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同修」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21日】

通過學習《轉法輪》,感受到了「同修」一詞的一些內涵,這也是在目前個人修煉層次上的一點認識。

法中我們知道,「同修」最直接的內涵就是「真善忍」同修。過去的修煉法門只是偏重某一方面修,所以就有局限性,只能度副元神,對主元神無能為力。而「真善忍」同修,那就是直接全面的修煉宇宙的根本大法了,必然就是為度主元神而來的。度主元神這件事就太大了,開天闢地沒有過,一定與宇宙的最大變動有關,也就是正法的需要。生命從很高層次下到最底層當主元神,在十惡毒世中救人修煉,最後生命得以淨化重新返回去,他世界裡的這個法輪就轉起來了。此時,他的世界已具備了圓容不破的機制,不會再出現成住壞滅的「滅」了,到時候自動淨化變好。這個機制是宇宙大法中本有的智慧,我們大法弟子用自己的正法修煉證悟了這個機制。

度主元神可不是簡單的事,雖然大法具備了度人的主體的一切能力,但來源很高的大法弟子在累世的轉生中,如果這個主體遭污染嚴重不行了,悟性、德性都跟不上,法也是無能為力。我們在一些輪迴故事中也看到了大法弟子主元神作為載體供副元神修煉的經歷,《轉法輪》最後一節講到了「大根器之人」,其實,累世中每一次的副元神修煉圓滿,對主元神而言雖有不公,但確實增強了其佛性與悟性,積累了大量的德。看上去雖然主元神一直被蒙蔽,修的不是這個人,但更大安排這些副元神看不到,被造就的「大根器」主體將在未來完成更大更了不起的正法修煉的使命: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因為同修一部法,大法弟子間互稱同修。但是,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排開外界的迫害與干擾,同修間內部的矛盾衝突,以及各種亂法妄為的事時有發生,有人不理解怎麼會這樣。其實,為法而來的生命,不都是來助師的,這是兩個概念。同修中被舊勢力安排的各種各樣的宿命都有,能否突破這樣的安排才是對真修者的真正考驗。

對「同修」個人體會還有一層內涵,就是正法修煉,不是在哪方面可以做的突出,在哪方面可以緩緩,而是要同時修,各方面都要抓緊,要齊頭並進,最後修得無漏。有的同修,做具體的事很付出,最後乾脆長期沒時間學法了,卻不知道這種修煉狀態的可怕。有的同修看到了一幕,最後圓滿歸位時,因為內心深處還有色慾沒去乾淨,結果進不了正法空間,被封在一個空蕩蕩的空間,一無所有。修煉不能想當然,修煉是嚴肅的,最後的結局都是源自自身對修煉的認識不足而自食因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