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跟頭的教訓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24日】

最近,不到二十天,跌了兩個跟頭。第一個是前往州議會大廈,參加為通過州參議院制止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案而舉行的聽證會時,在將要進入議會大廈正門時的人行便道上跌的,跌了個五體投地,幾乎達到嘴啃泥的地步。另一個是為向在美華人講真相參加某名牌大學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在晚會大廳跌的,跌了個仰面朝天,惹的一些看客開懷大笑,當然也有為我擔心的,也有西人女士伸出援助之手的,頓時令我感激不已。

不到二十天的時間,跌的這兩個跟頭意味著什麼?師尊告訴我們:「大法弟子從修煉那天開始,你的一生就已經從新安排了。也就是說你這一生已經是修煉人的一生,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會出現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與你的提高和修煉有著直接關係。」[1]我想既然我們修煉的路上出現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那我得好好的悟一悟了。

首先,跌第一個跟頭前我曾想過:前不久參加過的州眾議院的聽證會據說比較成功,相同內容的決議案會被通過。這次州參議院的相同項目聽證會後再獲通過,那就太好了。心裡美滋滋的,覺得成功也有自己的一份。體現在走路上,只管大步流星往前趕,未顧腳下路不平,所以弄個嘴啃泥。仔細琢磨,這背後隱藏了一顆不易覺察的、求功德的心。這是為私為我之心,也是一顆很不好的、極其骯髒齷齪的心。對於大法的事情,修煉人應該是只管去做,要無所求而自得。正如師尊所教導的:「你抱著有求之心,你就是為了這個東西來的嗎?你思想中想的是什麼,在另外空間裡我的法身什麼都知道。因為兩個時空的概念不一樣,在另外空間裡看,你的思維構成是一個極其緩慢的過程。在你想之前,他都能夠知道,所以你得把你不正確的思想都放棄掉。佛家是講緣份的,大家都是緣份化來的,得到了這可能就應該你得,所以你要珍惜,不要抱著任何有求之心。」[2]其實,這麼大的事,實際是師尊在做。我們只不過跑跑腿,動動嘴。

再者,跌第二個跟頭前我的心好像在想:這麼大的場合,這麼多主流社會的人士參加,這麼大的樂隊、這麼高檔的演唱和表演,我們一定要利用好,表現好,多發資料,多講真相,多救人。只顧自己單個「表現」,忽視了整體的協調配合,同修整體的作用沒有充分發揮出來,甚至導致一車六位同修未能找到晚會地址,錯過了講真相救人的機會。外在的表現是,自己還因腳滑跌了個仰八叉。認真悟一悟,「腳滑」不就是狡猾嗎?做事情的背後隱藏了一顆想顯示、表現自己的心和不易察覺的色慾之心。同時還認為:別看我們乘大巴加地走,你們坐小車,我們不一定晚到。結果,坐小車的六位同修連地址都未找到。這裡又發現自己妒嫉同修坐小車的心。是否正是由於我這顆不正的心,造成了坐小車的六位同修未能找到晚會的地點?問題太嚴重了!正如師尊嚴厲指出的:「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2]二十多年了,自己修的怎麼樣?未遇事情看不出來,遇到事情暴露的一清二楚。師尊告誡弟子:「首先修好自己才能完成你們的歷史使命,所以在整個救度眾生、證實大法的過程中不能忽視自己的修煉,所以在修煉中一定要認真,那是作為一個修煉人的最基本保證。」 [3] 通過慈悲的師尊用兩個「跟頭」點化,我悟到:修煉是嚴肅的,有人心就不行,必須趕快修去顯示心、妒嫉心、色慾之心和為私為我的心等執著心,真正實修自己,再不能徒有虛名,繼續冠冕堂皇,欺騙自己了。

以上交流,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註:

[1]李洪志師尊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尊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尊新經文《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