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看到的這個世界是真實的嗎?

羽化


【正見網2014年11月20日】

如果懷疑眼前所看到的這個世界的真實性,很多人會認為這人可能精神上出了問題。眼前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景象怎麼能不是真實的呢?這山山水水、日出西落的場景每天都出現在我們眼前,怎麼會是虛假現象呢?

為了深刻了解和認識這個問題,我們首先分析一下眼睛與視覺。眼睛是感受光的感覺器官,視覺使物體的影響刺激到眼睛的視網膜所產生的感覺。眼有以下幾個類型:1,眼點:存在於低等動物。單細胞的鞭毛蟲有眼點,它是細胞內微小的特化部分,比其他部分對光照更敏感。蚯蚓的體表有眼點,它是特化的感官細胞。扁蟲的眼點較複雜,是由一簇感光細胞組成的。2、單眼:是由許多感光細胞組成的,基本組成部分是晶狀體和視網膜。從光學結構看,外界物體在眼內產生倒像。蜘蛛的單眼發達,它們有兩種單眼,即前中眼和側眼。有一類蜘蛛的前中眼,沿視軸有四層感官細胞。不同距離物體的像落在不同的感光層上。3、複眼:由許多密集的小眼組成,多少不等,有的可多達幾萬。每個小眼實際上是一個單獨的眼,由一個六角形、長方形或圓形的管、一個晶狀體和一個感覺成分(感杆)組成。感杆可通過自身的晶狀體或通過臨近幾個晶狀體接受光線。不論是哪一種情況,臨近晶狀體的視野相互疊合,使之看到一個多重像,這個多重像在腦中被部分地綜合在一起。蒼蠅和蜻蜓就是複眼結構。4、照相機眼:人、脊椎動物和頭足類軟體動物(如烏賊等)具有這類眼。它的光學原理與照相機很相似。科學實驗已經證明,生物對光的感受能力因種類不同而異。例如,人或某些動物能感受波長在0.77—0.39微米之間的可見光;有些種類能感受波長更短的紫外線;個別種類能感受波長更長的紅外線。有些動物只能區別物體的明暗,有些則能區別物體的顏色;有些種類善於觀察物體的形像,有些種類則善於觀察物體的移動。這與各自眼睛的構造直接相關。不同的眼睛結構對我們眼前所看到的這個世界會描繪出不同的景象和樣子。都是照相機式的眼睛,還存在色盲,看什麼東西都是灰色的。各種動物眼睛的大小、形狀、結構等都存在極大的差異,同一世界、同一個物體 ,在他們的眼中都是不同的。在動物的感受中,它們不會為人們建立起一座座大廈而感到高興,只會為人們毀壞他們的家園或巢穴而感到恐懼、驚慌和憤怒,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會把對人類的感受的基因流傳給下一代。

人們的時空觀是靠我們的眼睛觀察事物而形成的觀念。假如一個人先天失明或耳聾時,在他的頭腦中就不會存在我們這個時空觀的概念。他只能依靠能觸摸來感知這個世界,儘管他還在物質世界之中,但就好像掉在黑黑的迷洞中一樣,他不知道還存在著光明與黑暗、美與丑等,他所感受的是溫飽與飢餓、冷與暖。當治癒好他的耳聾和失明,使他能夠看到這個世界的圖景,聽到聲音時,他會感到世界真是奇妙無比,頭腦中原有的觀念會蕩然無存。

那我們眼睛看到的這個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呢?為什麼還會提出疑問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由於人類的眼睛結構都是一樣的,是照相機式的眼睛,所以在人們的頭腦中就形成了一種共識,同時也形成了一種很強的觀念,認為物質世界就是這樣一種存在形式,是固定不變的,天經地義的東西。假如有的眼睛是複眼式結構,他看到的這個物質世界就會是另外一種存在形式。同一種物體,不同的眼睛會描繪出不同的形態,那麼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究竟如何呢?哪種眼睛看到的是真相呢?

第二,眼睛有一種視覺殘留效應,我們知道,電影、電視都是利用了人眼睛的這一效應顯現一幀幀漸變的靜止圖像,形成感覺上的活動圖像。實際上人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物質、一切景象都是在不斷變化的,眼睛的這種視覺殘留效應卻把這些都看成是靜止不動的。例如,當人們用眼睛去觀察一棵正在發芽成長的植物時,不會發現植物是動的,也看不到植物的生長過程,因為這種生長過程對於人的視覺來說,簡直太慢了,相當於靜止不動。可是當用慢速攝像機拍下全過程之後,再看看植物的生長過程或鮮花盛開的過程,人們就會驚嘆不止!假如眼睛能像慢速攝像機或高速攝像機一樣再看看這個物質世界的一切,那將是太奇妙了!

第三,眼睛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又是有分子組成的,所以眼睛無法直接看到小於細胞和分子的物質而且看不到微觀物質的不斷運動形式,更無法看到原子、電子、原子核等微觀粒子的存在形式。物理學家曾指出,如果你要看到物質所表現的真相,那會打亂你的常規思維!改變人的觀念,不是改變人的常規生活思維。確實是這樣,如果人的眼睛能看到所喝的牛奶中都是高速旋轉運動的小粒子,那誰敢喝牛奶啊!如果你能直接看到微小的物質,也就是眼睛像放大鏡一樣,你會無法生存在這個社會中,因為那時你再看看人的臉和皮膚就不再是光滑的了,你思想中會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第四,因為眼睛是光的感受器官,而光又是電磁波的一種,具體的電磁波則是由頻率或波長的大小反映出來的從電磁波譜圖上分析,也可視為頻率或波長的感受器官,人的眼睛觀察事物是通過視神經傳送到大腦上去成像,這段能感受到的頻率或波長僅在0.77μm—0.39μm之間,這小小的可見光區域在整個電磁波譜圖上簡直是太狹窄了,窄的用語言無法形容,因為電磁波譜圖從Fº—F∞是無限的。然而,就是這樣狹窄的一個可見光區域,去讓人類能看到的是廣闊無垠的空間。也正是這個狹窄的區域,讓人對所看到的這個世界產生了一種誤解,認為這就是全部的宇宙空間了,把人們的思維用一種觀念完全束縛在三維空間之內,深陷在其中,無法跳出來,也無法擺脫這種束縛。當現代科學證明眼睛所能看到的宇宙物質僅占宇宙物質的0.01%時,人們思維中是真正難以理解和接受這種現實,就連科學家心理上也難以接受這種現實。可這一切又都是真實的。如果人類能看到另外99.9%的物質時,這個世界又是什麼景象呢?那才是從黑暗中看到真正的光明,回頭再看看這個0.01%的物質空間存在形式是多麼的狹小和黑暗,這正是一個迷的世界,我們恰恰生活在迷中,阻礙我們認識事物真相的障礙恰恰是人的觀念。

以上我們談的僅僅是人的肉眼,李洪志大師說:“我們首先說一說我們人的這雙肉眼。現在有些人認為這雙眼睛能夠看到我們這個世界中的任何物質、任何物體。所以有些人產生了一種固執的觀念,他認為通過眼睛看到的東西才是實實在在的;他看不見的就不相信。過去一直認為這種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講不清楚為什麼悟性不好。看不見就不相信,這話聽起來很在理呀。可是在稍微高一點的層次中看,它就不在理了。任何一個時空,都是由物質構成的,當然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物質結構,有不同的生命體的各種顯現形式。

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怎麼是幻象呢?這實實在在擺在那兒的物體,誰能說它是假的呢?物體存在的形式是這樣的,可是它的表現形式卻不是這樣的。而我們的眼睛卻有一種功能,能夠把我們物質空間的物體給固定到我們現在看到的這種狀態。其實它不是這種狀態,在我們這個空間中它也不是這個狀態。例如在顯微鏡下看人是個什麼樣?整個身體是一個鬆散的、由小分子構成的,就像沙子一樣,顆粒狀的、運動的,電子圍繞著原子核在運動著,整個身體都在蠕動著、運動著。身體表面不是光滑的,不規則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種物體,鋼、鐵、石頭都是一樣,它裡面的分子成份都是運動的,整個形式你都看不見,其實它都不是穩定的。這張桌子也在蠕動著,可是眼睛卻看不見真相,這雙眼睛能給人造成一種錯覺。

不是我們看不了微觀下的東西,不是人沒有這個本事,而是人天生就具備著這樣一種本事,在一定微觀下的東西他是可以看的到的。恰恰我們人有了這個物質空間的這雙眼睛之後,就能給人製造這樣一種假相:讓人看不見。所以過去講,人們看不見的不承認,修煉界歷來認為這種人悟性不好,被常人的假相迷住了,迷在常人中了,這是宗教中歷來講的這句話,其實我們看也是有道理的。

這雙眼睛能夠把我們現有物質空間的東西固定到這種狀態,除此之外,它沒有什麼大的本事了。”《轉法輪》P42頁。

要想看到宇宙的真相,你必須返本歸真,返回到你先天善良的本性上去,你才能看到。你只要看《轉法輪》,你就會明白一切,因為這是一部天書,是古今中外的一部奇書。你只要看《轉法輪》,你就知道人為什麼來到這個世上?你就知道生活中為什麼有苦又有甜?你就知道自己現在為什麼是這個樣?……《轉法輪》可以為你破解一切之迷。

喚醒

千古人間一台戲
輪迴轉生換場地
生生角色不一樣
多少荒冢祭風雨
遙望長天天不語
多少恩怨都是迷
人生大戲為誰演
真我是誰來這裡
大法洪傳耀寰宇
神功喚醒千百億
魔難陪我駕長車
講真相我救人急
大道一路通天去

《洪吟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