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會無緣無故沖你發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12日】

我的庫房和鄰居K的庫房緊挨著,K在庫房前搭了一個小棚,往外擴了一米寬,這樣,行人走路或停車什麼的太不方便。雖然鄰居不滿,可誰也不敢惹K,他家族中有人當官,K脾氣暴、強勢,啥事不吃虧,這事也就沒人敢吱聲。

一天,我從庫房出來,見兩個民工在拆K的小棚,我一驚,忙問:「咋回事?」民工說:

「有人舉報,K讓拆除。」我正往前走,K從對面過來,我笑著向他打招呼,他沒理我,竟然破口大罵:「誰那麼缺德打110舉報了?有能耐明著來?你算什麼東西?看你成天笑呵呵的,竟背後使壞……」他像潑婦罵街,瘋了一般的罵著。當時我感到是在罵我,旁邊還有人捧場說:「這人可真是的,也不礙事,告什麼告?」他罵時我在想:我錯在哪呢?我沒舉報,也不可能舉報,為什麼他沖我使勁?我找了一圈,也沒找到自己有什麼心,這事也就過去了。

雖然過去了, 心總放不下,既然沖我罵的那麼狠,就沒一點我提高的因素嗎?於是,我靜下心來,回想每一個細節,把當時的念頭又翻了一遍,突然想到,這事真與我有關:當時民工拆小棚時,我心裡有潛潛一念:「你那麼強勢,我不治你,總有人治你,有能耐別拆呀……」還有,以前我買他房子時,他答應給辦證,後來沒辦成,我要證時,他跟我翻臉,說橫話,我想起師父「分房子」的法,把這事也就放下了。雖然放下了,但怨恨心偶爾還淡淡往外冒。這次他小棚被拆,我有種竊喜和解恨的感覺,這是幸災樂禍。找到這種心後,我發正念清除這個念頭,這是嫉妒心啊,對修煉人來說是了不得的。

之後又想,是誰舉報的呢?我得找到舉報人好澄清自己。就在這時,有人告訴我:「是XX舉報的。」這時我就想找他:告訴他不是我舉報的?是XX舉報的,這樣做的目地,想拉近我倆的距離,因為以前跟他講真相時,他滿口攻擊大法的話,我無奈,又不想放棄他。可又想:我這樣做正嗎?這是什麼心?當K知道是誰舉報的,會是什麼後果?如果他倆打起來了,我做了件什麼事?這是大法弟子所為嗎?更重要是,我看到自己有很強的自我保護心:別怨恨我、誤解我,是別人幹的,想洗白自己,這是黨文化的表現,是必須要去掉的。這時我想起了神韻裡的一個節目:一個老和尚撫養了一個孩子,人們說他是花心和尚,羞辱他、指責他、罵他,可他一句解釋都沒有,仍笑呵呵的面對眾人。終於有一天,孩子父母來了,真相才大白於天下。想到這,我想解釋的心也放下了,我想:「我清楚,師父清楚,還要誰清楚?解釋什麼?」

這事雖小,我深刻體會到,遇事真得好好向內找,別滑過去,本以為,我對K的不平、爭強、妒忌、懷恨等心已經去的很不錯了,不想還有。其實,只要向內找,總能發現藏在內心深處那些不易察覺的人心,感恩師父,讓我從這件小事中找到尚存的人心。

點滴體會,意在交流,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