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大法 我與姐姐同修長期的怨氣終於融化了

大陸大法弟子 恆欣


【正見網2018年04月26日】

我和我姐姐都是大法弟子,姐姐比我大五歲,她生性看上去是個很懦弱的人,包括性格和身體等,好像哪方面都不行。連她自己見人都是這樣表述的,實際她內心有一套自己的思路和見解。

我現在五十多歲,沒修煉前是個表面精明、世故、強勢、能幹。實際是小聰明、固執、愛憎分明、快嘴、說話傷人、得理不繞人、無理強三分、錯了不認錯、急躁、浮躁、任性、愛走極端、不理智,內心空虛、依賴心強、生活沒主線,象一片樹葉,隨風飄,飄到哪兒是哪兒,有時還象一匹脫韁的野馬隨心所欲,沒主見,很容易被別人的情緒帶動,自己的七情六慾被別人帶動的七上八下。活的很苦很累。表面總是笑嘻嘻的,沒有與我深交的人對我的印象挺好,和我接觸過多的人都知道與我很難相處。修煉後,雖然三件事也做,但自己根深蒂固的毛病卻一直沒徹底改掉,所以對待姐姐同修沒有一點慈悲心。

但姐姐卻似乎並不在意,一直關心著我,特別是我們在近十年的接觸中,我姐都詫異的說:我還以為你處理事情得心應手,原來你是認識問題思路不清晰,生活無計劃,做事浮於表面。怪不得你在修煉的路上摔了那麼多大跟頭。

我幼年時,我們沒了母親,我十幾歲離開家鄉到外地,我們一年能見上一兩次面。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惡瘋狂鎮壓大法和大法弟子後,我多次被迫害,甚至失去了優越的工作、家庭。在修煉的路上走得磕磕絆絆的,很艱難。

而姐姐卻不顧個人安危,在修煉和生活上幫了我很多,我被非法關押時,她多次從外地趕來給我送衣服、存錢,到公安局要人,關心照顧我的孩子。我有時也在她家吃住。在接觸中才感受到姐姐做事認真、耐勞。但也更感到她表裡不一,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她還愛說她如何苦、如何難、如何不行等,聽到她嘮叨我很煩。我居無定所,沒有收入,壓力大,我夠難的,我都沒與她抱怨。我沒抱怨,不是我高姿態,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一見面,我沒機會說。想到自己的處境,心裡不舒服,放不下,所以她說我說話傷人,容不下別人。我們互相看不慣越來越嚴重,有些事我們還需要見面解決,見了面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們都有心想解決矛盾,請同修一起交流,效果並不理想。

我是那種不會修的人,主意識不強,思想業力大,不會抓住重點、盯著別人修、看別人的好處、看自己的短處。學法不入心,學法想別的事,不會用法對照自己的言行,愛顯示、爭犟,情緒不穩定。兩年前又被迫害非法關押,我姐還是多次從外地來給我存錢。在裡面我身體出現了嚴重病業,幾個月出來後不便與同修來往,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我姐多次來照顧我,我還挑她的毛病。我也知道不對,就是壓不住,那個煩心直往上翻。她說我心眼小、不容人,我說她裝假。我與她都承受、包容到極限。三、五天她走了,我們都需要調整一段時間。每次走後我都想她的優點:我們一起學法、發正念,做飯,想辦法等。可一見面又想到她的不如意,同修也與我們交流許多次,幾個來回後,雖然每次都有提高,但還是不能徹底解決問題,我都覺得我們之間的偏見形成了頑固的觀念,形成大的物質,已根深蒂固了,感覺這個問題解決不了了,她還說話傷我,我灰心了。再加上其它的事情,我腦子翻出各種各樣不好的思想念頭,我思想中又有了不信大法的念頭。這種不好的念頭出現過兩次。第一次是五年前,也是我處在很難的時候,我姐用很刺激的話傷我,我當她的面沒說什麼,回到住處我淚流滿面,同修及時與我交流、鼓勵,轉念學法,我走過來了。可這次此時就我一人,以前爭強好勝的我徹底沒有了,我什麼也不行了,身體也在看守所被迫害的不行了,我自卑到了極點,有點絕望了。

我心靈深處在呼喚,我不能就這樣毀了,想想同修為我的付出,想想「真善忍」三個字,白紙黑字,就是好,想想那麼好的師父,《轉法輪》書就在這,雖然我看不到高深的內涵,但看到的表面意思講的也都是對的,我的選擇沒有錯,漸漸緩過來了。我一直認為自己根基不好、悟性差,哪怕我是這個世界上修煉人中根基最差的、悟性最差的、修的最差的,我也要修,跟隨師父,不管什麼職業都有一個墊底的。偉大的師父沒有放棄我——大法寶書就在我身邊;可敬的同修沒有放棄我——在我這種艱難危險的情況下,同修們一直在關心我,放下生死的幫助我,包容我。我喊著自己的名字:你都這樣了,可以說到了絕境,別人大老遠來幫你,不僅沒感恩,你還挑剔,還怨,不容不忍不善,還放不下,抓住人的東西不放,你還想回家嗎?分不清真我、假我,除了先天的純真是自己,其它後天形成的觀念都是假我,被假我控制的顛三倒四而不自知,人間的角色演的太入戲了。

看到我姐假,我也不真,把不好的方面掖起來,把好的方面表現出來,愛面子的心,被顯示心帶動的歡喜心;煩我姐的抱怨,就是我有強烈的抱怨心、不平衡的心,就是妒嫉心,只是她說出來了,而我憋在心裡,覺得她現在哪方面都比我好,是妒嫉心。凡事有果就有因,一定是我傷害過她那麼深;也可能是我欠過的生命借這種方式討債的;也可能是舊勢力、邪惡利用這種形式消魔我的意志,想毀了我。

我倆都想儘快解決這個問題,都在努力,都在向內找。因為我們每次再見面時,我都感受到她的變化:更慈善了。後來幾次見面時都有提高心性的機會,但過後我總有遺憾的地方,想下次來時我一定做好,把所有的心都放下,不把她看成是我姐,她是師父的親人,是我的同修,像對其她同修那樣對她、尊重她,不管她說什麼、做什麼我都包容、向內找。在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我的心平和了,她走後我終於滿意了,我輕鬆了,心裡踏實了許多。「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轉法輪》)是師父把我那些不好的物質一點一點的拿掉了。謝謝師父!

我還有很多方面沒做好,我一定盡最大的努力學法、修自己、做好三件事!堅修、堅信大法到永遠。信很重要,貫穿在修煉的自始至終,只有信師父,師父才能為我們做主,解決修煉中的問題。

謝謝師父對我不放棄!謝謝師父的救度!

謝謝同修們對我不離不棄,謝謝幫助我的同修們!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