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煉功的角度談去色慾

清風


【正見網2017年07月22日】

我們都知道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明慧和正見上也已經有不少的文章談去色慾心的體會,現在我想從煉功的角度談這個問題。

色慾心之所以能夠起作用很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們的身體不夠純淨,我們修好的那一部分身體色慾根本就無能為力,好比普通鐵皮和不鏽鋼,同樣放在潮濕的環境裡前者很容易生鏽而後者不會,我們煉功煉的越好,身體被高能量物質轉化的比例就越大,色慾就越不能起作用, 再加上正念清除它們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我在這方面的體會比較深, 有時覺得好像色心已經去掉了,但過了一段時間又冒了出來,就好像是斬了草但沒有除根一樣,我注重了相應的學法,似乎好了一些,後來悟到自己在煉功方面不夠精進,心性是提上來了,但是沒有加強煉功,本體的轉化不好,色慾就有了生存的土壤,於是注重了煉功,效果很好。色慾是活的,同時也不是固定不變的,我們頭腦裡那些在常人社會中被有意無意灌進來的色的東西就是它們生存的土壤,說看了不好的東西會往腦子裡灌,我悟到不僅僅是灌到我們這個空間的大腦,更是灌到我們層層空間身體的大腦。如果我們主動的看那些不好的東西就相當於在擴展那些土壤並給他們「施肥」,色慾心就會越來越強大,同時又控制我們看更多的類似東西,這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

同時我還體悟到我們煉功和學法的態度很重要,這關係到我們的本體是否能夠真正的轉化,我們都知道學法的時候要畢恭畢敬,煉功時要按照要領認真的煉,現在意識到這裡面有著比一般意義上的「尊重師父」更深的意思,我們學法時是讓法往我們的腦子裡灌,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放低,法才灌的進來,就像往杯子裡倒水,杯子必須比水壺低一樣,否則效果就不好,表面上的洗手,把書放正等等只是形式(當然那也很重要)。煉功是改變本體,如果我們按要求去做,就是把我們的身體,包括所有空間的身體「放低」,那麼師父給我們身體裡下的那些機就在不斷的加強並同化我們的身體,而這些機是活的,由很細膩的粒子構成的,能量比我們的身體強,就可以同化我們的身體,但如果我們煉功的態度不認真,動作要領不準確,就相當於拒絕這種同化,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人要什麼自己說了算,你不要同化身體,那麼身體就不會被同化,老子說過「同於道者,道亦樂同之」。

看過狄仁傑拒色得福報的故事,覺得狄仁傑的品質真好,現在看感受又不同,修上來看那只是那一個層次中的東西,高層次上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問題。記得有一句話叫菩薩見色如見火,不是太理解,現在體驗到了,那個層次中的生命看常人中的所謂女色是用功能看她的五臟六腑及所有空間的身體,看到的結果就像是常人看一具腐臭的肉體一樣,不會有任何慾望,同時也不會有誰覺得這個生命「品質好"。當然這裡沒有否認狄仁傑的意思,畢竟他在常人的層次能夠這樣做也是很不錯了。

其實有悟性的常人也認識到色慾的危害,網上也有一些常人辦的戒色網站,但採用的都是常人層次的方法,有一定效果但並不理想,因為在同一個層次 ,就像氣和氣之間沒有制約力量一樣。

所以真正去色慾除了多學法提高心性外,多煉功改變本體也是至關重要,相輔相成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