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誇讚同修的一點反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24日】

我是2015年末通過網絡得法的新學員,在修煉中遇到過不少考驗,在向內找中也找出了許許多多的問題。

我2016年9月在網上幫助一位同修得法,她現在成為了我的妻子,她非常精進,三件事做得很好,雖然得法很晚,但是貼真相,面對面講真相,網絡講真相,都有做。在周圍沒有其他老同修引導的情況下,得法不到一年的她已經勸退了數十人了。

她時常表示擔心自己得法晚,修不回去,擔心自己做得不好而不能圓滿。在我個人的層次理解中,她這種擔心已經有點執著了。所以我常跟她說:「只要做好三件事,精進修煉,一定可以圓滿的」,「你做得很好啦,新同修能做到這樣真的很棒了」,「你一定可以回去的」。

然而近期她變得不那麼精進,雖然事情還在做,可是卻有點沉迷於常人的影視作品,並且不嚴格要求自己和向內找了。有一天發正念的時候發現由於常人的影視作品看得太多,已經導致空間場裡全是些妖魔鬼怪,非常不純淨了。然後她才開始認真的向內找「我為什麼會這麼沉迷於常人的東西」。

前幾天她跟我交流,她說我有責任。因為我誇讚她,讓她產生了「反正我可以回去的,反正我已經做得那麼好了,可以放鬆放鬆自己了」的念頭。導致了她不嚴格要求自己,從而導致了這些的發生。她說我既然帶著她,誇讚的時候就應該站在她的角度想想,應該考慮到她會因為這些誇讚而變得不精進。並說「人就應該嚇一嚇人家,人家才知道努力」。

我挺無奈的,我也在想,我這樣對她的精進修煉持肯定態度是不是真的錯了,或者是我確實應該多考慮全面點,對她表示肯定的時候應該也要說一下不能放鬆。另外我也有想「會不會是我有什麼執著,她才會這樣指出我有責任呢」。但是並沒有深挖。

我告訴她:「是,你以前確實做得很好,很精進,一定可以回去,但是如果你後面放鬆了一樣可以掉下來,師父說過,「修煉如初,必成正果」(《《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你修煉如初沒?」然後她就明白了,表示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精進修煉,絕對不能掉下來。

幾乎同一時間,有一位美國的同修阿姨,已經修煉很多年了,遭到了舊勢力強加的迫害,由於她是閉著修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出現這種迫害,便找我妻子,想看看另外空間的狀態。一般情況下同修的修煉狀態是看不到的,但是偏偏這一次真的看到了同修阿姨的狀態,看到了她空間場裡有舊勢力在強加迫害。我明白,這是師尊叫我們幫她過關而允許我們看到的。

當我把她另外空間的狀態詳細的告訴她後,她謝謝和誇讚了我和妻子多次,我就說「謝謝師尊,別太多的感謝我們,可能會害了我們的,萬一我們起歡喜心咋辦啊?」

她聽到後馬上道歉,跟我說「其實誇讚是一種很自私的行為,這是我應該修去的執著,因為我往往在誇讚對方的時候,是希望得到對方的好感,並把同樣的誇讚回饋給自己。」她說出這段話的時候,我非常震驚,如雷貫耳。我經常誇讚同修,我一直覺得給同修修煉的信心是正確的,這個時候我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每次誇讚對方的時候,是有藏著希望得到對方同樣的回饋的心的。

我因此突然明白了,原來我誇讚我妻子的時候,藏著這麼個心。誇讚的本身不是錯的,誇讚是沒有問題的,可是我們修煉人應該真正的無私無我,完全為他著想,誇讚的時候,應該是完全為同修著想,純粹的發自內心的希望同修精進,那才是正確的。而不是包含人心,希望也得到對方的誇讚,希望對方因此喜歡自己。這些都是不純的因素啊。

師父講:「關於目前各地站長的工作方法問題是要說一說了,執行總會的要求是對的,但是要講方法,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別人心裡不服而只是表面的服從,那麼看不見時還會按著自己的意願行事。」(《精進要旨》——清醒)我們應該要做到啊。

最後,希望同修們在最後的時間裡嚴格要求自己,不要沉迷於常人的東西,精進修煉,在最後的時間裡嚴格要求自己,兌現誓約。

謝謝師尊的一路看護,弟子會精進修煉,不負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