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由「口無遮攔」想到的

小蓮


【正見網2018年01月25日】

今日與母親通電話,母親說姥爺同修經常貶損姥姥同修,導致姥姥心裡壓力很大。

姥爺的性格我知道,在說別人的時候,經常把別人貶的一文不值。雖然修煉二十多年了,這方面的問題也改了一些,但變化不大。也是因為這方面執著比較重,姥爺同修身體原有的頑固性牛皮癬還是經常癢的難受。

記得一位老同修跟我說,他經常與要好的同修一起互相調侃,把雙方侃的「體無完膚」,才表示關係非常的好。

這類事情我遇到很多,有的同修甚至拿修煉中的事情當作調侃的「素材」。

人說什麼都是某一思想促成的,而這種「思想」的背後有很多是觀念或者是變異因素起的作用。正法時期邪惡的舊勢力也安排了很多變異的東西干擾我們的正念。

師父在《轉法輪》中對「修口」問題說的很清楚,應該都能意識到這方面的嚴肅性和必要性。

我個人對這方面的問題,還通過天目看到有這樣情況:作為修煉人當說出一句話,在另外空間可不僅僅是「一句話」那麼簡單。

什麼都是生命。神傳給人類語言的本身就是讓「語言」能承載事物與感情等等。那麼一句話表面和被當事人賦予內在的含義(這方面對在大陸生活過的人來說都明白,同樣的一句話,不同的人在不同類別的心情或者環境下說出來意思都不一樣)。背後都會有很多生命參與。這些生命有的是為了來得救的,有的是被邪惡安排來干擾的。很多時候我們說過一句話,事後卻不兌現,這就被神記錄在案。成了將來一定時候衡量我們修的怎樣的一種依據;而有的說法有意無意造成對神佛的不敬,成了我們的過失、與阻礙。

當我們「口無遮攔」說的時候,眾神在那裡搖頭嘆息,邪惡的生命在那裡張牙舞爪,這方面長期不改的時候,會造成我們空間場的不乾淨,很多不好的狀態都會返到表面上來,給我們的修煉與證實法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與干擾。

從傳統角度來看,古人說話都很文雅,即便是調侃與開玩笑,也絕不象現代人那樣低俗、惡俗、庸俗。從唐詩與宋詞及古代留下來的故事中都可看到這一點。雖然也有一些糟粕,但大多數人開起玩笑來,都很適度。很少有刻意貶損別人的狀態。而現代人開起玩笑來甚至達到了不貶低、不轉彎抹角的罵人說不了話的程度。

反過來說,一位修成的神,如果「口無遮攔」的亂說,那宇宙可不得了了,早就亂套了。

所以在此提醒有此方面問題的同修,多加注意。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