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念都在法理上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08日】

前幾天家裡網絡一直上不了網,開始也沒有太在意,因為不是經常使用它。後來就撥打了故障電話,受理了。但是好幾天過去了,也沒有來修復。

開始有了一點想法,「怕心」出來了。是不是看「神韻」新年晚會被「注意」了?念頭出來後,很快意識到了這是怕心﹑懷疑的執著心,馬上否定它排斥它不是我,運用學到的大法來解體掉這個怕心。這個「怕」啥也不是很渺小,在我巨大的空間(身體)裡只是一粒塵埃而已,一念就解體沒有了。能在法上認識問題,沒有被冒出來的不純的怕心帶動,心裡平靜下來了。

後來又詢問了做這行的同修,問有沒有辦法解決上網問題。他說這是一個普遍現象,線路老、維修少、用戶多造成的,只能撥打故障電話來解決。我說已經打了電話好多天了,沒有回音。同修朋友說,那就多打幾次故障電話,說再不來修復就「投訴」他們公司,他們公司最怕群眾投訴了。掛電話後隱隱覺的不對勁,慢慢想想。

一來上不了網是不是提示我有什麼問題,因為沒有偶然。找到一點就是最近心態有點往外看,雖然一直抑制,但是沒有徹底清除掉那個念頭,時不時會冒出來往外的念頭,被低層負面因素束縛,自己標準不高,要在法理更深處去悟!只有真的在法中,才容易解決。

其次,「投訴」有威脅不善的意思,是人間的道理,我不能用人間最低三界裡的理來處理問題啊,決定不投訴,要修「善」,不管對方如何不對,人眼看到人理,神理在背後。解決背後因我內心執著對應演化而來的干擾才對。不能用人的做法!

三是我和這個同修朋友好久沒有聯繫了,各忙各的,是不是通過這個網絡「假象」問題讓我們溝通溝通,找時間來交流下呢?共同促進一下呢?神的安排是多角度的。

相信,遇到任何事情在法理上去悟,不用人理來束縛自己。無論這個麻煩是自心執著演化也好,還是因為為救眾生引起的負面因素干擾也好,都能一一得到解決。結果的確如此。表面上看人間的網絡修復了,其實是自心的執著放下了或舊勢力的干擾被排除了,法理上使自己內心境界昇華了。

真的是一切都是好事,如果能時時向內找,在法理上找答案!修煉就在點點滴滴中,不起眼的事情可能隱藏著天機,如一粒一粒埋在沙礫裡的珍珠引領著我們細細體悟,找到在大法機制安排中為我們鋪好的一段一段回升的道路!這是偉大的神的苦心救度體現!深層的法理也真的不是字面上的文字表達的道理,只有把自己放的最低,沒有任何自己的私心,虔誠謙卑,達到標準了法才會奧妙呈現!修煉起來才苦中悟道津津有味,在大法的海洋裡體悟更高深的大道!這不是追求修的多高悟的多玄,而是修好了才更有能力去兌現誓約助師救人!因為要被救度的是不同大穹深處的王主!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