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基點 轉變觀念 走出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03日】

年前和同修交流如何否定舊勢力干擾與迫害,我談了我的認識後同修指出,我在否定舊勢力迫害方面的認識還是差得很多,同修談了他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是怎麼修的,怎麼用法來認識的,當時我還有些不願意聽,認為同修說的太淺白,太細小的瑣事都想自己,修得有點太累的感覺。和同修交流過幾次之後,在回頭看自己,認真審視自己,才發現和同修相比,自己實修差得太遠。

最近把同修關於否定舊勢力方面的交流認識整理了一些,看後有了很大的啟發,我又重點學了師父各地講法。對否定舊勢力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在此和同修交流切磋。

首先從我寫這篇文章的題目看,擺正基點首先從修煉角度看:1)大法弟子就是從舊宇宙為私為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2)從證實法救度眾生角度看:大法弟子走的是師父安排的路,既修自己又救度眾生,完成史前大願,與舊勢力無關。

轉變觀念:就是把後天形成的不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思維轉變過來。

擺正基點

一:證實的是法而不是證實自己

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以謙卑的心態對待法,對待同修。要想證實好法,就要多學法,學好法。多學法是為了同化法,學好法是要得到法。因此我們在學法過程中主意識要清醒,讀出來的法要打入自己的微觀,是從心靈的深處流淌出來,讀出來的法才不飄,那是一種美妙的境界。

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講真相救度眾生;在迫害中反迫害;發好正念等等都是在證實大法。

二:要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我們的修煉,就是要從為私為我的舊宇宙中同化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新宇宙中去。因此大法要求我們做事首先想到別人,能忍受痛苦;主動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以大善大忍之心,慈悲寬容的心態,對待我們的同修和世人。同修都是好的,是那個後天形成的「我」沒修好和同修發生了矛盾,是我慈悲心不夠沒能講明真相從而救下世人。我們註定是為他的生命,這是新宇宙的屬性,生命存在的標準。這就要求我們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修心性。 認真實修,才能達到這種境界。

三:走的是師父安排的路與舊勢力無關

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走的是師父安排的路,這條路沒有迫害,只有同化,與舊勢力沒有任何關係。我們要站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高度從心底發出力可劈山的正念,今生修煉無論和舊勢力簽訂了什麼約定也好,有什麼執著也罷,迫害與我們無關,發正念解體無限微觀無限宏觀舊勢力給我們下的機制和盤,解體舊勢力的約定。

從迫害開始我就發出一念,今生修煉監獄絕不是我待的地方。我也沒有迫害流離失所工作就會怎樣的概念。也許就是因為這一正念,師父就能保護得了我。邪惡多次欲綁架我都沒有得逞。即使把我關到派出所,把我堵在自己家裡,在我家裡蹲坑,多次到單位非法抓捕我都沒能得逞,我都跑了出來。我想這也是不配合邪惡的要求命令的一種體現吧。

大法是法煉人的功法,我們通過不斷的學法修煉心性,大法的法理就不斷的展現出來,師尊又給了我們向內找的法寶,我們就會不斷的歸正自己,同化大法。如果在哪些方面還沒有悟到,同修之間還可互相交流,還有《明慧網》、《正見網》這些交流平台,大法弟子就足以走正師尊安排的路。

我們從證實法救眾生的高度來看待修煉中出現的病業假象也好,還是有什麼難以割捨的執著,還是同修配合救度眾生等等修煉中所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師父給我們提高心性的機會,都是大好事。魔難中可以消業,魔難中可以提高心性,走出一條正法之路,給後人修煉留下參照,給未來新人類留下參照。但是我們要認識到這些魔難都是通過提高心性就能解決的,師父絕不會讓我們「大病」一場,也不會把我們安排到監獄磨練;更不會讓我們提前離世;不會讓我們真的出現車禍,弄個腿斷骨折的悟道,這些都是舊勢力鑽我們有執著的空子。

我們也決不在舊勢力的魔難中向內找,不要想因為我有什麼心了才導致出現這個關那個難的。真有了魔難,我們對舊勢力就是全盤否定,發正念清除。不在魔難中找自己,執著和魔難二者沒有任何關係,我們走的是師父安排的路,這條路沒有魔難,只有提高心性同化大法。所以大法弟子平時要多學法,向內找,在法上修,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上。所以我們平時要主動同化大法修煉心性,不要等到問題嚴重了,關過不去了,才開始注重實修自己,往往教訓是深刻的。

同時我們也認識到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修煉,不是為了我們個人的提高和圓滿,是為了證實大法,救度眾生,我們註定是為他的生命。我們學法是為了更好的同化大法,救度眾生;我們煉功也是為了同化大法;我們發正念清理邪惡的生命,也是為了解體邪惡生命操控世人對大法弟子犯罪,也是為了救度眾生;不修好自己,不僅僅是我們自己修不好的問題,我們所代表的龐大的生命群會因為我們自己修不好而被淘汰無數的生命;不修好自己師父又為我們多承受了多少痛苦,因此我們沒有理由不修好自己。

我們是走在師父安排的正法修煉的路上,與舊勢力有什麼關係哪,它不配考驗大法弟子。舊勢力破壞師父正法,只有被正法清除,這就是正法理。

轉變觀念

一、轉變「有漏就會被迫害」的觀念

十多年的迫害中,大法弟子遭受了史無前例的迫害,出現了很多負面思維,雖然知道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可是真正遇到問題還是不免走負面思維,而且很多事情的做法還是在承認迫害中反迫害。追其原因不是說法學的少,而是沒有悟到。

首先我們要從一思一念上否定舊勢力的迫害,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向好的方面想,不順著人心向迫害方面去思維,就不會招來邪的東西。修煉大法是天大的好事,關關難難都是師父給我們成就上天的路,向內找把不符合真善忍的一切以及後天形成的觀念、思想業力、執著心去掉,同化大法,同時真誠的謝謝師父對弟子的加持,此時我們就站在正法理上,舊勢力就沒有空子可鑽。

其次我們一定要轉變有漏就會被迫害的思維,我們都在人中修煉,誰都跳不出三界的情,誰都不可能事事都在法上。那麼不在法上就會這樣就會那樣嗎?這種負面思維是不是舊勢力強加的呢?如果我們默認了這種思維後,在發正念鏟除干擾迫害那就會大打折扣。

其實我們從法中都應升起強大正念,今生修煉與舊勢力無關,什麼病業什麼監獄與我修煉無關,只走師父安排的路。這是不是在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呢?其實我們在思想中連迫害的思維都沒有,連迫害的概念都沒有,連舊勢力本身的出現我們都不承認,這是不是修得執著無遺漏呢?這種強大的力可劈山的正念來自於法,這可不是嘴上說說的,那是一個修煉人心性昇華後境界的體現。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的思想還非得和舊勢力攪在一起幹啥?舊勢力跟本就不該存在。

二、哪些是後天形成的觀念

哪些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呢?其實劃分起來很簡單,凡是不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思想都是後天形成的觀念。

比如:師父講的那個被汽車撞了的老太太,他被汽車撞了,他沒有動任何人的念頭,就說沒事你們走吧?如果他當時想我會不會這樣會不會那樣,她就起不來了。此時就是人神之分。

有很多老年同修修煉前得了很多的病修煉後都好了,可是由於修煉得不很精進,再加上悟性跟不上,有很多人已經到了天年了還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師父一再給延長壽命還是一手抓住人一手抓住神不放,最後離世。有同修就會說被舊勢力迫害離世了,大家都這樣說,這是不是一種觀念呢?用舊勢力的迫害掩蓋了同修修煉上的不精進,師父是讓我們勇猛精進跟上正法進程的,不是讓我們過常人的生活的。

也有同修哪不舒服了或病的假象比較嚴重,就認為以前的病業又犯了,和以前的症狀一樣,就又不自覺的把它當成病了,儘管嘴上沒說可心裡還是不穩,時間一長就更放不下,最後就可能招來魔難。其實這都是後天形成的觀念所致,也是信師信法的程度不夠。

還有同修過不去色慾關時,就會說我的色慾心很重,這是我修煉的死關,把色慾要修去的東西當成了死關,不但把觀念當成了自己還給色慾輸送了能量。我們經常說要分清真我還是假我,此時同修對色慾的認識就是假我想的,也就是觀念。把它說成死關,不等於是求了嗎?還加強了修去執著心的難度。還有同修把執著和所思所想的不好的東西都當成了自己想的,其實都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如果再把這種迫害當成舊勢力對自己的迫害,這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真是雪上加霜啊!

在講真相中,同修有時會以貌取人,這個人長得很兇不好講真相;這個人是當官的,受邪黨造假宣傳毒害一定不淺,這樣人不好講;這個人是名人或大款還是算了吧,本身就有一種自卑感;講真相要穿的好一點漂亮一點好講;歲數大了上樓會很累的;到了敏感日了,注意點安全;天冷了會感冒;學法犯困是我沒有睡好覺;發正念倒掌,煉功睡覺是因為沒有休息好,這兩天狀態不好等等都是人的觀念。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自己,否則就會上舊勢力的當了。如果我們把前一段時間的「敲門行動」看成是「登門求救」,是不是就站在正法理上了,迫害自然會遠離你。

總之:修煉人只有站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基點上,修成無私無先他後我的正覺,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存在,否定和舊勢力簽訂的一切約定,炸毀舊勢力的機制和盤。同時轉變觀念不承認舊勢力的存在,不承認有漏就會被迫害,認清真我和假我,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用大法指導自己一言一行而不是觀念,那麼真我就會主宰自己,修煉的是自己,再加上勇猛精進的意志,師父賜予我們向內找的法寶,除惡鎮邪滅亂的正念,還有師尊法身的看護和點化,大法弟子就足以穩健的走在正法修煉的路上。

這裡沒有迫害,只有同化;沒有為私只有為他;沒有懈怠只有精進;這就是修煉,是從人走向神的過程。

以上是近期看了同修的文章和同修交流對否定舊勢力的一點認識,如有偏頗,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