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發正念,糖尿病症狀全無》續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10日】

我當時是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 文章在《正見週刊》發表後,在同修中有一些反響。但是,也有照著做不靈的,比如:有個同修說:「我看了兩遍,很受啟發,可是,為什麼照著做就不靈呢?」還有個同修,是別的病業狀態,受此啟發,他把衣服一甩,說:「今天拼了。」便立掌發正念,可是發了幾次後,沒什麼效果。還有個同修,也是糖尿病狀態,也是發了好幾天正念,沒什麼效果,同修納悶:「我怎麼就不靈呢?」

為什麼我發正念立竿見影,別人就不靈呢?我覺得,同修把這件事看簡單了,有點照抄照搬之意,這是犯了修煉人大忌,因為修煉人沒有榜樣。有許多病業症狀,不是單單靠發正念就能解決的,表面上是相同的病業狀態表現,背後原因可是複雜的:有舊勢力歷史上安排的原因;有修煉人有執著有漏的原因;有需要轉變人的觀念的原因……比如:有個同修胃疼,當時家人同修都幫著發正念,可是就是不好,不但不好,而且加重,重到幾乎快支撐不住了。當時我也在場,感覺發正念的場特彆強,大家高密度長時間發正念,同修絲毫沒有好轉,眼看就要過世的樣子。這時,我感覺這事有複雜的原因,不是靠發正念能解決的。

於是我和同修及家人進行了交流,無意中他妻子說了一句:「是不是炒股的事?」當時我很驚訝(他炒股票的事是朋友代炒的),我一下子明白了同修的病因,我說:「別發了,你馬上跟師父認錯,舊勢力抓到你這個漏了,師父對炒股的法講的這麼清楚,你還炒股,舊勢力不要你命才怪呢。」當時我心裡特有底:「同修有救了,肯定沒事。」因為原因找到了,病業中的同修向師父認了錯,舊勢力你還有啥把柄呢?這時大家又開始發正念,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同修病業症狀馬上減弱,不那麼疼了,漸漸的好了,第二天就能下樓了,只是身體還弱點。

還有一個80多歲的老同修,救人的事做了不少,但在訴江這個問題上,她不同意,而且反對,說這樣做不安全,容易被警察迫害。其實,她這個認識已經和法對立了,你可以不訴江,但不能反對,因為這是師父讓做的。結果被舊勢力抓到了把柄,身體出現嚴重病業症狀。周圍同修幾次跟她交流,她不承認有錯,特別是對消業的認識,她說:「這是好事,我在消大業呢。」同修說:「正法修煉,大法弟子不是以消業為主,是以救度眾生為主。」她就是不接受,為什麼不接受呢?因為,以前她也出現過消大業的症狀,通過堅定的發正念,好了,她相信這一次也沒事。可是,很快就過世了。事後有的同修說:「如果老同修在訴江這個問題上能向師父認錯,在消業這個問題上能轉變一下認識,她肯定沒事,可是這人犟呀?誰跟她交流都不聽,就自己悟的對,這原則性的大漏,舊勢力會放過嗎?」

發正念確實能夠使病業症狀消除,但不是萬能的,因為每個人修煉路都不一樣,原因太複雜了,抓住一個問題在心性上找,效果也許會更好些。

最後,引用師尊經文《路》中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作為修煉的人,沒有榜樣,每個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各種執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點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環境不同等等因素,決定了每個人修煉的路不同,去執著心的狀態不同,過關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現上是很難找到別人給鋪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車。如果真有鋪好的路與順風車的話,那也絕不是修煉了。」

一點淺顯認識,意在交流,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