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修心性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20日】

修煉尤如一場嚴峻的考試,無論我修的怎樣,我都是帶著尊敬的心情向師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開始我是抱著治病的心走入大法修煉的,每天煉功都刻意的去感受病的變化。那時不注重學法,也不修心性,有時象常人一樣我行我素,治病心切,看著別人煉,也跟著煉。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堅定的修煉下去,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氣功是修煉,是超常的東西,不是常人中的體操,必須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長功。」[1]「你放不下那個心,你放不下那個病,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對你無能為力。」[1]當我真正領會師父的法理時,我後悔極了,當初為什麼不入心學法呢,於是我下決心重視學法,天天學法。不斷用法來充實自己的思想,淨化思想,只有學好法才能懂得怎樣去修煉,才能往高層上走的。一天不學法思想就很常人的,常人的辦法,常人的道理,常人的手段都充斥進來了,抵制了神念,離神就越來越遠。

當我真正入心學法時,思想也昇華上來,隨之心性也提高了。以前總說自己不會修,其實是沒聽師父話,沒照法去修自己。有一次,我弟家要賣樓,當時裝修很嶄新的,家電家具都齊全。剛開始,我也沒當回事,後來不知怎麼回事,思想裡就開始想那房子了,心想為了幫他裝修,我丈夫和我父親都費了那麼大的勁,大熱天的又篩沙子,又背沙子搬材料的,累得渾身疼,結果還沒住就要賣了,想想我就心疼,賣給外人那力氣不都白出了嗎?我家買下還沒錢,很無奈的等著賣。沒出幾天就有人相中了,要買,這事經我父親管。我一看就急了,跟我丈夫商量後說我家買,借錢買,又一番商量,我母親勸我們別買了,攢點錢供孩子上學吧,以後有的是樓,還便宜。我們聽了,回去一宿沒睡著覺,還想房子。第二天早上發現我家自來水總閥門的地上一大灘水,平時很少,這下我猛的意識到自己有大漏了。趕緊找自己,我是個煉功人呀,怎麼能和常人爭房子呢!找對了,心也放下了,不想房了,水也不滴了。

經過這件事暴露了我的私心,利益心、爭鬥心、妒嫉心。愛管閒事的心,每一顆心的分量都挺重。

從那以後,我會修了,也會向內找了,每一思每一念都在修煉範圍內。每當我遇到魔難,不愉快的事時,我就想是啥心促成呢?我為什麼不高興呢?是什麼心招來的麻煩呢?找到問題的根源,修掉它。

比如妒嫉心,它不單指比自己強的別人,比自己好了就心理不平衡,對於自己看不上的人,背後愛講究的人,說別人的不足,都是妒嫉心的表現。

還有爭鬥心,也不單指跟別人爭吵,愛解釋,愛講理也是爭鬥心的表現,背後隱藏著一顆不讓人說的心,說白了就是不想改變自己。

隨著學法的深入,不斷的修心,使我找到了許多執著心:冷漠心,面子心、安逸心、色慾心、怕麻煩心……人的心太多了。每當我意識到一顆執著心時,就及時抓住它,抵制它,曝光它,消除它,不許它在我的空間場存在,控制我的大腦。

大法改變了我秉性,過去我脾氣很暴躁跟誰都發火,說話嗓門也大,別說別人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現在我變的溫柔了,嗓門也小了。以前經常和丈夫幹仗,現在在我的場裡他也莫名的變好了。我拿好態度對他,他也以好的態度對我,家庭很和睦。修大法真是太玄妙太幸福了。

我悟到以正法形勢來看,時間真是不多了,機會也是一天比一天少,由於自己的不精進,失去了很多無法挽回的機會,心裡光愧疚也無濟於事,唯一能做的只有勇猛精進,修好自己,儘量做好三件事以報師父洪恩, 跟師父回家。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