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 3370 星系哈勃新容

新宇


【正見網2003年09月09日】

在遙遠的眾星系中, NGC 3370 星系在今年早些時候拍攝的這張哈勃圖像中處於最顯著位置。最近通過運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ACS高級相機所進行的觀測,顯示該星系的螺旋臂上有許多新星體形成的熾熱區域。該星系不僅僅擁有一張漂亮的面容 -- 大約10年前,位於獅子座的NGC 3370 有過一次明亮的星體爆炸。

1994年11月, NGC 3370 附近超新星爆發光線抵達地球。那次星際爆發使該星系中其它數百億的星體顯得相形見拙。儘管超新星很常見,在宇宙中的一些地方幾秒鐘就爆發一次,但是這一次被命名為SN 1994ae的超新星卻與眾不同,它是自現代數字探測器誕生以來最近而且是觀測得最好的一次之一。

參考資料

http://www.hubblesite.org/newscenter/archive/2003/24/image/a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