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中真有一個「你」存在嗎?

羽化


【正見網2014年11月07日】

提及這個問題,很多人不會相信,也有許多人半信半疑,也有人會相信這是真的,因為現代生物科學從“全息”的角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1839年,德國生物學家T.施萬和M.J.施萊登在細胞學說中提出“細胞是生物的基本粒子”。1855年德國病理學家R.菲爾紹說:“一切細胞都來自細胞”。由此人們認識到每個細胞都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單位。一個細胞中包含了一個生物的全部信息,這一點在現代生物技術中已經得到確認,人們也不會再有什麼疑問了。可是,如果在幾百年前,你說從人的身體上取出一個細胞,能再造出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誰能相信呢?準會說這是一種迷信或者是神話,但現在的生物技術已經能把這種神話變成了現實。

《西遊記》中孫悟空從身上拔下一根毫毛,吹一口氣,變成了許多一模一樣的孫悟空,人們至今還認為這是神話故事。如果按照生物學中的全息理論來說,這就不是什麼神話了,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因為一根毫毛中,確實存在著許許多多孫悟空的信息。只是這個變化過程現代人還無法接受,可是再過幾百年,人們可能在幾分鐘內就克隆出一隻雞,到那時,人們的觀念已發生根本的轉變,就不會再懷疑了,因為許多幻想和神話都已變成了眼前的事實。

在現代科學研究成果的事實面前,人們不得不承認每個細胞中確實都包含了生物體的全部信息。人的每一個細胞中都儲存了一個人的全部信息,例如,人有肝細胞、肺細胞、腦細胞等等,但每個細胞上都含有人的全部基因。肝細胞上含有眼睛的基因以及其它各組織的基因。但為什麼肝部、肺部或皮膚等部位不會長出眼睛來呢?通過研究人們發現,肝細胞在基因上有一種物質控制著眼睛的基因或其它基因都不能生長,在閉合著,只能使肝細胞的基因生長。其它細胞的生長原理也與此相同。

試想一下,如果在微觀上有某種能力,或者再過若干年生物工程技術能達到那一步,不就可以開啟肝細胞或任何一個細胞中的眼睛基因嗎?到那時,人不就可以真正地用手、用腳、或用肚子及任何部位去認字看東西了嗎?那麼對人體各種奧秘的研究不就成為一門真正的科學嗎?

李洪志大師說:“我們所說的天目,實質上就是在人的兩眉之間往上一點連結松果體這個位置上,這是主通道。身體還有許許多多的眼睛,道家講每個竅都是一隻眼睛。道家把身體的穴位叫作竅,中醫叫穴位。佛家講每一個汗毛孔都是一隻眼睛,所以有的人用耳朵識字,還有用手、用後腦勺看,還有的用腳看,用肚子看,都是可以的。”(《轉法輪》)師父詳細闡述了天目的結構和開天目的原理,都是非常有道理的,用現代科學理論都能解釋通的。

人們的思維觀念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現實在不斷地改變,但是如果進一步說,每個細胞中都包含著生物體的個體形像,也就是說,你的每一個細胞中都有一個“你”存在。人們又不會相信了,因為誰也沒有看見呀!這怎麼會呢?有人說,現在把人的細胞放大到幾千甚至幾萬倍,也沒有看到人的圖像啊!只看到了人的細胞核、線粒體、染色體等。對,在現有的技術手段和研究方法上,就是把細胞放大幾百萬倍,甚至幾千萬倍,也不會看到人的形像。因為圖象不在這個空間,而在另外空間顯現,無線電波中的頻率空間和場空間最能有力地說明這一問題。我們都知道,各種電視圖象信息都瀰漫在這個空間中,但是如果我們用放大倍數極高的放大鏡,去觀察空中無線電波所攜帶的這些圖象,能看見嗎?是永遠看不到的,因為方法和手段都不對,都不符合頻率空間的要求,所以就看不到。只有採用相應的諧振等方法,用相應的接收設備才能看到不同空間的圖象。

同理,用顯微鏡或放大鏡觀察細胞中的生物體形像也是看不到的,必須採用其他的技術和方法才能看到細胞中的生物體形像。放大鏡只能把物質在三維空間中的形像表現出來,例如,把細胞放大後可以看到染色體,再把染色體放大,人們又繪製成人類基因圖譜,這就是人體信息在三維空間的表現形式。人體在不同的空間都有不同的表現形式,要想看到每一空間的形像,那就需要有相應的方法。

李洪志大師又說:“你的五臟六腑都是你這個本人的形像;你的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是你本人的形像;你的每個功的微粒都是你本人的形像。”“我剛才講的可不是什麼迷信。我們現在科學就已經認識到這個問題了。小白鼠切片,把它的細胞,切下來的一塊細胞,用什麼傳導,離遠距離的上千裡的接收到之後,細胞顯現的圖象就是那個小白鼠的形像,一個細胞。這不是我講的玄而又玄的,現在科技發展到今天有許多你認為是迷信的東西,現在都被證實了是科學。”(《轉法輪法解 》<在廣州講法答疑>)

如果你相信細胞中真有一個“你”的存在,就會帶來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對於細胞中的那個你,如果再往微觀下看,那個你是不是也是由細胞組成的呢?肯定是,只不過那個細胞太小了。無論大小,在那個細胞中也會有一個完整的你存在,以此類推,再往更微觀下看,是沒有窮盡的,但仍然有一個你存在。人的大腦容量是有限的,很難承受這種推理結論,就是真實存在的,他也會反過來否定他所未能看到的一切,甚至他對科學已證實,但自己又看不見的東西都會產生懷疑。

實際上細胞中不僅僅只有一個“你”自己的存在,國外有許多科學家曾說過,人的一個細胞中是一個整體的物理圖景。從現代的生物科學的研究中也能說明這一點,在細胞中,真正帶有個體基因的是DNA,在細胞核內的染色體上,而DNA在細胞內只是極小極小的一部分,如果DNA代表了你,那細胞中的大多數物質又代表了什麼呢?又是什麼形像呢?所以,作為整體觀來說,一個細胞就是一個小世界,

今天當我們用科學的事實來證明時,回頭再看看中國古代的科學,早在幾千年前就以整體觀的思想看待這個宇宙和物質的構成。例如,道家認為人體是一個小宇宙,這種天人合一的世界觀,早已從整體上說明了物質實實在在的存在形式,而我們時常把這當成一種哲學思想來研究,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