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間遇到的 「小事」也應該想一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10日】

一次路過小區一個服裝店時,順便往裡看一眼,見老闆一人在店裡。不知為啥,那一刻我心裡有點不舒服,走了很遠,我問自己:「為啥不舒服?」這一找,發現有很大人心在後面:怨恨:我曾在這個店200元買一條褲子,講價時老闆一分不讓,說質量怎麼怎麼好。可是洗一次後,褲子象泥巴似的,不能穿了,我知道被算計了,有種恥辱感。之後每次路過這個店時,心裡就彆扭。細想,這「彆扭」背後是什麼?是怨,還有恨:宰我一把生意還想好?是妒忌,是私。我發正念清除這些東西,並提醒自己:不計個人得失,無怨無恨,包容一切,感覺心裡輕鬆多了,再路過這家店時,心裡也平和了。

一次,妹子家遷居,我約幾個親戚去妹子家吃飯,臨走時妹夫說:「以後你們幾個常來我家聚一聚?」我說:「會來的。」可是,幾個月後妹夫見到我時說:「他們幾個人又去我家聚了兩次,沒叫你,說你不喝酒,性子急。」當時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心想:「到我妹子家吃飯,不叫我?什麼意思?」有種被冷落感。向內找,發現自我心很強:潛意識是:你得尊敬我,我不去行,但不能落下我,有種在人之上的心。另外,我性子確實急,有幾次在妹子家吃完飯,剛吃完就想走,著急回家學法,這讓人不理解,人家不叫我,必有我沒做好的原因。我發正念清除這些人心,心裡寬敞了,也不堵了。

本地有個女協調同修,每次交流時都說個沒完,,我雖然不吱聲,但心裡略有不舒服。後來想:為什麼她一說話我就不舒服呢?她沒少為大法付出呀?她曾經被迫害很重,離了婚,我應該支持她呀?為什麼看不慣她呢?想來想去,發現自己人心一大堆:認為她說話絮叨:東一句西一句的,聲還大,象男人似的,比比劃劃。交流時,男人沒開口,她先說個沒完。還有,她長的丑,不如其他女協調人順眼……多色?這麼多髒髒人心和觀念在背後,怎麼能看慣她呢?神會這樣看人嗎?現象的背後是一大堆人的垃圾,我發正念清除,再清除!把這種分別心等統統去掉,就感覺心裡的天空又大了一塊。

外地有個同修來本地辦事,晚上住在我家,臨走時說:「你家的環境是不是有點干擾?」我說:「怎麼講?」他說:「我做個夢,說有個人不讓我睡覺,扯我。」我馬上意識到:我有怕心,因為該同修曾經是很有名的協調人,住在我家,又帶著手機,我心裡不舒服,怕招來麻煩事。我趕緊清理躲藏在思想深處的那個怕。他走後我想:「神目如電,修煉人想藏什麼都藏不住,趕快修掉吧!」

 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實並不是小事,意識到了就別放過,當你細心向內找時,會發現一大片人心,而且這些人心都是人本質的東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