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非凡的能量空間

羽化


【正見網2014年11月12日】

能量空間是一種廣義的空間,任何一種空間都具有能量的存在。一個空間的能量的作用可以超越於不同的另外空間。如原子核的裂變反應,就突破了原子空間,反映到分子空間和現實空間。

一般來說,能量是指做功的能力,是物質運動的一般量度。相應於不同形式的物質運動,能量可分為機械能、分子內能、電能、化學能、原子能等。熱能是一種最普遍的一種能量,是一系統中分子熱運動的動能。工程技術中常常把熱能轉變成機械能而加以利用。電能在現代技術中應用最廣,涉及到人們的生活以及社會的方方面面。電能和磁能緊密聯繫,運動的電荷產生磁場,而變化的磁場引起電場。能量的傳遞可以是粒子的相互作用,也以輻射的方式即電磁波的形式向空間傳播。由於加速運動的電荷或電磁場隨時間的變化引起輻射能,當輻射能被吸收或發射時就產生能量和動量的傳遞。光、無線電波、紅外線、紫外線、X射線、γ射線等,都是能量的電磁輻射傳播。核能是原子核內部的能量,當核結構發生變化時可以放出。

能量守恆是物質運動的最普遍的規律之一,是指封閉系統中相互作用物體或粒子的能量保持恆定。能量守恆定律有助於探索物質世界中的未知事物,例如各種反物質粒子就是先根據這個定律作出假定,然後在實驗中逐步得到證實的。

從另外空間的特點及層次劃分中可以看出,能量在各個空間中都存在,越是微觀空間能量就越大,其表現形式也不盡相同,如分子的熱運動在分子空間中表現為分子的動能,而在現實空間中卻表現為熱能。在微觀領域中,人們認識到,所有各種形式的能都可簡單地看成為各種原子或核子的勢能或功能,例如拉長的彈簧具有能量,這就是通常所稱的彈性能,但從微觀來看,彈簧是由包含原子所構成,而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所組成,而原子核和電子之間具有電的相互作用力,這樣拉長彈簧的能量是電能而不是彈性能。勢能是存在於粒子相互作用的位置關係而不是它們的速度。當彈簧復原,各原子間的電吸引力使它們拉緊在一起,引起彈簧收縮,這就是由勢能變為原子移動的功能。由於另外空間與現實空間都是同一時間在同一位置上並存的,所以作為不同形式的能量在現實空間中可以同時存在,只是表現形式不同,如風能、熱能、電能、磁能、光能等等。能量在不同的空間中還可進行傳輸和存儲,如利用微波進行電力的遠距離傳輸等。不同空間存儲著不同的能量,原子能的利用與開發說明了微觀粒子空間中含有巨大的能量。人們知道,太陽黑子爆發時,太陽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並伴隨著猛烈的爆炸聲。這些能量在各個頻率空間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傳到地球上,例如太陽黑子的爆炸往往引起短波無線通信的中斷等等。而巨大的爆炸聲由於在聲頻(20—2萬HZ)範圍,受真空的屏蔽作用,所以人耳無法聽到這種爆炸聲。

以上所討論的能量形式都是人們能夠觀察或探索到的,但有些空間的能量現代技術還無法檢測到,如思維空間的能量。思維是哲學和心理學的重要研究內容,各種學說、各種學派眾多。一般認為思維是特有的一種精神活動。實在表象、概念的基礎上進行分析、綜合、判斷、推理等認識活動的過程。也有人側重研究思維的基本組成成分是什麼。但一般人們都會承認存在著思維空間,而且每個人思維空間都是不同的。既然存在著思維空間,那麼思維空間中的物質及能量形式如何呢?儘管我們現在還無法檢測到這種物質的存在,但思維空間的能量作用於客觀世界的事實使人們都能親自感受到的。思維空間所產生物質和能量對於我們討論和認識宇宙空間中的一些奇異現象是非常有幫助的。

還有的能量形式可以用現代技術檢測到的,也不敢大膽的承認。例如氣功,李洪志大師說:“我做過試驗,許許多多的氣功師也都做過這樣的測驗,測定他的能量。因為這個功中的物質成份我們現有的很多儀器都能夠測出來,也就是氣功師發出的成份只要有那樣一種儀器存在,就能夠測定功的存在。現在的儀器可以測定紅外、紫外、超聲、次聲、電、磁、伽瑪射線、原子、中子。氣功師都有這些物質,還有些氣功師發出來的物質測定不了,沒有儀器。凡是有儀器的全部能測定出來,發現氣功師發出的物質是極其豐富的。

在一個特殊的電磁場的作用下,氣功師可以發出強大的輝光,特別漂亮。功力越高,發出的能量場越大。而常人也有,卻是很小、很小的一種輝光。在高能物理學研究中,人們認為能量就是中子、原子這些東西。許多氣功師也都測過,比較有名望的氣功師都搞過。我也被測定了,測定發出的伽瑪射線和熱中子超過正常物質放射量的八十倍到一百七十倍。這時,測試儀器的指針指到極限了,因指針到頭了,最後多大還不知道。這麼強大的中子,簡直不可思議!人怎麼會發出這麼強大的中子?這也證明我們氣功師是有功存在的,是有能量存在的,這一點在科技界得到證實了。” (《轉法輪》)

“我們煉功時周圍會出現一個場,這個場是什麼場?有人說是氣場、磁場、電場。其實你叫它什麼場都不對,因為這種場包含的物質是極其豐富的。構成我們宇宙所有空間的物質,幾乎這個功裡邊都有,我們把它叫作能量場還比較合適,所以我們通常就叫它能量場。

那麼這場起什麼作用呢?大家知道,我們正法修煉的人會有這麼一種感覺:因為是正法修煉過來的,它是講慈悲的,它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所以我們學員坐在這個場裡都有感受,思想裡沒有壞念頭,而且我們許多學員坐在這裡連抽菸也想不起來,感覺到一種非常祥和的氣氛,非常舒服,這就是正法修煉者所攜帶的這種能量,在這個場的範圍之內所起的作用。將來你從這個班上下去之後,我們絕大部份人都是有功的了,真正出了功的,因為我傳給你的是正法修煉的東西,你自己也按這個心性標準去要求自己。隨著你不斷的煉功,按照我們心性的要求去修煉,逐漸的你的能量會越來越大。

我們講度己度人,普度眾生,所以法輪他會內旋度己,外旋度人。外旋時他發放能量,使別人受益,這樣一來,在你能量場的覆蓋面之內的人都會受益,他可能覺的很舒服。不管你走在街上也好,在單位、在家裡都可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在你的場範圍之內的人可能無意中你就給他調了身體,因為這種場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人的身體是不應該有病的,有病就屬於不正確狀態,它就可以糾正這種不正確狀態。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在過去佛教中有這樣一句話,叫作“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這個意思。”(《轉法輪》)

音樂空間、語言空間或藝術空間等空間中都蘊藏著巨大的能量,這些能量能使人振奮精神,也能使人陶醉,還能使人改變自己的思想觀念及行為,甚至會影響人的一生。一首歌曲、一篇名著、一句名言、一幅繪畫等,都會產生人們認識不到的效果。例如:日本著名音樂指揮家小澤征爾當第一次聽到《二泉映月》時,激動地跪在地上抱頭痛哭,是什麼力量讓他感到如此強烈的震撼呢?每個人對不同的音樂、繪畫、文章、故事等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有人從某篇文章中感到一種力量,有人從一段名言中感悟到和昇華到某一種境界,還有人從別人的教誨中受到極為深刻的教育,等等。這究竟為什麼呢?就好像從這些作品中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這個現實空間中體現出來,表現在人的身上就是一種能量和精神。如果說語言、音樂、繪畫或文章本身就是力量,那為什麼有的語言和音樂讓人聽了不但沒有力量,反而讓人心煩?為什麼有些名著和著名歌曲有的人深深喜愛,有的人則不喜歡呢?這些作品的能量究竟在哪裡呢?心理學的研究把這些現象都統統歸結為精神作用。

從空間的角度來討論,音樂空間、語言空間以及藝術空間等,都是頻率空間和場空間的一種表現形式。各種作品在另外的空間中會產生強大的場,其能量就蘊藏在不同的頻率空間或場空間中。對於人類來說,要想獲取這些能量,必須溝通另外的空間,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共鳴”、“同化”或“諧振”。當人的心理空間諧振或同化於這些頻率空間時,就會從中獲得能量。有些人對音樂不感興趣,或不懂音樂,人們會說,這個人沒有音樂細胞,實際上就是這個人不能諧振於音樂空間的頻率,無法和音樂空間溝通。對於思想境界而言,也是心理空間的一種表現,思想境界越高,在頻率空間和場空間中的能量就越大。李洪志大師說:“一個有天份的音樂家啊,他為什麼能寫出那樣的曲子?他為什麼能夠流芳百世?不只是因為旋律優美,音樂內涵來源於一個人的好品質與豐富的社會閱歷和天生的才能,這是從常人方面講。修煉人的人生是改變的,而且是超越常人層次的。大法弟子,你們真的能夠走出自己的路時,你們的東西要比常人有名的音樂家還被人尊崇,會流芳百世、千世,因為你們是大法弟子,路正,你們做出的東西人類將永遠都要學用。”(《音樂創作會講法》)

救你實在沉

神路通天門
識途有幾人
謊言迷住眼
不信已來神
八千萬冤墳
五千文明焚
為何不自捫
神佛轉法輪
法徒血洗塵
為的是蒼生
救你實在沉
(《洪吟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