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說謊變得很「自然」

元之


【正見網2018年02月25日】

說謊是錯的,這大概都是明白的。而我們遇到問題不撒謊,卻變得很難。說謊的背後是什麼,我們也是明白的,只是擺脫不了罷了。

最近應聘一個崗位,對方打過電話來,要求我去面試一下,他大概的給我講了一下工作內容和具體上班時間以及工資待遇。我對他說自己的電瓶車電有些不足,要不就明天吧。對方爽快的答應了。

放下電話後,一念馬上生出來:距離有些遠,工資有些低,工作有些雜,這是我對這項工作得出的結論。然後畢竟是機會,也不想馬上就放棄。大腦發出的一念就是「明天找個理由,拖一下。再看一下其它的工作有沒有合適的。就說『工作忙,脫不開身;或者其它原因耽擱了,過幾天再去』」。

這一念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其實很明顯就是「腳踏兩隻船」。既嫌棄這份工作又不想輕易放棄,給自己多留一個機會。在婚姻上腳踏兩隻船是不道德的,在工作上至少也是不可取的吧。當謊言可以不假思索的說出來,變得很自然的時候,或許就是融入到人的思維觀念中了,人就變壞了。發現了,改掉它,相信就是變好的開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