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正會招來惡報

初衷


【正見網2017年12月02日】

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了這麼一個故事:(紀曉嵐的)先曾祖潤生公,在襄陽的時候,曾見過一位僧人,據說,他曾經做過惠登相的幕客。這位僧人述說當年流寇的事,講得非常詳細、具體。聽者都搖頭嘆息說:「這是上天安排的劫數,難於避免。」可是,這位僧人卻不以為然,他說:「依貧僧之見,這種劫數,完全是由人自己造成的,上天是不會無緣無故降災難給人們的。明朝末年所發生的殺戮、姦淫、搶掠的慘狀,即使唐朝末年黃巢造反流血三千裡,也為之遜色。推究業因,由明朝中葉以後,官吏個個貪婪暴虐,紳士橫行霸道。民間的風氣也隨之變得奸滑毒狠、狡詐虛偽,品行惡劣,無所不至。所以,從下層講,在老百姓心裡,已埋伏下無窮的怨恨;從上界講,也激起了天神的憤怒。積累了一百多年的怨憤之氣,一旦暴發出來,又有誰能阻止得了。再就貧僧的所見所聞,那些在動亂中受禍最慘重的,往往都是平時窮凶極惡的人。這能說是劫數嗎?

記得以前我在賊寇中,有一回,賊寇逮住了一個官宦子弟,他們喝令他跪在營帳前,然後擁抱官宦子弟的妻妾,飲酒作樂,問他道:『你敢發怒嗎?』世宦子弟向上磕頭說:『不敢。』又問他:『你願意侍候我們嗎?』他又忙回答說:『願意。』於是給他鬆了綁,讓他在一旁斟酒侍候著。這個場面,使許多旁觀的人,為之嘆息不已。當時有一位被俘的老頭兒說:『今天我才知道因果報應是這樣的分明啊!』原來,這個世宦之家,從他爺爺那一輩起,就經常調戲、玩弄僕人的妻子。僕人要是稍有不滿,必然遭到一頓毒打,然後把僕人綁在槐樹上,讓他看著自己的妻子,被主人摟著睡覺。這只不過是豪紳暴行的一端。其他的罪惡,就不難類推了。」

僧人說這番話的時候,剛好有位豪紳也在座,聽了之後心裡很不滿,便說:「世界上大魚吞小魚,猛禽吃弱鳥,為什麼天神不發怒,惟獨對於人一有惡行,天神就動怒呢?"

那位僧人很不屑地扭過頭說:「鳥魚是禽獸,難道人也跟禽獸一樣嗎?」豪紳無言答對,氣憤地拂袖而去。

第二天,那個豪紳糾集了一幫門客,到僧人掛單的寺裡去尋釁,想要折辱那僧人。不料該僧己經打包離去。只見壁上寫了二十個字,道:「你也不必言,我也不必說,樓下寂無人,樓上有明月。」這可能是在譏刺那個豪紳的陰私。後來,這個豪紳也落得家破人亡,斷子絕孫。

對照上述故事,再看看今天的中國大陸,中共官員無官不貪,道德敗壞,黃、賭、毒泛濫成災,各種毒食品嚴重威脅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環境污染嚴重,空中飛鳥、池中魚兒、地上的走獸都難以生存,更何況人呢?再加上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社會上假、惡、暴、色情等放縱泛濫,道德已經無存,按照文中僧人的觀點,今天人的結局會比歷史上的悲慘結局更悲慘,因為今天的中國人被中共黨文化帶動下做的惡更大更邪惡。

人在世間的災難都是人心不正自己招來的。人要想有美好未來,只有先正心,歸正自己,提升道德水準,這是人唯一的歸途。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在歸正人心,人只要明白真相,就回去自覺的選擇正的、善的。海外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就是用藝術的形式在喚醒著人的正念與良知,歸正人心。

人能明白真相,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選擇退出曾經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廣傳真相,人真的能改變註定遭惡報的命運,就能走過那可怕的天滅中共的大劫難,獲得美好幸福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