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人處在不同空間



【正見網2018年07月26日】

我們很多人不相信有神,理由是看不見。其實神的存在,或許就在咫尺之間,就在我們跟前的另外空間。

一:突破大小 穿越空間

在《封神演義》或者耶穌和米勒日巴的故事中,都出現過類似的故事,一塊肉看似很小,但是很多人也吃不完,一碗米能夠一隊大軍的軍糧。其實這本身就已經穿越了空間了。

《搜神記》記載:薊子訓,不知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東漢時,他到洛陽,拜見了幾十個大官,每次拜見時都拿了一杯酒一片干肉款待他們,並說:「我遠道而來,沒有什麼東西,只能用它來表示一點小小的心意。」宴席上幾百個人,吃吃喝喝整天沒個完。離開後都看見有白雲升起,從早晨直到傍晚都這樣。當時有個百歲老人說:「我小時候,看見薊子訓在會稽集市上賣藥,面色也象這樣。」薊子訓不喜歡住在洛陽,就悄悄溜走了。

二:追不上的老人

還有一種超越空間的例證。就是看似走的很慢,別人騎馬卻追不上的狀況,也是空間穿越的現象。

《搜神記》記載:正始年間(公元240—249),有人在長安東面的霸城,看見他與一位老人一起在撫摸銅象,並對老人說:「當時看見鑄造這銅象,到現在已快五百年了。」這看見的人向他喊道:「薊先生等一等。」他一邊走一邊答應著,看上去好像在慢吞吞地走,但奔跑著的馬也追不上。

三:空間之謎

在魔術中(或者雜技),有時看似魔術師(或雜技人員)把東西拋起來再接住,動作非常慢,卻很從容。也是一種空間穿越現象。各行各業在熟練時,都有這種能力。《賣油翁》的熟練也是如此。當人熟練做每一件動作時,會產生一種功能,已經穿越了我們的空間了。

其實神就在我們的眼前,只是另外空間罷了。今天的科技工作者,上天了,卻沒有看見神。就是因為他們生活在另外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