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 正念闖關(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27日】

——被邪惡綁架後正念闖關的幾點體會
 

四、想出去的心是一個不好的心

很多人被抓後,尤其突出的一個願望就是迫切的想儘快出去。我幾次被抓時都是那樣,那種渴望出去的心情極其的強烈。這種心情跟常人是一樣的。你想啊!誰願意吃苦呢?誰願意被約束、被控制呢?

可是大法中是怎麼說的呢?師父告訴我們:「求出來的心才是真正放不下的執著呀」(《精進要旨三》〈在海外電話會議上的講法〉)。就是後來當我悟到這個法理的時候、也就是正念上來以後,我的思想發生了變化。我發現這個「想出去」確實是一個很不好的東西,為什麼說它不好呢?因為這個東西是為私為我的,裡面摻雜有怕心和求安逸的心,害怕受到折磨,害怕被勞教、害怕被判刑、怕失去現實利益……我看這些所謂的怕就是出於對師對法的不信;怕心就是自私的,就是執著。在這些心的作用下,加上邪惡的迫害手段,如毒打、威脅等等,人就很容易向邪惡妥協,畢竟人都想舒服嘛!誰願意呆在這裡呢?當我們的人心反應很強的時候,邪惡也就有了可乘之機。記住:你是人,它就能夠動你。

寫到這裡我還想到了一個問題,就是咱們自己可能存在那麼一個不正常的心理,叫做——視魔窟為畏途!比如咱們有做得好的大法弟子,在寫文章時往往講的都是如何正念「闖出」邪惡的黑窩,認為能夠不被「轉化」就很難得了,能從裡面闖出來就不錯了。但是呢,我感覺這個「闖出」的說法或多或少是不是還有那麼一點問題。無形中似乎認可了魔窟就該是邪惡逞凶的地方,就應該是迫害大法弟子的據點,能出去就不容易了,還能怎樣呢?這裡是跟同修探討一下。

其實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講的是「正念闖關」,而咱們學員經常說的是「正念闖出」。我們講「以法為師」,別看這一字之差,其內涵完全不是一回事!當然了,那些不向邪惡妥協的同修都是很了不起的,畢竟走過來不容易,這倒是沒什麼可說的。但是大法對弟子的要求是:「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轉法輪》)

就是當正念真的上來時,想法那就不一樣了,師父說:「是修煉到那一份上了,真正達到那個境界了──抓來了我就沒有想到過回去,到這兒來了我就是來證實法來了,那邪惡它就害怕。」(《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就是啊!按照法的要求「抓來了我就沒有想到過回去」才是應該的。什麼是正念?這就是正念。所以,我當時悟到了——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你們既然把我弄來了那也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既然來了,我還不走了呢!到這時候,我乾脆把心定下來了,不再想出去的事了。思想一旦穩住,事情就好辦了。

大家從法中都知道,人類社會決不是邪惡逞凶的樂園,我們大法弟子干什麼來了?師父指出:「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精進要旨二》〈什麼是功能〉)我想這些所謂的「魔窟」也好、「黑窩」也罷,可不是供邪惡盤踞的地方啊!我們正法能留下空白嗎?這可不像咱們有學員認為的什麼「勞教所,監獄不是我們應該呆的地方」,其實沒什麼應該和不應該的,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天上地下、虎穴龍潭,哪兒不能去?!難道咱們就不能「闖進」魔窟去搗毀它嗎?!

可能這樣一說也許有人不同意了,或者說害怕了,特別是有些被抓過的學員,不堪回首啊!——其實不用怕!我這裡倒不是說叫大家沒事都到洗腦班、監獄等地方去,不是那個意思。(如果真正的大法弟子都去的話,邪惡馬上就完)我只是說能不能改變一下看問題的方式,就是當咱們一旦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不要認為是去受迫害的、無可奈何的消極承受。要改變觀念,要反過來把它當成是一次機會。從表面上看好像是被抓來的(被抓是假象),其實就是安排我來清除邪惡、解體黑窩、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來了。按照師父講的:「不給中共邪黨留下一塊站腳之地,(鼓掌)在哪都清除它。就是不能讓這惡魔在這裡害人。」(《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大家都看過《西遊記》吧?神韻歷年的節目中都有《西遊記》的故事。想想那孫悟空吧!無數次闖進大大小小的魔窟他害怕過嗎?不論是鬧天宮、打地府、闖龍潭、搗妖穴他都是毫不畏懼,勇往直前哪!而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比起孫悟空來應該強似百倍、千倍、無數倍才是。怎麼反而去害怕邪惡,甚至被它們牽著鼻子走了呢?

咱們可以思考幾個問題:
什麼是「大法弟子」?
什麼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什麼是「一正壓百邪」?
什麼是「以一當十」?
什麼是「以一當百」?
什麼是「正一切不正的」?

要記住師父講的:「那魔永遠也不會高出道的。」(《轉法輪》)我在很多次魔難中都想到了這句法,同時想到了「一正壓百邪」(《轉法輪》)的法理,所以就不會被邪惡的氣勢所嚇倒。

我們大法弟子就應該正念十足啊!!難道咱們就不能化「魔窟」為「道場」嗎?!難道咱們就不能洒洒脫脫、坦坦蕩蕩的去走一回嗎?

我那次就真的悟到了,表面上看好像是被抓來的,其實我是帶有使命來的,來了就得做好我該做的事:我就要講清真相,我就要轉化你們,來了我就要清除邪惡,來了我就要搗毀黑窩。

師父講的一段法深深觸動了我:「在這次正法中給大穹一切眾生開創了最好的機緣。對一切眾生來講,都存在為自己奠定未來最好的機會。那麼對大法弟子也是一樣。你的修煉成果、你的位置、你的威德,你未來的一切,也都是在這場正法機緣當中建立起來的。」(《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斯頓法會講法〉)我想,咱們真修弟子是不是應該跟上正法進程,把握好修煉過程中遇到的每一次機會呀!

再說了,大家想一想,我們是來「承受迫害」的嗎?我們就只能任其所為嗎?大法弟子干什麼來了?大法不是賦予了我們功能與神通嗎?我們還記得《正念制止行惡》的法理嗎?大法弟子身邊還有師父和護法神呢!師父不是講過「念一正 惡就垮」(《洪吟》〈怕啥〉)的法理嗎?要是闖入黑窩的大法弟子都能正念正行,都能發出強大的神通法力,所謂的魔窟還能夠維持到今天嗎?

當然了,從道理上講起來好像是挺有分量的,也應該是那麼回事,可一旦真的要設身處地落在那樣一個邪惡的環境中時,要想把握好自己還是很難的,畢竟是「人」在修煉嘛。這就要看各位同修自己所為了。

師父告訴我們:「你改變了,你放下常人的觀念,你都能做的到,你就是神;你做不到,就是人。」(《歐洲法會講法》)對師父講的這段法,我是感受很深的,正象法中點明的那樣:「考驗面前見真性」(《精進要旨二》〈見真性〉)。一個修煉人平時對法理解的好不好,修的扎不紮實,到這時候就都體現出來了。

五、修好的那邊被舊勢力隔開的問題

還有一點應該重視的是,舊勢力在考驗大法弟子時,是把你修好的那邊隔開的。關於這個問題,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講過:「那箇舊勢力它為了讓他轉化,給他造成很嚴重的心理上的迫害。它知道這個我是不承認的,採取什麼辦法呢?它把他有正念的一邊兒,就是修好的那邊隔開,不讓他的思想接觸上,然後問他人的表面。而人的表面人的東西與後天的意識太多了,修好的一面又不起作用。」我們很多同修都知道會出現這種情況,可是又有點無可奈何,因為剩下沒修好的人的這邊往往是很差的,也就很難抵擋邪惡的攻勢。大家從神話小說《蒼宇劫》中也可以看到一些描述,那黑色的魔王在另外空間打著手印,操控著公安局的張萬青對著法輪功學員王建民、周儀清發動攻勢。這邊的表現形式就是跟他們談話,威脅他們,逼迫他們與法輪功決裂。另一方面魔王又將王建民的元神及其神體全部封印(就是隔開)。書中形容此時的王建民頓成凡夫俗子,只留下常人之觀念主宰著這具軀殼。以致後來公開發表聲明脫離法輪功而垮下去了。

咱們有些學員在魔難中可能就遇到了這種情況,因而沒能闖過去,這是很遺憾的事情。

那麼我們修煉人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呢?

是,舊勢力可能會把我們修好的那邊隔開,這是學員知道的,可是這叫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有大法呀。舊勢力也這麼說,你不是大法弟子嘛,你要遵照大法去修嘛,你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嘛。」(《新經文》〈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我們的大法是無所不能的!它能隔開,我們就不能連上嗎!其實師父早就賜予了我們一件破除邪惡此舉的法寶,那就是——《道法》。

想當年師父的《道法》經文一發表,我就覺得這一篇很特殊,也不太好理解。但是我知道他的分量,我就把他背下來了。在後來的多次魔難中,我都背誦著《道法》。在監獄裡時,我還把《道法》抄寫了多份,托人轉交給其他監區的法輪功學員。

師父說:「一正壓百邪嘛。邪魔的干擾是因為我們自己有不足,自己能做好就是戰勝它,師父就會管。你直接和魔鬥,現在不行。我前段時間給大家寫的那個《精進要旨》有一篇,目地並不是寫給你們這一邊的,是寫給你們修好的那一面的。在關鍵時刻也要那邊管點事。當然他不能夠和你們一樣,任何事情都和你們一樣去做這是絕對不行的,神絕對不能夠和人做同樣的事情。在那種魔破壞的情況下,允許他這樣做。」(《新加坡法會講法》)從師父講的法中我悟到,咱們同修一定要把《道法》背誦下來。

過關中,我們如果能夠達到「身神合一」的狀態,破除邪惡,並非難事。

還有一點,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就是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講的「而人的表面人的東西與後天的意識太多了」這句法,我個人理解是因人而異的。修的好的大法弟子,特別是能夠從理性上認識法的弟子,正念闖關並不是很難。而修的差的、執著心和人的東西太多了的學員就容易掉下去。

所以,平時要學好法,理解好法,領會大法的內涵,注重實修是很要緊的!

六、加強正念極其重要

大家從法中也知道,邪惡現在已經很少了,少之又少了,這是從整體上講,可是勞教所、洗腦班這些黑窩畢竟是邪惡集中的地方。我屬於不敏感型的,剛進去的那幾天都能感覺到一種無形的壓抑和說不清的難受,有時候是持續的,有時是一陣陣的撲過來。如果正念不強,似乎很難抵擋。就是不打你,也會覺得很不自在。

在那樣的情況下,能不能加強正念就顯得極其重要。那麼如何加強呢?——唯有學法。因為師父講過:「正念來自法,……」(《各地講法十》〈再精進〉)但是在那個環境中可沒有經書給你看哪!所以說,凡是被抓過的學員我想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同感,「我要是把《轉法輪》背下來就好了!」呆在那裡面時間相對顯得很漫長,沒事慢慢背書倒是一個好主意。可是很慚愧,自己沒能把《轉法輪》背下來呀!

咋辦呢?好在以前學法修心曾經下過功夫,背誦過很多篇經文,由於長期沒有複習,好些都淡忘了。我開始在思想中搜索以前背過的經文。當然首先是《論語》了,這是大法弟子人人都會背的。我恭恭敬敬的默念了一遍,還好,差不多能背下來。隨後把其他能想起的都背了一遍。有幾篇經文整個能背,可是裡面有一兩句老也想不起來,比如《精進要旨》〈博大〉中的「過去也不允許人知道宇宙的理(佛法),」這一句。還有如《洪吟》〈善惡已明〉中的「眾生魔變災無窮」這一句等。

雖然有暫時記不起來的句子,我想也不要緊,為什麼呢?在背《道法》時我悟到了一些,師父說:「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我剛進去時不就是沒能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魔難嗎?當咱們用人的一面理解這些事情時,就會使自己處在一種非常不好的心理狀況中,就像正邪大戰一樣,仗還沒打我方就先亂了陣腳。在缺乏正念的情況下,邪魔就會瘋狂起來,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那麼人也就很難超脫出來。而當我們一旦明白過來、用正念主導自己時,則會把自己當作堂堂正正的煉功人,這時就完全不一樣了。咱就說背法這件事情,雖然有的字句遺忘了,那也只是人這邊忘了,在我修成的那一面是永遠也不會忘的,儘管隔開了,可那畢竟也是我的一部分,只要我能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問題,就不會抑制神的一面,我也就能「想」起來。後來隨著自己正念越來越強,記起的法也多了,常人的思想漸漸被抑制了,實際上是正念上來了,闖關也就不那麼難了。

我在裡面反覆背誦得最多的一段就是:「對宇宙真理堅不可摧的正念是構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堅如磐石的金剛之體,令一切邪惡膽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體。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們真的是在從常人中走出來。」(《精進要旨二》〈也三言兩語〉)還有《洪吟》中的:「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等。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