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甲神三日勞作 建成一座新港口

回歸


【正見網2018年09月22日】

人要建成一座港口,即使有現代工具的今天,也要幾個月的時間。長的甚至幾年。而神是有能力的,在他們眼裡只需要幾天甚至更短的時間。更高的神甚至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曾有一鎧甲神三日建成了一座港口。當然他是指使另外空間的生命做的。

福州海口的黃碕岸一帶,怪石嶙峋,是行船的一大障礙。王審知在福建任觀察使的時候,打算好好治理一下,卻苦於人力不足。唐昭宗乾寧年間,他夢見一個穿鎧甲神仙,自稱是吳安王,答應幫助解決這個工程。夢醒後,他把這事說給客人和下屬,並派判官劉山甫前去祭祀金甲神。祭祀還沒結束,忽然看見海上浮起了許多水怪。當時劉山甫在廟裡休息,就登高觀望。只見海上風雷滾滾,有一個水怪,既不是魚也不是龍,黃鱗紅須。這樣過了三天,風停雲開。一看已經另外開出一個港灣,行船非常方便。在福建當從事的劉山甫,是本朝的舊族,他在《金溪閒讀》中記載了這件事。(摘錄自《北夢瑣言》)

人認為建一座大樓或港口是非常麻煩且要耗費巨資的,可是神卻是超越我們這個時間做的。所以他們做事就非常的快。歷史上很多的古建築都是對人來講不可思議的,大概都是有神在冥冥之中的輔助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