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空間

瀾石


【正見網2009年09月19日】

在這個社會上,我們總是以地球為出發點,來認識空間這樣一個概念的。由於有地磁這樣一個特性存在,司南的出現,地圖的三維定位系統理論也就形成了,可是在同一個地點,在不同的時間位置上,也會有不同的時空形態。此時,人們把時間也納入了空間系統。這樣,就出現了四維空間學說,人文中也有了滄海桑田這樣一個成語。人事全非,虛實易位。當我們開始研究古中華文明的經絡穴位時發現,有另外一種不可見光存在。它同時存在於這個四維空間,卻可以通過刺激穴位的方法來調節這個四維空間的狀態。此時我們既不是調適三維空間,也不是在時間場上控制,卻能改變這個空間的狀態。把它說成五維空間。可是,又不能很好的描述出它的形態及作用。因為我們科學基礎理論都只停留於四維空間,而且對於一個死去的人,通過解剖,我們也找不到穴位的物質場,這種不可見光也消失了,大膽的科學家開始引入靈魂學說這樣一個概念,發現生命現象卻有輪迴的存在。

如果輪迴是真的,那麼,時間場是可以向前,也可以向後運行的。這樣看來,時空就不再是單純意義之中的天地定位[平面地東西南北了]。我們的時空基點就必然要放棄地磁這個基點,放棄萬有引力學說,才能走入這個五維地時空體系。

一個人有生命,他的生命過程有兩個走向:一個是適合他的生命狀態,一個是逆向的。造成生病至死亡。從這個角度出發,時間的推移與逆行就有了可能。此時談長生不老,才是科學的態度了,修煉是可行的也就能夠得到接納了。

《道德經》中說:「天長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長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如果人放棄慾望,無為而抱陰護陽,就能長生。而且道家確有做到壽長千年之人。張果老是黃帝之子,張家得姓之祖之第六世人物,帝堯時人,到唐明皇時,壽長三千多歲,他能準確講出漢武帝時故事,不見於《經》、《史》、《子》、《集》,可時間、事件,卻是不錯的。考據學者歷代都有,沒有人否認這個事實。相反,證明此事確有文字被考據學者所找到,只是文字不多,記敘不清楚,沒法深入而已。道家是講陰陽的,中醫講得陽者生,失陽者死,陽旺者壽,不失陽者,長生。也是從道家學說中來的。在現有的這個基點上,陽這個概念我們都說不清楚,生命的性質,我們就更講不明白了。可中醫確能講出陽的特點來,陽是一種生命的運行之根本。陽失,則命亡,無行可考,就陰而成百相之形,叫陰成形。生長的概念是從有形來描述的。陽化氣,氣亡陽失,形壞而滅。萬物皆然。守陽不失陽,正是這樣一個途徑。長生就是可以做到的,但不多見。那麼陰陽空間體系就是五維這個體系,有此,人就能接納了。他認為陰就是這個四維體系,陽就是第五維。走入這個體系,地磁、引力、當然就不起作用了。

可修煉的人,能知道不但有五維空間的存在,他們把這個五維空間叫做三界世界,佛家講娑婆世界,人還可以進入六維空間,在陽中還有「元」這樣一個東西,是控制陽的。它可以把陽收集,把陽聚集成一個「元」,有人把它叫「混元」,或可「混沌」或叫「無極」。在無極這樣一個狀態下,時間、空間、天地概念都發生了根本變化。用人的語言都不能描述了。我們看密勒日巴修煉故事中,密勒日巴能用一把小刀,把那塊本來就不大的一塊布,無限的割成小塊,每塊都一樣大,分給信眾和有情,你能用現有的概念說清楚嗎?可他做到了。因為他在六維空間做,聚陽而就陰。總不變其量。這個在聖經中,耶穌也做到了,把魚分給眾人,正好夠吃。這種現象對人來講,也只能用神跡來描述了。不信,你實實在在看到了?信,你看不到他是怎麼做的。信這個神跡,是你走向修煉的開始。真能做到時,你的能力使你進入六維空間。入真人、如來、聖的世界去了。人的思維也只能追索到這樣一個狀態了。空間之複雜,真的不是人能認知得了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