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和諧的原子空間

羽化


【正見網2014年10月11日】

原子是構成化學元素並保持其基本屬性的最小粒子。與宏觀世界中的物質相比,原子太小了,小的人的眼睛看不見,手也摸不著。但正是這小小的粒子,才構成了宏觀世界中的一切,包括人體自身。迄今為止,人類通過現代的技術手段已經能對單個的原子進行排列和組合,利用電子顯微鏡也確實觀察到原子是一個小小圓球的形狀。但原子並沒有人們想像中光滑而具有剛性的球面邊界,那究竟是什麼樣子呢?其內部結構又如何呢?

在古代,古希臘哲學家留基伯和德謨克利特認為原子是微小而不可分割的物質微粒,一切物質都是由原子的各種不同組合而成的。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物理學的研究成果揭示出原子是可變的,可分割的。1910年,英國物理學家盧瑟福通過實驗確定了原子的行星結構形式。原來原子就像一個小小的太陽系一樣,中心是一個原子核(相當於太陽),而周圍是圍繞原子核運動的電子(類似於行星)。這太有趣了,這麼複雜多變的世界其內部竟是這樣的簡單和諧。正是這種奇妙的結構才構成了奇妙無比的空間,才決定了物質的化學性質和物理性質。也就是說,決定了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物質及其變化。

不過從原子論的角度來說,科學家又認為物理學中的基本粒子也是不分割的,因而古代原子論的基本輪廓仍未改變,也就是物質世界是由最小的微粒組成的。“原子”只是一個名詞而已,因為在古希臘時期,那些哲學家也無法認識到現在的原子,他們所說的原子可能是分子,可能是基本粒子,也可能是更小的粒子。在現代科學中,基本粒子不變的思想又被拋棄,認為基本粒子也不“基本”,可以轉變為輻射,反之亦然;在組成更大的單元時,基本粒子也不一定保持自身不變。

為了更好地了解原子空間結構及其特點,在現階段,用太陽系類比原子的結構是再恰當不過了。因為我們生活在太陽系中,能看到和觀測到太陽系內物質的構成及其變化規律,能直接獲取大量的數據及參數,這對於研究原子空間的組成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在原子空間中,原子核據中心並且帶正電,其能量約為整個原子的99.95%。太陽也是在太陽系的中心,太陽的質量占太陽系總質量的99%以上,它是人類唯一近到可以從地球上看清表面細節的恆星。1915年,德國物理學家A. T.W.索末菲提出,電子軌道不是圓形而是橢圓形。在太陽系中,九大行星也都是沿橢圓形軌道繞太陽系運轉的,原子空間中的電子多麼像太陽系中的行星啊!1925年,荷蘭物理學家G.烏倫貝克和S.古茲密特提出電子存在自旋,並得到證實。地球也在自轉著,其它的行星和太陽本身也都在自轉著,這樣,地球的自轉和公轉,與電子的自旋和公旋,在形式上就沒有什麼二樣了。1925年奧地利物理學家W.泡利提出不相容原理,說原子中不可能有二個電子處於四個量子數都相同的狀態。在波爾—索末菲理論的基礎上,加上泡利不相容原理,就可以說明原子中電子按不同電子態形成殼層結構。太陽系中的幾大行星按離太陽由近至遠的順序排列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它們各自沿著橢圓形軌道繞太陽運行,從整個太陽系來看,也形成了殼層結構。由此可見,原子與太陽系在結構上極為相似,令人感到驚奇!

對這種類比,有人可能不同意,他認為不可能類比,地球上有山、有水、有人類、有空氣,而電子到目前為止,人們還沒有發現具有可以辨認的內部結構,也就是說,在極小範圍內,電子還好像質點似的,怎麼能與地球相比呢?仔細想一想,如果把太陽系壓縮到象原子一樣大時,你再看一看地球與電子有什麼區別啊?!此時的山、水、人類等能看得見嗎?那有人說,太陽系不可能壓縮到原子那麼小,那裡邊的壓力該有多大啊!怎麼能承受得了呢?他理解不了,實際上,人們總是站在三維空間所形成的這個環境中去觀測、分析和判斷事物,已經成為一種固有的觀念。他無法相信超出他理解能力的事物和現象的存在。就像日心說還沒有得到公認時,人們不也嘲笑和指責堅持日心說的人嗎?認為如果地球是圓的,人不都掉下去了嗎?如果打破這些常規的思維,破除舊的觀念,你就會想到,當太陽系在壓縮的過程中,太陽系內的一切物質,包括它們的組成成分,以及壓力、氣溫、光等等都會同時發生相應的變化,絕不會因為內部壓力太大,而無法縮小。對於人類而言,一切也都隨之發生變化,連放大器的倍數都會縮小,也可能你根本無法覺察到自己在變小,太陽系在變小。因為你看到的太陽系還是那樣廣闊無比,太陽還要東升西落,小鳥還是在藍天中飛翔,一切都像沒有發生變化一樣。

這些道理,李洪志大師都給人們詳細闡述過。不僅如此,李洪志大師還闡述了佛體的構成,李洪志大師指出:“佛是有形像的,而他的身體構成是由更微觀的粒子組成的,也是物質所構成的,所以人眼睛看不到。可是,看不到的並不一定不存在。人只能看到的可見光,在整個光譜裡面來講,人所能夠看到的是微乎甚微的。而人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光照射給你看到的,這個可見光照不到的,你就看不到,你能說它不存在嗎?現在,美國有許多大的天文望遠鏡,它發現有許多天體,只能夠用可見光以外的光才能看到,什麼X光、伽瑪射線、紅外線、紫外線,甚至在這樣的狀態下,你才能觀察到,那你能說它不存在嗎?如果沒發明這個望遠鏡的時候,你要說它存在,固執的人會不會說你是迷信?那麼就像我們今天講的,看到了佛的世界,能看到佛,有人就是不相信。因為你的眼睛是由分子組成的,而不是由原子組成的,所以你看不見原子一層粒子組成的一切。而佛的身體是由原子組成的,你怎麼能看的見呢?就是說他們不在你的可見光範圍之內。” (《加拿大法會講法》)

李洪志大師又指出:“我是借用了人類的詞彙在講法,說他是不是絕對的就是我們這個原子呢?不是。他要的不是我們這個空間的任何物質的實體表面物質,而是那個空間的同等物質,是威力更大的。”(《法輪大法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你只要看《轉法輪》,你就會看到人類知識所沒有的內容;你只要看《轉法輪》,你的心胸就會得到擴展;你只要看《轉法輪》,你的身體就可以得到淨化和健康;你只要看《轉法輪》,你的心裡就會得到無比的昇華……,這是我親身的感受,絕沒有半點的虛構和謊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