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啟示錄》中「兩個見證人」略解

陸文


【正見網2017年09月07日】

《聖經 啟示錄》中有一段關於「兩個見證人」的預言經文,很令一般人費解。現摘錄如下「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日。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裡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他們的屍首就倒在大城裡的街上。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之處。從各民各族各方各國中,有人觀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又不許把屍首放在墳墓裡。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他們互相饋送禮物。因這兩位先知曾叫地上的人受痛苦。過了這三天半,有生氣從神那裡進入他們裡面,他們就站起來。看見他們的人甚是害怕。兩位先知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上到這裡來。他們就駕著雲上了天,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

說說我個人的理解吧,這段預言經文之所以費解,是因為這兩個見證人實質上是摩西、以利亞、施洗約翰等多位聖經中先知乃至大覺者耶穌形像的結合體,用來象徵一個偉大的群體。沒有對聖經全文有一定的了解,沒有對當今這個大時代的把握就無法解出其真意。

先說說與這段經文有關的眾先知事跡。摩西是帶領古代寄居在埃及的猶太人離開的一位先知。當時埃及的法老王不承認猶太人所信仰的神,採取了一些迫害手段,而且不允許猶太人離開。神對摩西說:「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摩西便十次向法老展現神跡,給埃及帶來災難,其中之一就是把尼羅河水變成血。最終摩西成功的帶領猶太人離開。

以利亞出現在古猶太人的列王時代,當時猶太民族的國家分裂,以色列王亞哈背棄了猶太教信仰,公開信奉外來的邪神,他老婆耶洗別更是迫害猶太教的忠貞信徒,強迫民眾改變宗教信仰,殺死不少虔誠的猶太教徒。以利亞在這種情況下挺身而出,在只有他一人的情況下,堅決的站出來反對迫害,並在這過程中展現了不少神跡。以利亞的標誌之一,就是他的毛衣。據歷史學家考證:當時猶太人的粗布通常用動物的毛製成,而且是給哀慟的人穿的,以利亞總穿毛衣可見生活清苦。

以利亞的神跡很多,其中就有讓天不下雨,警告惡王亞哈及其追隨者,「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面對神跡,惡人不懺悔依舊行惡,甚至派出五十夫長帶人來抓捕以利亞,以利亞則運用神通,用火燒盡這些來抓他的惡人:「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施洗約翰和以利亞一樣,同樣身穿毛衣,他是耶穌的表兄。施洗約翰曾在猶太的曠野裡傳道,為耶穌鋪路。施洗約翰最重要的事跡就是為耶穌做了洗禮。後人評價他是一個劃時代的人物,也是一個銜接舊約時代和新約時代的偉大先知。

「傳道一千二百六十日」就是傳道三年半,據歷史學家考證,耶穌總共傳法時間也只有大約三年半。有異能行神跡,被壞人害死後復活,升天而去一一這不僅僅在講先知,還是在講耶穌。先了解了這些先知與耶穌的事跡,回頭看啟示錄中的經文,結合現實一切豁然明了,「兩個見證人」是眾先知形像的綜合體,用來象徵一個在特殊歷史階段走出來救人的偉大群體——法輪大法弟子們。

 「穿著毛衣」不就是說他們如以利亞一樣站出來反對迫害;大法弟子們從法中也深知未來會有大淘汰發生,壞人被淘汰後會有一個新的美好時代來臨,大法弟子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救人,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和穿毛衣的施洗約翰一樣是溝通兩個時代的橋樑。

「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橄欖樹是《聖經》中經常提起的植物之一,例如是神用洪水毀滅世界,當水消退後,挪亞放出一隻鴿子,它嘴裡叼著橄欖樹的葉子飛回方舟,象徵度過浩劫,而且橄欖油還是西方宗教裡的聖膏油,所以西方文化中橄欖樹被賦予各種正面意義。燈台則簡單明了的說明象徵他們是末世中的明燈,指引人類到達「世界之主面前」。誰是世界之主?答案就是創世主,大法弟子們遵照創世主的旨意而行。

「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這正是反迫害的先知以利亞的神跡。 「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這不是摩西在埃及所行的神跡嗎? 「所多瑪」是聖經裡提到的盛行各種慾望的罪惡之城,「埃及」曾經是迫害信神的古猶太人的地方。信奉無神論、唯物論最終必然導致物慾橫流,信奉無神論、唯物論的中共歷史上多次迫害信仰者,現在又迫害一心行善的大法弟子,按靈意中共就是「所多瑪」與「埃及」。

這裡是在說大法弟子們所做的正是如以利亞反迫害一樣的壯舉,大法弟子們讓人退黨不就是象當年的摩西那樣讓神的子民離開埃及嗎?有人說大法弟子們搞政治,其實他們完全沒有任何爭權奪利的心,他們只是在救人。難道摩西動員猶太人離開埃及也是在搞政治?而且猶太人從進埃及到出埃及總共430年,「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430年」。而法輪大法是1992年傳出的,從1949到1992年之間共43年。神在這裡用猶太民族失去家園寄居異國為奴的430年,象徵從信奉無神論的中共統治中國,中國人民失去精神家園,到1992年大法傳出,中國人民找到精神歸宿之間的43年。聖經的歷史很多都是為未來在預演,做預示。

「那從無底坑裡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不就是說大法弟子們有許多被中共迫害死了嗎? 「從各民各族各方各國中,有人觀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又不許把屍首放在墳墓裡。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他們互相饋送禮物。」是說許多大法弟子被害死後,連屍體都不能入土為安,現在被披露的中共邪黨活摘大法弟子器官,許多人明知中共器官來源不明依然去做器官移植手術,為之歡喜快樂,得到短暫的健康,中共得到金錢,各種骯髒的交易,不正是「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他們互相饋送禮物」的寫照嗎?而且大連曾經有一個哈根斯屍體工廠,將一批中國人的屍體通過生物塑化技術製成標本。很多屍體來源都說不清,據推測其中有很多恐怕都是被迫害死的大法弟子。這些標本被放到各國做展覽,不正是「從各民各族各方各國中,有人觀看他們的屍首」嗎?三天半後復活又升天,這是耶穌的神跡,耶穌正是死後三天復活,又升天而去的。這是告訴世人大法弟子們正是在做和耶穌等歷史上度人的大覺者一樣的事,大法弟子們在度人,在救人。

而且耶穌也曾明白無誤的告訴弟子們「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歷史上基督徒都很難理解這話,弟子怎麼可能做比師父更大的事呢?其實耶穌是說他的弟子們未來會轉生成為更偉大覺者的弟子,做和耶穌一樣度人的事情,而且比耶穌做的更大,其成就的果位也更大。耶穌本人並不是在末世中救人的大覺,因為那時耶穌本人「往父那裡去」了。

這段啟示錄中「兩個見證人」的預言,用聖經中的隱喻,將眾先知與耶穌的形像加以綜合,勾勒出大法弟子的群像:他們做度人的事就如耶穌一樣,他們如以利亞一般站出來反對惡王的迫害,如摩西讓神的子民出埃及一樣勸世人退出中共邪黨,如施洗約翰般溝通了新舊兩個時代,他們經歷了殘酷的迫害,許多人被害死,甚至遺體都不能入土為安,被用做展覽和各種骯髒的器官交易,惡人們從中得利。也預言了大法弟子們會以白日飛升的形式圓滿,「他們就駕著雲上了天,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