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空間能翻過來嗎?

大陸弟子 羽化


【正見網2014年08月18日】

沒有幾個人能相信誰把宇宙空間翻過來。可是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就出現一位這樣的人,這就是美國科普作家G.蓋莫夫,他在《從一到無窮大》這本書中,詳細地描述了把宇宙空間翻過來的過程和道理。

G.蓋莫夫在書中要求人們有一定的空間想像能力,他指出:只認為存在一種三維空間,也就是現實的物理空間的概念是危險的,因為這種空間具有一定的欺騙性。G.蓋莫夫以敏銳的目光指出了三維空間的表現形式是一種假象,這種假象讓人們看不到另外空間的存在,生活在這個空間,就像掉在迷洞一樣,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另外空間的存在。這是很難讓人接受的一種事實,明明我們眼睛能看到這個三維空間中的一切,你卻說這是一種假象,這怎麼能理解的了呢?確實是難以理解和接受。

作者在書中把不同於三維空間的「空間」稱為古怪的空間,其實就是另外的空間。G.蓋莫夫說:要想像這樣一些古怪的空間,主要的困難在於,我們本身也是三維空間中的生物,我們只能「從內部」來觀察這個空間,而不能像在觀察各種曲面時那樣「從外面」去觀察。

G.蓋莫夫非凡的想像能力和表達能力深值得人們讚賞,他用蟲蛀過的蘋果變成一個麵包圈的原理說明了空間變幻的道理,得出了極為重要而十分有趣的結論;對於處在內部、而且不知「外面」為何物的人來說,這個空間就表現為具有確定大小而無明確邊界的東西。這種沒有明顯邊界、然而並非無限的「自我封閉的三維空間」在一般地討論宇宙的性質時是非常有用的。

作者的闡述已經涉及到許多實質的東西,儘管他自己認為這是作作腦筋操,是想像中的幾何學,有助於理解彎曲空間和自我封閉空間這類不尋常的東西。但是,他超凡的思維能力,已非一般人所能真正理解。G.蓋莫夫指出:你大概還沒有意識到過,你的身體也具有麵包圈的形狀吧。事實上,任何有生命的物體,在其發育的最初階段(胚胎階段)都經歷過「胚囊」這一過程。此時,他通過把一個蟲蛀的蘋果變成麵包圈,然後再出現一個逆過程,這樣一個思維中的設想,提出了一個驚人的大膽想像:既然你自己也是一個麵包圈,那麼現在試試按照把蟲蛀的蘋果變成一個麵包圈的逆過程把它翻過去,在你的身體(在思維中)變成內部有一條通道的蘋果。你會發現,整個宇宙,包括地球、月亮、太陽和星辰,都被擠進了內部的圓形隧道!它們的四周是人體的內部器官,這的的確確把宇宙翻過來了。因為這個無邊無際的宇宙竟然在你的身體裡,還沒有你的身體大。

看過《從一到無窮大》這本書的讀者,都會從內心佩服G.蓋莫夫天才的想像能力。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讀者和G.蓋莫夫本人都不會知道,這個想像中翻過來的宇宙空間,卻在中國幾千年來的道家和佛家學說中早已闡述出來。其實,許多修煉的人也不認為是把宇宙空間翻了過來,在他們看來,宇宙在自己的心中或身體裡是很正常的,因為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小宇宙,但可不是想像中把宇宙放在肚子裡。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玄關設位」就包涵了這個道理,更真實的講述了如何形成自己小世界的過程。如果G.蓋莫夫還活著,他一定是一個很好的修煉人,因為這裡比他自己想像更真實、更美好。一切都是真實的!

李洪志師父說:「什麼叫玄關設位呢?人在世間法修煉當中,修煉到中層以上的時候,就是在世間法的高層次上修煉的時候,人就開始出元嬰。元嬰和我們所說的嬰孩是兩回事。嬰孩很小,歡蹦亂跳的,很淘氣。元嬰不會動,元神不去主宰他,他坐在那兒不動,手結著印,盤著腿坐在蓮花上。元嬰在丹田上生出來,在極微觀下比針尖還小的時候就能看到他。」

「元嬰就從小腹部位這塊丹田生出來,慢慢的越長越大。長到桌球那麼大的時候,整個身體輪廓都看清楚了,鼻子、眼睛都生成了。象桌球那麼大的同時,他的身邊又生出了一個圓圓的小泡。生成之後隨著元嬰長,它也跟著長。當元嬰長到四寸這麼高的時候,就出現一片蓮花瓣。等長到五~六寸這麼高時,蓮花瓣基本長成了,一層蓮花出現了,金燦燦的元嬰坐在金色蓮花盤裡,很漂亮。那就是金剛不壞之體,佛家叫作佛體;道家叫元嬰。

我們這一法門兩種身體都修煉,都要,本體也要轉化。大家知道,那個佛體是不能在常人中顯現的,鉚大勁可以顯現出形態來,用常人眼睛可以看到他的光影。而這個身體,經過轉化之後,在常人中和常人一樣,常人看不出來,他又可以穿越空間。當元嬰長到四~五寸高的時候,氣泡也長到這麼高了,它就像一個氣球皮兒一樣,是透明的。元嬰打著坐不動。到這麼大的時候,這個氣泡就要離開丹田了,它已經生成了,瓜熟蒂落,所以就要提升。提升過程是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但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它在移動。漸漸的往上移動,往上升。我們仔細體察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當上升到人的膻中穴位置上的時候,它要在這地方呆一段時間。因為人體的精華,有許多東西(心臟也在這兒)都要在這氣泡裡形成一套。精華的東西要充實到它那個氣泡裡去。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又開始提升。當經過人的脖子的時候,感覺到很憋氣,好像血管都卡住了,脹的很難受,也就那麼一兩天就過去了。它就到了頭頂了,我們叫作上泥丸。說是到泥丸,其實它和你整個大腦一般大,你會覺的腦袋發脹。因為泥丸是人生命很關鍵的地方,它也要在裡面形成精華的東西。然後它就從天目這條通道往外擠,那個滋味是很難受的。脹的天目很疼,太陽穴也發脹,眼睛也往裡瞘,一直到它擠出來,一下子就懸在前額這個地方,這就叫玄關設位,懸在這裡了。

開了天目的人,到這個時候就看不見了。因為佛道兩家的修煉,為了讓玄關裡面的東西儘快的生成,那個門不開。前面有兩扇大門,後面有兩扇門,都關了,象北京天安門門洞,兩邊各有兩扇大門。為了讓它儘快的形成和充實,所以門不在極特殊情況下不開,天目能看的,到了這一步也看不見了,不讓看了。它懸在這裡的目地是干什麼呢?因為我們身體的百脈從這裡交匯,那麼這時百脈都得經過玄關繞一圈出去,都要走玄關,目地是在玄關裡邊再打上一些基礎,形成這一套東西。因為人體就是個小宇宙,它將形成一個小世界,全部人體精華的東西都在裡邊形成。可是它只是形成一套設備,還不能夠完全運用。

奇門功法修煉,玄關是開著的。玄關射出來的時候,是個直筒,但慢慢也會變成圓的,所以它兩邊的門是開的。因為奇門功法不修佛也不修道,自己保護自己。佛道兩家師父多的是,都能保護你,不需要你看,也不會出問題。而奇門功法就不行,他得自己保護自己,所以他得必須保持能看。但是那個時候天目看東西,就像通過望遠鏡直筒去看一樣。然後形成這套東西之後,個把月它就開始回去了。回到頭裡之後,那叫玄關換位。

回去的時候也脹的難受,然後就從人的玉枕穴擠出來。擠出來的滋味也很難受,象頭裂開似的,一下就出來了,它一出來馬上就感覺輕鬆了。出來之後,它懸在很深的空間當中,在很深空間的那個身體形式上存在,所以睡覺硌不著它。但是有一點,在玄關第一次設位時眼前有感覺,它雖然在另一空間,總感覺眼前朦朦的,好像有什麼東西遮擋似的,不太舒服。因為玉枕穴是很關鍵的一大關,在後邊也要形成一套東西,它又開始回去了。這玄關一竅其實不是一竅,它要多次換位的。它回到泥丸之後開始下降,從身體裡邊下降,一直到命門穴。在命門穴它又射出來了。

人的命門是極其關鍵的主要的大竅,道家叫竅,我們叫關。主要的一大關,那真是鐵門,無數層鐵門。大家知道身體一層層的,我們現在的肉體細胞是一層,裡邊的分子是一層,原子、質子、電子,無限小,無限小,無限小,到極小的微粒,每一面都設一層門。所以有許許多多的功能,許許多多的術類的東西,都被鎖在各層門裡面。其它功法煉丹,丹要爆炸的時候,首先得把命門震開,它要不震開,功能就釋放不出來。玄關在命門穴上形成這套東西之後,它又進去了。進去之後就開始返回到小腹部位,這叫玄關歸位。

歸位之後,不是回到它原來的地方。那時候元嬰已經長的很大了,氣泡就罩在元嬰上,把元嬰包起來了。元嬰長,它也跟著長。道家元嬰一般長到六~七歲小孩模樣時,就讓他離體了,叫元嬰出世。由人的元神主宰著他,他就可以出來活動了。人的身體定在那裡不動,元神出來。一般佛家元嬰修煉到和本人一般大的時候就沒危險了。通常這個時候允許他離體,脫開這個身體,可以出來。那個時候,元嬰長的和本人一樣大,罩也大,那個罩都已經擴大到體外來了,就是那個玄關。因為元嬰都這麼大了,它當然就擴到體外來了。

大家可能看到廟裡的佛像,看到佛像總是在一個圈裡邊,特別是畫的那個佛像,總是有個圈,裡面坐著佛。許許多多佛像都是這樣的,特別是那個古廟畫的佛像,都是這樣。為什麼坐在圈裡呢,誰也說不清楚。我告訴大家,就是這個玄關。但是現在它已經不叫玄關了,叫作世界,還不能確確實實叫作世界。它只有這套設備,就像我們工廠有一套設備,卻沒有生產能力,必須有能源,有原料之後,它才能生產。」(《轉法輪》p151-156頁)。師父為了救度眾生泄盡了天機!這裡哪有迷信色彩,都是真理!都是佛道兩家真實的修煉過程。本文為了說明事實,才引用了師父所講述的玄關設位的全過程。

說宇宙在一個人的身體裡,或者說地球及日月星辰在人的肚子裡,一般人是無法理解和接受這種說法的,他認為是不現實的,是在說大話。他會問,如果地球和宇宙都在你的肚子裡,我怎麼沒在你的肚子裡呢?你說三維空間的表現形式是假的,那你為什麼還吃飯穿衣呢?如果不是G.蓋莫夫所想所說,而是道家或佛家所說,那就會被人們說成是想像與幻想,他用三維空間形成的傳統觀念是無法理解這些話的真正涵義的。

此外,更多的人不了解修煉,認為那只不過是一種精神上的追求或依託。由於修煉有關方面的問題不是本文所要討論的內容,所以本文儘可能少涉及這方面的內容。但是有些問題也必須引起人們的深思,為什麼幾千年來,修煉在人類歷史上會經久不衰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去相信、去信仰呢?為什麼會有信的而又有不信的呢?等等。

陶土通過冶煉能燒製成精美的瓷器和陶器,金礦石通過冶煉可以煉出真金,人通過艱苦的修煉也能鍛鍊成具有超凡品質的覺者,同樣是很有道理的。修煉中講不二法門,那麼瓷器和陶器在冶煉的過程中,也不能一會用這種方法,一會又改用另一種方法試一試,那樣不會燒制出合格產品的。這一點兩者也有共性之處。在修煉過程中,不按著師父的要求去做,摻修亂修,或獨出心裁,也會出現敗類和修不成的,我們不能因為冶煉過程中出現了廢品而否定燒制陶瓷這門技術和方法。同理,也不能因為修煉中有修不成的或出現一些敗類,就否定修煉。

相比較而言,人們會發現,修煉完全不像人們所認識和理解的那樣,認為只有生活上走投無路,或生活中遭到打擊,對人生感到失望的人才會去修煉,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那是對修煉的誤解。那裡有獨特的宇宙觀,有對這個世界更深刻的認識,有人們所無法理解的奧妙。那裡還有許多豐富的文化內涵和精華的東西。

慈悲
你知道我為什麼告訴你真相
不是叫你與我一樣
更無意改變你的信仰
只想使你明白撒旦騙人的伎倆
慈悲使我不願看到
你與紅魔一同遭殃
天要滅這紅魔
神叫我救度這一方
(《洪吟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