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人應如何做功德

聖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09日】

有很多中國人信神,也有些人或出於貧窮或出於多災難、生活不如意,當然也有些官商人士或成功人士,相信如今的生活是以前德行的果報,因此而再想行功德之事,以求未來的福報。他們的行為或是建寺或捐廟款或做法事或民間義捐,也有的滿城鄉跑找好事做……

不信可以看看中國各大佛教名山大寺道觀,熙熙攘攘到處是燒香拜佛的人。有時候我看著他們確實也是可憐,每天白忙,一無所獲,如果求得邪靈附體,更是害已害親友。於是,便有了動筆寫此文的念頭,希望他們可以看到。

首先,想求福報還是自私的,心念出發點不對,就如為人圖報而施恩並非真恩。有佛教故事說「梁武帝是在全國建了很多寺廟的皇帝,當他問達摩他的功德有多大,達摩回答他無功德」就是這個道理。

其次,就算不是為了求佛保佑自己私利,為什麼也沒功德呢?釋迦牟尼說過,末法時期他的法不靈了。其實,末法時期,人類道德不行,人們求佛、神保佑而不是修心修佛,所有宗教中的神根本不管這些,那麼廟宇道觀中就會有不好的東西來滿足人。當然,不好的東西最終是要害人毀人的。因此,有很多人拜佛「做功德」之後沒感覺,回家一切還是原樣,便開始懷疑「信佛」。這兒,我說這樣的人還是幸運的,要是遇到不好的東西,才遭更大殃禍呢。

當然,以前的人拜佛或向基督禱告,為什麼能感應到?修佛的人確實感到生活狀態和身心會向良性變化呢?原因就在於以前人真心懺悔並痛改前非的時候,佛的法身會幫助人的。但是,末法時期神佛棄人類而去,哪怕人想提高自己道德,沒有佛的法身看護,同樣是演化不了功。

能積點德,以得福報?那還要看行為是否正確。比如民間義舉,真正看到人有困難出於同情捐款當然是積德行為,但捐給紅十字會或共黨機構那說不定是做助紂為虐的壞事。因為共產黨已形成官官貪的環境,如果捐款供他們私貪,那是助長官員的惡呢還是在積德呢?這同樣用於不分皂白施捨乞丐的行為,有些乞丐是假的,有些人註定是通過乞討行為還罪業的,你見乞丐就捐助而不分真假,一定是積德嗎?

滿城鄉跑求好事做,同樣道理上面都已說了。

「給僧人一口飯吃,功德無量,」這是古代廟裡的一句話。沒錯,善待修佛人會有大福報,這是施善者必定在未來生活中會感受到的。關鍵是,施善者是出於善良和憐愛之心,儘管被施捨的人可能沒有要求你什麼。也就是說,施善者必是守住正義、良知、憐愛之人本性的,敢於與邪惡說「不」。「以善之本性,行正義之舉。」那麼,在中國大陸,現時代的去惡向善的正義之舉是什麼呢?

最大的正義之舉是三退。沒錯,共產黨的邪惡是世人皆知的。時代發展到當今社會,整個中國的環境、人心、文化等被共產黨破壞的已是滿目瘡痍,長此下去,人類必毀於共產黨的魔爪。為了子孫後代,為了人的良知、正義的善性,離開共產黨,三退,解體共產黨,便是個人行為的最大功德。

沒錯,三退最早是法輪功學員提出來的。因為共產黨在歷史上用暴力和謊言,殺地主殺資本家殺知識分子反右四清文革殺學生,無數中國精英命喪撒旦血口。見死不救、宰親殺熟、假貨假鈔、毒食毒藥毒物……無數中國人的良知被變異。沙暴狂虐、洪水酷暑、霧霾毒霧、河水污染……無數環境被破壞。出賣國土、賭毒黃橫行……中華民族已非原樣。法輪功學員修佛,以「真、善、忍」標準要求自己做個好人,被共產邪黨打死、活摘器官、非法判刑……一再勸告共產邪黨停止做惡而不聽,那麼就不能給撒旦活命機會,解體紅魔,是最和平最慈善的行為。是最大義舉。為了人類未來,誰做誰有功德。

是的,法輪功學員是無權無勢的個體弱者,他們靠自己微薄收入在為人類支撐一片詳和光明,無聲的做著善事好事。他們冒著被撒旦吞吃的威險,如果你能站到他們的一邊,哪怕沒有提供他們任何幫助,只要靜靜聽他們講真相,然後自己理性分析判斷是非,做出對自己生命正確的選擇,就是很大功德。如果你有同情心,善待修佛者,那是功德無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