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虛驚過後的反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08日】

一天下午,突然接到女兒的電話,說一歲的孩子,上午從一節樓梯滾下來,後腦著地,已經去過醫院了,醫生說讓回家觀察是否嘔吐和昏睡;觀察了5個小時,嘔吐了也昏睡著,現在正往市裡的大醫院趕,讓我趕快過去。

在醫院嘈雜的走廊上見到他們,孩子仍在昏睡,使勁叫也只是翻翻白眼又閉上。專家說有可能是腦震盪或腦出血,但只有做腦部CT才能確診。我們問這麼小的孩子做腦部CT,行嗎?回答說,做不做你們自己決定,要不然再觀察一會兒。

幾個憂心忡忡的大人抱著這個幼小的生命一籌莫展,只好在走廊上繼續觀察,不一會兒發現抱在懷裡的孩子身上滾燙,急忙返回專家室,可專家已經人去屋空下班了;又重新掛急診,醫生說,這種狀態腦震盪是輕的,現在又發燒,恐怕是腦出血或顱骨碎片,還猶豫什麼,趕快做CT確診吧,弄不好你們今天就別想回去了。

症狀在升級,女兒只好給北京的腦外科專家朋友打電話,專家詢問了所有症狀後說:如果是腦震盪就會自愈,沒必要做CT,現在需要確診,趕快做吧!專家朋友是經常到國外參加學術交流的腦外科主任,是有絕對權威的,他這樣說,家人們更加緊張,急忙去辦手續了。

抱著滾燙的昏睡的孩子,我冷靜下來:哪個小孩不是摔摔打打長大的!摔一下至於這樣嗎?!不應該啊!孩子投生在我們身邊不是偶然的,從出生起只要給她唱「法輪大法好」的歌很快就能安靜下來,稍大點就喜歡看《轉法輪》首頁上師父的法像和法輪圖,這是和大法有緣的小生命,是有神看護的生命!誰也動不了!肯定是舊勢力在耍花樣!我在心裡正告舊勢力,你少來這一套,別管我有什麼漏,別想通過小孩來干擾我,我就不承認你的安排。

於是我不停的發正念,告訴家人都念「法輪大法好」, 孩子會沒事的!同時對著孩子耳邊說:別忘了你是來得法的,咱們有師父管!我和你一起念「法輪大法好」!

看著那個小小的人兒被推進CT室,送入艙門的那一刻,我還是忍不住悲從中來,滿心憐憫。但馬上感覺不對,這是情,也許舊勢力就是想讓我出現這種狀態,甚至還嘲笑我呢!馬上打住不好的念頭和擔心,趕快用法理把現實轉換過來,堅信孩子沒事,這都是假象!

從CT室出來,女兒看到我難過,就說:你不是說沒事有師父保護嗎?理論上那麼明白,腦子裡可能已經想出十幾種不好的後果了,你說你這是什麼問題?!我趕快承認這是法理和實修脫節,這是典型的不信師不信法的表現!

正說著,孩子突然醒了,燒也漸漸退了,啊啊的要吃東西,給了一個麵包,兩隻小手同時往嘴裡塞,吃得狼吞虎咽的,吃完就掙脫大人懷抱要下地。等家人取回結果時,她已經滿地跑了。CT結果當然是未見異常。

近10個小時的危險症狀突然間就這樣消失了,連個過程都沒有?!在全家人驚異之餘,我說咱們來理順一下思路吧:開始醫生讓觀察的腦震盪的兩個特點都具備了,後來又發燒,醫生都懷疑更加嚴重了,得做開顱手術。最後連北京的專家都覺得問題不輕!可是剛才還在大人懷裡昏睡的一個軟塌塌的孩子,轉眼之間就變成了一個生龍活虎的小天使,轉變的也有點太快了吧?!

家人猜測說是不是感冒了發燒才昏睡?但很快得到了其他人的否定,不像感冒昏睡的症狀啊!還有平時睡覺有一點點動靜就醒,現在在這麼嘈雜的環境下都叫不醒,怎麼解釋?

最後我說,只有一個解釋:那些不好的症狀是師父給消除了,是師父救了咱們孩子!大家一致點頭認可,連說謝謝師父!謝謝師父!然後我們對這個還不會說話的一歲孩子說:是師父救了你,快謝謝師父吧!可能她明白的一面聽懂了,只見她兩隻小手舉到胸前,雙手合十說:謝謝!說完又下地玩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顯的感覺到是舊勢力在搗亂,在我還沒有放下的情中下手,如果我當時繼續順著看到的假象想下去,就會出現不好的後果,因為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然後舊勢力就會利用這件事從時間上、精力上干擾迫害到我,把我拖下去。幸虧我及時用正念戰勝了眼見為實的人念。

就像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的:「修煉人講的是正念。正念很強,你就什麼都能夠抵擋的住、什麼都能做的了。因為你是修煉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層法理控制的人。」所以只要我們在關鍵時刻想到師父想到大法,用神念戰勝人念,師父就給我們做主了。

識破了舊勢力布下的假象,假象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