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弟子觀看《天國樂團》感受多

北京大法弟子 翠萍


【正見網2018年07月08日】

二零一八年六月初,我們學法小組的十幾位同修,共同觀看了新唐人電視台傳奇時代欄目製作的《天國樂團》紀錄片。近九十分鐘的紀錄片,同修們眼含熱淚、認認真真的看完。觀看過程中,當看到天國樂團的成員不畏辛苦、不畏嚴寒、以最純淨的心態洪法、證實法的行為,學法小組的成員為他們獻上欽佩、讚美的掌聲;當看到世人對法輪大法的態度由冷漠到支持、同情,聽到世人讚美法輪大法、讚嘆天國樂團、譴責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話語,我們為勇敢的世人鼓掌。

看完紀錄片,同修們激動的說出自己的收穫與心得,我也高興地為同修們整理:

一、珍惜每一次洪法的機會

從片中我們了解到:「天國樂團是一個從零開始,不是為了音樂愛好,而是為了共同的信念而走在一起的樂團。樂團成員有十幾歲的少年,也有平生從未摸過樂器的七十多歲的老人,他們來自不同的職業,他們的身影和樂音出現在世界各地的節慶和遊行中,向人們展示法輪功的風貌。」樂團成員每一次的遊行演出,都是洪法的好機會,樂團成員非常的重視,也非常的珍惜,他們個人、甚至一家人克服各種困難,參與到遊行中。

紀錄片中介紹:「(紐約天國)樂團日程很滿,除了參加大大小小的遊行,每周六晚都是五個小時的排練,為了練習走步,他們在無人的工廠區,借著停車場的燈光來練習,樂團的名聲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靠著高強度的練習,一群音樂盲三個月就學會四首曲子,走上曼哈頓的唐人街演奏,不論嚴寒酷暑,還是狂風暴雨,只要是他們參加的遊行,他們就一定會堅持演奏到底。」聽著介紹,我們腦海中都是樂團同修們辛苦排練,默默付出的身影。

當面對困難時,樂團團員主動想辦法解決問題,保證遊行順利進行。如美國的王同修說:「冬天去遊行,因為天氣很冷,琴鍵會凍住,所以我們就找不同的辦法看怎麼辦,最後找到這種防凍水。」聽完他的介紹,我們很感動,樂團成員按師父的要求做,主動承擔遊行中的各項工作,無私無我,才有在各種遊行中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表現。

在中國大陸,由於中共邪黨的迫害,集體修煉環境被破壞,但看到天國樂團認真對待每一次遊行的態度,我們很受鼓舞。我們要好好學法,踏踏實實做好三件事,弘揚大法:工作中,認認真真完成每一項任務,不給別人添麻煩,就是洪法;生活中,遇到問題向內找,與家人鄰裡和諧相處,就是洪法;講真相中,珍惜師父送到我們面前的每一個世人,理智、和善的向他們講清法輪大法的真相,就是洪法。

二、  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

師父說:「你們修煉人的表現是純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們的表現就覺的你們就是好。」[2]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都展現著法輪大法的風貌,從天國樂團同修們的言行中,我們看到:

1、修煉人要重視自己的外表禮儀

每一次遊行,天國樂團團員的服裝乾淨整潔。團員穿著師父親自設計的服裝,臉上洋溢著自豪的微笑,演奏中充滿自信。樂團的團員不論遊行前的排練、遊行後的接受採訪,交流心得,說話輕聲細語,舉止溫文爾雅,讓人感到平和、和善。

遊行中,舉旗的同修親切大方的和路人打招呼,演奏的同修為世人送去和藹可親的微笑,讓觀看遊行的世人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友好,對法輪大法多一分親近,而中共邪黨對大法、對大法弟子妖魔化的宣傳也不攻自破。

不論在排練中,還是遊行中,樂團的每一位成員精神抖擻,每一個動作標準、整齊、有氣勢,他們認真嚴謹的態度也在感染著觀看遊行的世人,觀眾們不時發出對法輪功、對天國樂團的讚嘆,期待著天國樂團的下一次遊行表演。

2、修煉人要重視自己的內在修養

樂團成員時刻以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記得美國天國樂團的李同修說:「我們天國樂團跟平常的樂團是不大一樣,有一次我們去參加遊行,有一百多個隊伍,但是呢颳大風、下大雨,所有的隊伍都取消了,就我們天國樂團從頭走到尾,那是在波士頓,當時報紙就以頭條新聞報出來。」樂團成員遇到嚴寒天氣的考驗沒有退縮,堅持完成遊行的壯舉,讓世人看到法輪功修煉者堅忍不拔的品質;樂團成員誠實、守信用的高尚情操,也得到世人的稱讚。

我們在紀錄片中了解到:天國樂團在參加香港的遊行中,日本的同修被「青關會」成員(反對者)對著臉吐口水,同修不急不惱,擦掉口水繼續吹奏。反對者用各種極端齷齪的言行,對團員們進行干擾,如對著樂團團員的耳朵大聲吹喇叭,辱罵、做下流的肢體動作侮辱樂團同修,干擾同修吹奏,但修煉人以和善、平和為基礎,樂團團員互相提醒,不要動氣,也不要還手。他們的言行,體現出法輪功修煉者的大忍之心。

邪惡的環境沒有對團員造成干擾,反而團員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刻苦練習,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向世人展現更加純美的音樂表演,否定中共邪黨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邪惡宣傳,救度被矇騙的世人。

天國樂團成員的一言一行,在救度世人,也在幫助中國大陸的同修講真相。我們小組的同修反思自己的言行,我們待人接物有明顯的黨文化色彩,最明顯的就是不論在哪,喜愛大聲說話,一點不注意公眾形像和其他人的感受,帶有明顯的顯示心、爭鬥心,這是我們要好好跟國外同修學習的。

三、純淨自己的一思一念

紀錄片中,聽到樂團的指揮經常說:「希望大家都可以演奏很整齊,大家可以很專心,真的把這個天國樂團音樂的氣勢、神聖,後面的力量,讓觀眾都能知道。」世人對天國樂團評價最多的是有力量,我想這種力量來自演奏者純淨的內心。

我們還看到,在香港的遊行中,面對中共對法輪功的妖魔化宣傳,受中共邪黨矇騙的世人起初對天國樂團的態度是冷漠的,甚至有很多攻擊性行為,阻止樂團正常遊行。但天國樂團每位同修沒有怨恨他們,堅持以最大的誠心,演奏曲目。亞太天國樂團的鄧指揮說:「我們的團員從各個國家來,而且經濟不是說每個人都那麼寬裕,大家真是花了很多金錢方面吧,還有說像休息日,還有時間這方面吧,但是我想,因為他們(反對者)很多是被矇騙來,紙總包不住火,他們如果在香港能夠明白,法輪功的真相,哪怕他們有一個人,當然包括香港市民在內,有那麼一個人善心能夠起來,我想我們做這個事情就沒有白費。」因為天國樂團成員,作為法輪功修煉者一心救度世人,純淨的一思一念,感化了世人,從2007年到2017年,天國樂團在香港的遊行,反對者越來越少了,而支持法輪功、同情法輪功的世人越來越多了。

我們看到,樂團團員真的在按師父的要求做,遇事向自己的心裡找,一位台灣同修說:「我們是一個修煉團體,其實很多事情是要向內去找,就是找找自己哪裡不足啊,因為我經常的被老師說,我非常的,音很兇、很猛、很重、舌頭很重。我就在想,其實我待人處世一直也有這樣的問題,不太看周圍的環境,就只關注在自己的一些事情上面。所以我後來慢慢在我生活中去意識,然後我去抑制這個部分的時候,我的音就比較柔一些。在處理事情上沒有及時對應的時候,會有一些矛盾產生,但通常這種時候,因為我們是修煉真、善、忍的樂團,就會思考,我自己這樣做真的沒有符合到「真」,沒有符合到「善」,沒有符合到「忍」。所以這個時候就會願意配合。」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每一位同修能珍惜大法,為應該救度的眾生負責,時時事事向內找,我們的整體才能配合的更好,救度眾生的威力會更大。

紀錄片最後介紹:「天國樂團,一個有信念、有使命的樂團,走過十二年的歲月,走過二十多個國家,給人們帶來美好,帶來希望和力量,走在樂團中的每一個人,走過陰霾,走過風雨,帶著他們的音樂,走向光明的未來。」當看到天國樂團在各大遊行活動中緩緩走來,世人看到樂團時的震撼與開心,我們仿佛也是樂團的成員,心裡感到無比自豪與殊勝。

感謝天國樂團的每一位同修,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製作《傳奇時代-天國樂團》的每一位同修,感謝大家給世界呈現的精彩,我們會把紀錄片分享給更多的同修與世人,作為世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珍貴資料。師父在《洪吟》<容法>中寫道:「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聽師父的話,我們共同精進!

二零一八年六月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