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 真正「溶於法中」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19日】

學法、講真相、發正念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當前要做好的三件事。我們帶著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史前洪願層層轉生而來,為的就是要在這宇宙成、住、壞、滅的最後時期助師世間行,挽救眾生,完成我們的歷史責任,無愧於做最偉大的法造就的生命。下面我就圍繞這三件事,談談我在修煉中的一些體會。

學法

學好法是大法弟子修煉好自己,自身提高,跟上正法進程的根本保證。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堅定正念,我們世間證實法中一切正的行為,都從法中來,我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在同化法對不同層次生命的不同要求。“所以說,個人在修煉中你們不斷地堅持學法是非常主要的。你們學不好法,在做大法的事情時,有很多事情也難以擺正、難以做好。如果你們學法學得好,很多事情做起來就會容易一些,同時,不容易出問題。所以說,再忙也要學法。”(《北美巡迴講法》)對於海外學員來說,環境相對寬鬆,邪惡對我們的迫害主要體現在對我們學法的干擾上,利用我們心性上的漏和執著不讓我們學法、不讓我們學好法,從而製造假象干擾大法弟子的正念、正信,達到他們為私為己的目的

我個人在學法中也出現過很多問題,有過教訓。前一個時期,我一學法的時候,腦子裡就會時不時冒出干擾的念頭,一會兒告訴我該幹這個事了,一會兒該干那個事了,好像都是大法的事,又好像都很緊迫,但是其實都是干擾,讓我學不了法,我為此很苦惱。向內找了找自己,發現是一顆做事心在作祟。由於在常人中形成的變異觀念,總覺得要做很多事情才有充實感,而在做事情時,又往往容易陷在事情的具體細節中,而對這件事的真實意義,比如如何震懾邪惡,救度眾生,配合正法進程,卻往往不能清楚地認識。師尊在《論語》中講到,“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都不是自己,有些是舊勢力特意安排的。我們必須用正念排除它,大法弟子在法上認識法的過程就是不斷破除人的觀念,讓自己的本性不斷返上來的過程,這也是不承認舊勢力,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的一種表現。

後來,我在學法中一遇到心不靜的時候,就找自己的執著,然後用正念破除它,在學法中就能靜下心來了。有時學法的狀態很好,好像身體都不存在了,只有一絲意念在學法,非常舒服的感覺。這樣漸漸我又生出一顆心,一學法就想要找那種舒服的感覺,這其實就是一顆有求之心,而且這種有求之心表現得比較隱晦,不易被察覺,但更深層卻隱藏著很多執著心,比如對身體的執著和一顆為私為我的心。這有所求還表現在每次學法總希望能悟到高層次的法理,結果反而什麼也沒學到。師父在學法問題上多次講法“帶著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 (《精進要旨》“走向圓滿”)“要想學好大法,只有不抱有任何目地去學才對。”(《精進要旨》“學法”)“為興而來,心必不堅,入世俗則必忘其本” (《精進要旨》堅定)。所以,在學法中,各種執著心和干擾都可能體現出來,而且越往上走,執著表現得越隱秘,只有深挖才能發現問題所在,才可把自己不符合法的言行思想歸正,成為越來越純淨的大法中的粒子。

講真相

講清真相對大法弟子太重要了,“你在講清真相中,你在救度著更多的甚至更大的其他的龐大天體與那天體中的生命,因為這是大法和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只有大法弟子才會被賦予這麼重大的使命。”(《北美巡迴講法》)“在這場迫害中,有多少世人被毒害了,有多少眾生因為世人被毒害了,從而造成其聯繫著的龐大的天體的解體。”(《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所以,把握一切機會講真相是大法弟子慈悲救度的體現。目前由於大法弟子持續發正念,使得邪惡生命對常人的控制越來越力不從心,常人也越來越清醒了。師父的法身會儘量安排有緣人到我們身邊,聽我們講真相,讓我們能夠有機會洗淨他們頭腦中由於中共謊言的毒害而存在的對大法不好的想法,明白了真相的常人都對邪惡的殘酷感到震驚。

以前我在講真相的時候,不自覺地抱著一種要說服別人的心,常人不認可我們的時候,我就急了,心裡很不平靜,有一種爭鬥心,當常人對我們表示同意時,又生出歡喜心來。隨著在修煉中慢慢去掉執著心後,講真相的效果有了明顯的改善。當遇到對大法不太理解的常人,我的心也不再會被他們帶動,始終以一顆平靜的心向他們講真相,思想越純淨的時候,背後的邪惡似乎全無招架之力,而在常人這邊,他們都有一種明白了真相的恍然大悟感。每到這個時候,我都覺得很欣慰,無數的眾生因為他們的主、王明白過來從而得救、有了希望,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而我們大法弟子願意為眾生的覺醒付出一切!

我自己在講真相中體會到其實常人除了極惡的少數人之外,基本上對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是表示同情的,他們只是被那種固有的修煉副元神的觀念束縛住了,覺得修煉的人應該是不管世事的,否則就是參與政治。我們在講真相中應該破除他們這個觀念,而且這對常人以後得法也會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在講真相時,講的技巧其實並不重要,關鍵是講的時候,發出的能量要純正,“大法弟子發出的純正的這個場啊,會消除人所有思想意識中不好的東西,純正的場就解體它,解體人意識中一切不正的東西,這就是慈悲與救度的另一種體現。人意識中不好的一切都給他解體沒了,他就剩下單純思想意識的時候,人就會認同正的、善的,他不就同化了嗎?(《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

我們的真相資料是一個很有效的講真相的方式。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很注意常人中的形式,比如說用什麼詞好,把常人中的形式看得太重。但是,其實“他伸進去的是另外空間那隻手。說他心臟有病,這個手對著心臟部位去抓的時候,另外空間那個手進去了……”(《轉法輪》)所以真正起作用的是在另外空間。因為大法是圓融的,從最微觀到最表面,各個空間都在動,那麼常人中也是應該有所行動,也是應該儘量把事情做得更細一點,但是不能把它看得太絕對,那就會陷在裡面,用常人的心和常人的理去對待它,就起不到很好的證實法的效果。我們只有修煉好自己,當我們做資料的時候,大法報章上所帶有純正的信息和能量就往常人的腦子上打,能解體他思想中不好的東西,能使他出善念,能使他在善念中得救。“在證實法中你們所利用的常人社會的什麼方式,你們都是在修煉;無論做什麼,你們都是在提高當中;無論做什麼,你們也都應該本著修煉人的狀態做,不是以常人的基點來做這些事情。”(《2003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

發正念

大法弟子的正念不應只是在每天四次的集體發正念上,平時也要注意時時刻刻都保持正念,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這樣舊勢力也就無漏可鑽。如果不在法上,那麼就是在人中,就容易被人的七情六慾所帶動,給證實法帶來損失。

學法、發正念、講真相,每個大法弟子都在做著,形式上是相同的,但是實質上呢,帶著有求之心,帶著為私為我之心,就起不到證實法的作用,就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做證實法的事,只是常人在為大法做好事。因為真正的正法過程是在另外空間,必須是絕對純淨的大法弟子的神體才配參與的,而常人中的形式只不過是正法之勢在常人中的表現而已。師父在《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中說到,“必須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

最後,請允許我用師尊的話與大家共勉:“剩下的路,用神的正念正行,圓滿你們的史前大願吧。”(《師父的新年問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