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媒體專案的心得

小韓


【正見網2017年05月31日】

各位同修好!

能夠參與這次媒體專案的撥打,我很感恩。撥打專案的這一週,我只能每天北京時間晚上來平台和大家一起撥打一、兩個小時專案手機號碼。雖然撥打的數量不是很大,從周一開始,一天一天堅持下來,真的有所收穫。

撥打專案之前我也想做功課,提前熟悉一些資料,為了能撥打的更好。但是白天需要工作,沒有時間準備,怎麼辦?有幾次平台組織撥打專案的時候,就是這個想法把自己的腳步停住了。覺得自己沒什麼準備,打得不好怎麼辦?提前做功課,是對自己的高要求,也是對電話那邊的眾生負責任,當然非常好。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因為這個原因而停住腳步,國內的大法弟子在等著我們的好消息,這些媒體人也在等著得救。

當然說是這麼說,在第一天撥打的時候,我就發現了自己的爭鬥心。說話的聲音沒有打普通號碼時那麼平和,聲音提高了一倍,想要把對方壓下去。特別是說第一句話的時候:「不要參與任何誣陷法輪功的報導,後果太嚴重。」帶著威嚇的口氣。對方聽了個開頭就掛了。分析自己這是分別心,記恨心(他們有的可能參與抹黑報導大法),不慈悲(想著他們怎麼為了錢和名出賣良心等)。那怎麼救人,啟發他們善的一面?

在101直播室大家交流的時候,同修分享到他們也是身不由己。師父在經文中講過:「就包括那些迫害者,有的也都等著你們救度呢。當然有的犯的罪太大了,可能你講真相他聽不進去。不是他聽不進去,是神不讓他再聽了。但是不管怎麼樣吧,大法弟子沒有選擇,你們面對的眾生都得救度。」(《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基點擺正後,就是正式的撥打了。一通電話剛接起,對方就問我:「你怎麼沒有來電顯示。」有一通電話甚至對我說:「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我的隱私已經泄密了等等。」開始時,想繞過去這個話題,可是對方不放過,不掛電話等著我回答,並說:「你要是不說,我就不聽你講。」突然師父給我智慧,我和她說:「你恰恰相反弄錯了,不是你的隱私被泄露的問題。你是一名媒體人,一名記者,有責任聽取真實消息,對你的讀者負責,但你不想聽。」一下子她從覺得自己占理,變成她意識到是自己不對了。我也從被動變為主動,可以接著給她講真相了,她不問了。這通電話講了10分鐘,前半部分她一直在質問我,後面變成我給她講。

星期三連續撥打幾通,對像都是圖書館館長,書記之類的。還是以那兩句話開頭,聽第一句就掛。我想這些人不能這麼打了。最後一通也是一位館長,他接起電話後不吭聲,餵都不說。 和他問好後,趕快接上話:「千萬不要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報導,這是為你和你的家人好。這個政策哪天一變,清算的時候,把你們推出去卸磨殺驢,秋後算帳。現在國內形式變化很快,咱得緊跟形勢,跟著的不是江澤民......。被習近平下馬的高官,都是江派人馬,血債幫迫害法輪功的。」又結合最近的霧霾天災,每個中國人都受他牽連。開頭還是差不多,但是站在他的位置真心為他考慮,他一直在聽,講到三退,他還沒下決心,掛了。4分多鐘。我自己的語氣也變了,語速也變了,對方也願意聽了。

非常感謝這次和同修一起撥打,我就交流到這兒,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