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自己的一思一念

悉尼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24日】

我想交流一下對現階段病業干擾的一點體悟:

最近,自己周圍的同修不同程度地出現了消病業的狀態,和幾位學員交流後發現與幾個星期前我經歷的病業有些相似,就覺得有必要將自己的經歷和體悟和大家交流一下。從修煉開始至今,也經歷過幾次消病業的狀態,每次都只持續一兩天就過去了,但前幾個星期,我經歷的病業不僅時間長,而且表現也非常嚴重。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嚴重的干擾呢?肯定自己有漏,舊勢力才有藉口進行迫害,仔細地檢查自己的一思一念,發現最根本的問題是正念不足,沒有真正做到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真相。由於一直忙於大法工作,每天的學法練功不能堅持,平時過心性關過不去時,有時就用工作藉口逃避過去,而當真正磨難來的時候正念就被人心代替了,剛開始出現病業狀態我只想到可能只持續一兩天就會過去,扛一下就行了,沒想到越來越嚴重,嗓子都啞了,話都很難說出來,直到有同修提醒我應該發正念去除干擾時,我才驚醒:原來我一直都是站在人的基點上去面對,所以一再縱容了舊勢力的迫害,正念出不來,不僅干擾了自己,也干擾了周圍的同修。一旦找到了問題的關鍵,我立即就發正念排除干擾,第二天我就能正常說話了。通過這次經歷我對發正念又有了更深的理解,發正念不是常人中的什麼工具,需要了就拿來用,不需要時就忘了,儘管很多時候發正念你是看不到直接的效果。表面上沒有人會說不信大法的,可實際我是不是完完全全按照師父講的法去做了?我又將師父關於如何發正念這一段講法重新學了好幾遍,對照自己做得不對的地方,糾正過來。

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中講到:「我可以慈悲眾生,但是,哪個生命真的犯到了那一步的時候,是有法來衡量的,再慈悲就是無度的,就等於自毀了,那麼這樣的生命就被定作是淘汰的。 」 讀到這一段,我越發感到修煉的嚴肅,魔難來時發正念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減少迫害,但很大一部分是師父幫我承受了,修煉中如一直不能做到事事對照,不檢查自己的一思一念,不精進,心性得不到提高,那其實是自己對自己的修煉開玩笑,最後的結果師父也告訴我了,是極其可怕的。

一位同修修煉中出現了嚴重的干擾,當我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時,她的身體狀況已經非常糟糕了,其他學員去她家和她交流時發現她的意識被嚴重干擾,一位學員打電話想讓我去幫忙,在電話中我聽到的聲音讓我覺得非常緊急,我立即告訴那位學員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我那時的一念就是不能讓她有任何意外。送入醫院後,她的情況有了明顯好轉,其他同修也經常去醫院看望她,並發正念。但對我的考驗並沒有結束,一位同修找到了我,談起了這件事,不經意他的一句話觸到了我:「當時決定送去醫院可能太急了一點,也許還有更好的辦法」。在我覺得自己做的決定完全對時,他的話讓我覺得不舒服,我把我當時的想法跟他講,雖然講的都是師父在法裡是怎麼怎麼說的,但我感到那位同修並沒有太同意我的想法,從哪看這件事本身都沒錯,為什麼那位同修會有那樣的想法呢?為什麼我聽了就有不舒服呢?是不是自己還有什麼心在中間還沒有發現,同修看見了在提醒我呢?我試著靜下心來向內找,我發現並不容易。我看到的都是那位同修的執著,可能有這個心,那個心,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問題。實在悟不過來,我決定先不去想這問題,先學法。師父說過:「法能破一切執著」。真的是,在學法交流中我一下看見了自己的執著:表面是幫助了那位同修,其實事情後面一顆證明自己做得對的心非常強。所有大家提出的方法都是為了那位同修著想,想讓她擺脫干擾,那就沒理由因一句話而不舒服,事情做得對並不就表明沒有執著,執著不去,事情做得再多,做得再對也沒用。

以上只是我在最近修煉中的一點體悟,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