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勉強及格的博士論文

羽化


【正見網2014年09月08日】

1884年,瑞典的S.A.阿倫尼亞斯在他的博士論文中最先提出了離子的概念。他認為當電中性的原子或分子轉變為帶電的原子或分子時,就稱為離子,其轉變的過程叫電離。離子是帶電的原子,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解釋某些溶波傳導電流的性質。由於當時還沒有發現原子中的帶電粒子,這一帶新穎性的觀點,以致他的主考人非常勉強才讓他及格。阿倫尼亞斯雖然獲得了學位,但分數卻是最低的。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末發現電子以後,阿裡尼亞斯的理論突然顯示出驚人的意義。正是這篇差一點是他得不到博士學位的論文,在1903年卻使他獲得了諾貝爾獎金。

本文藉此故事主要闡述一下電離層的作用以及電離層給人們帶來的啟示。1902年,O. 亥維賽和A.E.肯內利為了解釋無線電信號跨越大西洋傳播這一實驗事實,提出了真空存在能反射無線電波的「導電層」的假設。1925年E.V.阿普頓和M.A.F.巴涅特用地波和天波干涉法最先證明了電離層的存在。電離層是指高層大氣中,由於電離作用有一層氣體的部分分子或原子是帶電的,形成離子和自由電子並存的區域。這個區域是從離地面約50公裡開始一直延伸到約1000公裡高度的地方。電離層呈層狀結構。因為電離層中電子密度、離子密度等主要特徵是不斷變化的,白天、夜間、夏季、冬季等時間的變化,都會引起電離層的較大變化。

大氣的電離主要是太陽輻射中紫外線和X射線所致。此外,太陽高能帶電粒子和銀河系宇宙射線也起相當主要作用。電離層的結構是不均勻的,電離層對超長波至微波頻段的 電波都有影響,只是影響的程度不同。高於100兆赫的電波因電離層電子密度不足能直接穿過電離層,這叫透射傳播。地—空通信、遠程警戒雷達就基於這個原理。對長波、中波和短波(30千赫—30兆赫)的電波,可利用電離層反射實現遠距離甚至環球傳播。電離層中的D層白天可以使短波信號削弱,夜間則使之增強。這就是人們為什麼白天接受短波信號不好,而夜間接受效果好的緣故。極低頻、甚低頻(0.3—30千赫)波段的電波,可在地與電離層所構成的同心球殼間實現「波導傳播」,其優點是傳播相位穩定和傳播距離遠,廣泛用於導航、接收和通信。

上述事實證明,電磁波通過物體的反射或折射等可以進行遠距離的傳輸,並且不同波長的電磁波傳輸方式也不同,取決於空間中大小不同的微粒對電磁波的反射、折射、散射和透射作用。電離層不僅給人類帶來非常多的好處和方便,使人們能夠利用電離層的特點進行導航、廣播、通信等各種信息的傳輸,而且能保護整個生物圈免受太陽紫外線、X射線和宇宙射線的直接照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許許多多的思考。

首先,對地球的層次而言,人們認識到,隨著技術的不斷的發展和進步,還會發現更多的層次,電離層也會進一步的細分化,對物質的認識層次也將更加深入。可是如果在幾百年前,你站在地球上對人們說,這個透明的天空是一層一層構成的,別人準會說你奇談怪論,是講迷信,誰也不會相信的。就是現在你對不了解電離層的人去說,別人也不會相信的。因為他看到的是一片藍天,他怎麼能相信天空是一層一層的呢?可見人眼睛所看到的東西,在頭腦中形成的固有觀念是何等的難以破除!

再者,不同的電離層對不同波長的電磁波的反射或折射作用也不同。如果把這些電磁波看作是不同的光,那麼,電離層就好像一面又一面巨大的球形鏡子罩在地球的外面,而這些鏡子對人的眼睛來說都是透明的,所以看不見,但對不同的電波卻起到折射或反射的作用。假如人的眼睛視覺範圍在短波區域內,那麼看天空中電離層就會象看到一面大鏡子一樣,通過這個大球形鏡子的折射或反射作用,就能看到遠處的、甚至更遙遠地方的物理圖景。任何物體的物理圖景也都反射到這面大鏡子上,因為任何物體都會輻射出各種不同波長的電磁波。人們為什麼看不到電離層的存在呢?是因為眼睛的視覺範圍在0.77μm-0.39μm之內,這個範圍對電離層而言具有透射作用,所以用眼睛無法看到電離層的存在。

如果視覺範圍在電磁波譜圖上是可調的,再看這個物質世界可就太有趣了,你可以看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的物理圖景。當視覺範圍調整到無線電頻率之內時,你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圖像的形式。當視覺範圍調整在X射線範圍內,你真會直接透視人體隔牆看物。當視覺範圍調整到波長更短的區域內,如相當於中子的範圍,你看什麼都是透明的,地球也不存在了,一切物質都不存在了,因為中微子能穿透地球,對中微子而言,地球等一切物質都是透明的。這不是在幻想,按照現代科學理論去分析,都是有道理的。

人體是一個小宇宙,李洪志大師指出:「我們的身體在一個特定的空間中有一個場存在,這個場和德那個場還不是一個場,不是同一個空間的,但大小是一樣的場範圍。這個場和宇宙有一種對映關係,宇宙那邊有什麼,在他這個場中能夠對映過來什麼,都能對映過來。它是一種影象,不是真實的。比如地球上有個美國,有個華盛頓;他的場中也映出個美國,映出個華盛頓,但它是影子。不過影子也是一種物質存在,它是對映過來的關係,隨著那邊的變化而變化,所以有的人所說的遙視功能,就是看他自己空間場範圍之內的東西。當他走出世間法修煉以後,就不是這樣看了,那是直接看了,叫佛法神通,那是威力無比的東西。

在世間法中遙視功能是怎麼回事呢?我給大家剖析出來:在這個場的空間中,在人的前額部位有一面鏡子,不煉功的人是扣著的;煉功的人它就翻轉過來。當人的遙視功能要出來時,它會來回翻轉。大家知道電影膠片每秒鐘二十四個格能使動畫連貫起來,少於二十四個格時就有跳動感了。它的翻轉速度超過每秒二十四格,它把照到的東西印到鏡子上,翻轉過來叫你看,再翻過去之後就抹掉了。然後再照、再翻、再抹,不斷的翻轉,所以你所看到的東西是運動的,這就是它照到了你空間場之內的東西給你看,而空間場中的東西是從大宇宙中對映過來的。

那麼人身後怎麼看呢?這麼小的鏡子,身體周圍不一定全都照的到啊?大家知道,人的天目層次開到超過天眼通、將進入慧眼通的時候,就要突破我們這個空間了。就在這當口上,將要突破還沒有完全突破的時候,天目就會發生一種變化:看物體都不存在了,看人也沒了,牆也沒了,什麼都沒了,物質不存在了。就是說在這個特定空間中,再縱深看下去的時候,會發現人沒有了,只有一面鏡子立在你這個空間場的範圍之內。而這面鏡子在你的空間場和你的整個空間場一般大,所以它在裡面翻來翻去的時候,就無處照不到。你空間場範圍之內只要是宇宙中對映過來的東西,它全部能夠給你照射進去,這就是我們講的遙視功能。」(《轉法輪》P.56-58頁)

根據電磁輻射的原理我們知道,人體在不斷的輻射出各種不同波長的電磁波,在這個空間中,從極微觀的角度分析,到處都布滿了各種大小不同的微粒,這些微粒的密度不同、層次不同,對人體輻射的電磁波的反射、折射和透射的效果也不同。某些微粒組成的反射層會象鏡子一樣,罩在人體的四周,對一些電磁波產生反射或折射作用,這與地球的電離層極為相似。如果人們能夠檢測到人體輻射的各種波長的電磁波,就一定會發現這些反射層的存在。不僅人體存在這種現象,各種物體都會存在這種現象,只是物體輻射電磁波的能量太小,人類現有的檢測技術無法檢測到,就不承認這個事實。

一切都是神安排的。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如果你細心體悟,追其最根本的原因,你就會認識到創世主洪大的慈悲和博大的胸懷以及最細緻的安排。創世主在焦急的等待著每一個可救度的眾生。

唯一的希望

億萬年的開創
五千載的輝煌板蕩
歷史不再延續
因為它建在成滅的基礎上
不是沒有希望
創世主沒有把世人遺忘
只是迷中你必須了解真相
大法徒是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
(《洪吟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