面的樣子,我想光憑這一點也能消除他們對大法的不好印象。

許多我們第一次遇到的學生告訴我們,他們已經從朋友那兒看過我們的光碟和資料了。正如師父在《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上所說:「你一句話、一個傳單、鍵盤上按的一個鈕、一個電話、一封信,都起著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傳媒,他們也在講真象。在社會上形成很大的影響。」假如一個中國人對大法有了正確清楚的認識,他就會對他接觸的人產生巨大的影響。我們發現,通過我們堅持不懈地在那給中國人講真相,我們已在那個區形成了一個正面的場。

雖然開過去這種方法最初看起來有點怪,但衡量一個方法既要看外表也要看實效。我們覺得這是個對中國人講真相的很好的方式,也是重要的正法任務。

在這之前,在對中國人講真相方面,我總有種被障礙住的感覺。後來我意識到是我的名利心在妨礙我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這事。上個月去華盛頓參加法會時,我很痛心自己沒能參加任何重要的會議或參與重大項目,我老希望自己能在正法中起重要顯赫的作用。在開誠布公地與同修談出我的執著後,我發現我忽視對中國人講真相,是因為我老是忙於做那些更引人注目的事。當我從華盛頓回來後我認識到,做好
在英國的中國人的講真相工作是正法的重要一步,我們不但要遠距離講真相,更要走近他們,讓他們認識我們是怎樣一群好人。這對大量清除邪惡有著不可想像的威力。

讓我們以更加積極的方式,打動英國以及全世界民眾的心靈。

(2003年英國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