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與救人

大陸大法弟子 淨靜


【正見網2018年02月28日】

一、看房、買房

在二零一六年中秋節期間,兒子從國外回來說要給我買房,我同意了。訂下之後,就到家附近的房介看房,沒想到,僅僅看了幾處房子以後,就順利的簽訂了一處,可是等到正式簽訂合約的時候,房主卻毀約了。我們雖然心放的很淡很淡,但是覺得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為什麼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很自然想到師父說過「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轉法輪》)的法理,我們就放下遺憾。

於是再到各處房介登記,在登記的過程中,走了幾個房介所,哇:一看所有房介的工作人員全都是年輕人,談話中,得知他們都是大學畢業的,房介也需要有一定的文化知識,現在的工作都用電腦操作的。這時我腦中立刻出現了師父《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所說的:「我一出生的時候,很多的神就跟著下來了。從那之後年年都有,神就一直在往下下。等到我傳法的時候,那個神來的就像雪花一樣下來。就那麼多。我一算這個年齡啊,從我傳法到現在,二十五歲左右這些年輕人,真的還有很多人沒有得救,都是神來的,他們下到地上來,散布在全世界各地......」。這些新畢業的大學生,都在等待師父的救度,我感到作為師父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責任的重大和賦予大法弟子的無上榮耀。

我悟到:兒子為什麼提出給我買房子,為什麼最初選定的房子卻出現毀約的情況?買房子是表現在現實的一個生活需要,實質上看房的過程,就是修煉的過程,更是師父給安排的救人的過程。師父說:「當然這裡邊有正法形勢的作用,但是如果每個大法弟子不去針對個人、個體去講真相的話,不去在社會上去講真相的話,那麼常人表面的這種思想轉變過程,神不會給他們每個人做的,所以人表面的這方面的東西,大法弟子是要去做的。」「師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間布的巨大的場也好啊,可以把有緣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種環境弄到你跟前來,給他提供一個知道真相的機會,但是你們得去做,你們不去做也不行。」 (《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

師父的法理明白了,於是我對自己的日程做了周密的安排,要求自己必須做好。平日我們的學法小組,除了每周一到周五與同修一起學法、上網下載資料做資料、發資料,貼粘貼,面對面講真相救人外。周六周日我與女兒同修又組成了一個母女二人救人小組,利用看房的機會,講真相救眾生。

我和女兒都悟到,這是師父的精心安排。我們一定要兌現誓約並按照師父的教導:「救度眾生貫穿在你們現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夠認識到、認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會救度更多的眾生。」(《各地講法四》-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因此,在看房這半年的時間裡,接觸了很多年輕人,每看一處房都能救上幾個人。女兒發正念,我講,有時我們倆人一起講,都能巧妙的安排時間,把真相講清。經常為了救人,我們就找沒去過的房介,只要是沒接觸過的年輕人,不管對此房有無意向,我們也都去看。講真相中雖然面對的都是年輕人,可是情況各有不同,對不同情況的不同人員,有不同的介入方法。

一般看房,都是兩三個年輕人帶客戶去。有一次,只有一個年輕人帶我們去看房,當時我心裡想,聽真相的人來的太少了,心裡有些遺憾。但看完房後,正巧,他同事在那兒等他,我一看是個小姑娘,他們剛要坐車回單位,我趕快上前和她打招呼,笑嘻嘻的問她:「你怎麼沒和我們一起去看房?」她說:「帶客戶看另外一處房子了。」於是我對她說:「我想和你說幾句話,能夠耽誤你幾分鐘的時間嗎」?她很禮貌的問我:「大姨,有什麼事?」我就開門見山的給她講了真相,她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三退,並告訴我:「她上大學時入了黨,還是班幹部。」她還說:「自己有個雙胞胎弟弟也在這邊工作。」我說:「給他也退了吧,但是你一定要給他講明三退的重要意義。」她答應了。我又問她:「你家是哪裡的,父母身體可好吧?」她說她家在外地,父母也都是黨員,我就給了她幾本真相資料,讓她回家給父母看看。我告訴她:「這些資料很珍貴,是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你們看完後,可以傳給親朋好友看,會有福報的。」女孩非常天真愉快的答應了。由於師父的巧妙安排,匿補了遺漏留下的這種遺憾。這類例子很多,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在看房的過程中,我們看好了幾種房型,可是由於種種原因,都沒能買到。今年三月份的一天晚上,一個房介人員打來電話說,有一處房子要賣,剛剛登記,價格合理,不擋光線,符合我們的要求,說目前只有他自己知道這處房源,他直接告訴了我們,先不讓別人看房。我知道這個小區情況、這種房子的房型是很受歡迎的,有時候會出現好幾家人同時看房搶房的場景。他怎麼知道我們會把這種房型作為首選的?驚喜中,我和女兒都清楚的悟到:只有師父才能這麼精心的為弟子安排。當天晚上我們看了房,全家人都非常滿意,而且當時就簽了購房協議,交了保證金。就這麼痛快,幾個小時就辦完了所有的手續,可謂神速。買房後的幾天內,類似的房型,唰,一下子全部上漲了幾十萬。謝謝師尊為弟子操心了!

以前看房無數,全家人每每都有分歧,所以說修煉人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同時家人在看房買房的過程中,通過比較,每每設想的都是:客廳的大小、沙發的座位和擺放位置,夠不夠我們學法小組的人員使用,連不修煉的小女兒都常常提到此問題。所以師父給我們挑選了最適合我們心意的房子。這是師父的恩賜,也是師父對我們的鼓勵,對我們學法小組的鼓勵。我們從心底裡一次次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今生今世能成為師父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多麼榮耀!多麼幸福!弟子唯有精進實修,才能更好的報師恩。也使我悟到:能買上這麼大的稱心如意的房子,不是用來自己享受的,是為修煉與救人用的。

二、裝修房子

買房的過程是救人的過程,下一步裝修房子的過程也是救人的過程。在裝修的人選中,我們本著注重用人的條件,技術好,人品好,一次次的選人,一次次的講真相,凡是接觸的人,都能被救度。奇怪的是被救度的人還留不住,同修給介紹了一個瓦工,他已三退了,這人來了,說在別人家連續幹活挺累的,要休息幾天,就走了。看來也是通過這種形式來得救的。

每來一部分裝修的工人,我和女兒同修總是一起熱情接待,互相配合講真相,然後直接切入主題,一人發正念一人講。這樣很自然的就引入他們的工作,講真相中要體現出大法弟子慈悲善的一面。如關心他們工作中要注意安全等問題。然後講為什麼三退才能保平安,等他們聽明白真相後,都同意退。我們倆,一個人跟他們強調要心中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在遇到劫難時,就會「遇難呈祥,化險為夷」。另一個「送上護身符,真相資料,有的接到資料後馬上翻看。母女就這樣默契的配合著,救度眾生。

裝修是個很繁雜的事情,用人非常重要。買房是個緣,請誰裝修也是個緣,其實都是為得救這個緣來的。我們經過再三考證,找了一個很可靠的裝修隊,老闆人品好,有責任心,收費合理且偏低。老闆很注重用人,他選用的工人都是技術好,人品好、工作好的人,她關心愛護工人,工人上下班都有她自己的專車接送。看到這些工作程序以及工人的言行,就感到心裡很踏實,很放心,心裡就有了底了。她對我們說:「安排好活兒,你們就不用來了。」有些必須的她自己來看著,有事需要徵求我們的意見時就跟我們商量。這樣我們就有了充分的時間和精力,做好我們該做的三件事,救人的事,不至於被裝修纏住。謝謝師父的精心安排!

雖然她這樣說,但是我們作為修煉的人,時時刻刻都不忘自己是個修煉人,時時處處心裡想著對別人好。在這個酷暑季節裝修,工人是很辛苦的。首先我們保證他們的飲水,經常送去礦泉水,有時也送去西瓜,或偶爾順便捎去一頓午飯,更重要的是,別落下救度新來的工人。真心為他們好,他們得到了尊重,都很感激我們,工人幹活乾淨利落。我們不懂裝修,可師父給我們安排了這麼好的裝修隊。修煉人是有福份的,弟子每每遇到事情,都有師父管著,一切都順心如意。謝謝師父的良苦用心,若沒有師父的看護,我們兩個女人哪能做的了這麼大的裝修的事情?

最令我感動的是,有時工人忙於施工,沒有時間或忘了給某人講真相,師父都會安排給補上。有一次,一技術人員測量陽台窗戶尺寸,人走後,女兒突然說了一句:講了嗎?我說哎呀!忘了!很是後悔,漏救了一個有緣人,還有救的機會嗎?就在我們在車站等車時,一輛小車突然停在我們面前,說要捎我們回家,我一看正是剛才測量的技術人員。我立即不失時機的給他講了真相,給他做了三退,接過了我送上的資料。我的心裡也踏實了,補上了前面的失誤。謝謝師父的巧妙安排。

三、購買家具

在購置電器和家具的過程中也是每每不落的救人,效果都很好,時間充裕,都能講清。

有一次看了廚具,訂下來了,技術人員來量了尺寸,做了圖紙,交了三百元訂金,給兩位工作人員講了真相,送上了資料,做了三退。其中一人說,她們夫妻兩人每晚都打坐,聽起來不是我們大法的第五套功法,他們只是為了強身健體,每晚都靜坐。我給她講了我們功法打坐動作的要領,她聽後非常急切的希望煉法輪大法的動作,後來女兒給她用優盤拷上了師父的教功動作的錄像,給她送過去,她說她自己一定要看,要學。

後來由於事情的變化,我們沒定她們的廚具。我和女兒商量,雖然不用人家的廚具了,她們也還沒開始製作,可畢竟麻煩她們過來測量、設計,三百元的訂金我們就不要了。就這樣,當我們去給她送優盤時,順便跟她們說了此事,我們連連表示感謝,說你們費心了,那麼熱的天去測量、又與我們溝通、設計,感謝的同時也表達了我們的歉意。當我們與她們道別時,她們說要退回我們二百元錢,我們說什麼也不要,她們說必須退還!謙讓之下,她們留下了一百元,退還了我們二百元,這也使我們深感意外:本來是覺得拖得時間這麼久了才給她送優盤的,可是卻讓她們退還了我們的訂金,從來沒聽說訂金會主動退還之事,都是想方設法怎麼剋扣他人的錢。此時,我們自然想到了師父的安排,以及師父說的:「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也體現出善的力量,心中對師父的感激,真是難以言表。

在買電器時,也遇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同修當時跟我說有一款電冰箱樣子很好,是名牌,正在搞活動,降價力度大。於是我們就去看,結果看好了,一切手續都辦好,只待付款,但是必須是網上付款,大女兒同修手機沒辦理這方面的業務,讓小女兒在家裡手機付款。告知後,說了一下詳細情況,小女兒說不行,不能辦,有的情況不符合財會制度,因為小女兒是會計,內行,說她看出了破綻。我們雖然感到遺憾,也只好作罷,並向售貨員說明了情況,售貨員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有誤,也就不再說什麼了。雖然這款電器沒買成,可是兩個售貨員都明白真相,得救了。這次冰箱沒買成,可是冰箱還得買啊!過了些日子,我和女兒同修出去辦事,正好路過一個電器商店,我們就進去看了看,看到了很久以來我一直喜歡過的另一個牌子的冰箱,它的樣子、尺寸非常符合家裡預留放冰箱的位置,而且它的性能優越,非常符合我們的這個大家庭的需要,冰箱看好了,非常喜歡,非常順心,並且又一次救了人,真是皆大歡喜。

一天,走進一家裝飾材料市場,看到四位女士在工作。我們進去後,她們一起熱情接待,一人跟女兒介紹她們的產品,一人給我講,她們講後我就和她們拉起了家常。她們說她們是親姐妹四人,兩位是產品的主人,另兩位是今天來幫忙的,說著說著,她們問我多大歲數了,身體這麼好?我說七十八虛歲了,她們都表示很驚奇,就這樣自然就引入了大法上,水到渠成,開始了講真相。一人問我:法輪功好,為什麼要與共產黨對著幹?於是我從九二年到九九年七.二零前講如何平穩煉功,講到了七.二零後如何迫害法輪功,從天安門自焚講到石頭說話,又講了大法洪傳一百多個國家以及祛病健身的神奇事例,越講越高興,越講越愛講,哪裡來的這麼多素材,四個姐妹聽得津津有味。一人說:「大姨你怎麼講的這麼好,好像你是給學生作報告?」我講的有聲有色,她們個個聽得聚精會神,足足講了半個多小時,她們姐妹四人都做了三退,得救了。臨近攤位的人也紛紛向我要護身符,真相資料,也都做了三退。臨近攤位當時有一個人不在,當聽到別人說起此事,特意過來急切的向我要護身符,我也給她做了三退,講了法輪大法好,她特別高興。當我們與她們告別時,一人說:「大姨,你講的這麼好,哪天有時間再來給我們講講,我還沒聽夠呢!」

師父說:「你在講清真相的時候碰到的各種各樣不同的人、事,都不是簡簡單單的,可是你們只有抱著慈悲的心去做才行。對常人的態度誤解不要計較,只為救人、救眾生,我想那個效果就能改變一切。」(《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這次買房裝修的過程,難度很大,兒子不在國內,我和女兒同修兩個女人,什麼都不懂,從來也沒幹過這樣的事情,要是沒有師父的加持和安排,是決對不可能完成的,再一次感謝偉大的師尊,感謝師尊給弟子安排的這一切。

同時在這期間,師父為了鼓勵我們的學法小組,於二零一七年七月三十日,給我們送來了潔白美麗的,三千年才開一次的佛花------優曇婆羅花。在我家花盆裡的小辣椒葉子上,長出了八朵排列整齊的優曇婆羅花,在其它葉子上也發現了許多單個的一朵朵的小花。我們看到了這些佛家聖花,太激動了,激動的無以言表,淚水奪眶而出。後來學法小組的同修看到後,也都激動的熱淚盈眶,更加堅定了我們小組精進實修的決心。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叩拜慈悲偉大的師尊!請慈悲偉大的師尊放心:弟子們在這「值千金,值萬金」(1),「在正法的最後時刻,踏踏實實的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使命」。(2)兌現史前誓約,跟師父回家!

(1)《各地講法七》(芝加哥市法會講法)
(2)《致法國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