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歸正自己

悉尼大法弟子岳昌智


【正見網2018年10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悉尼大法弟子,今年79周歲,是在景點講真相的學員。過去一年中,我在學法中增加了背法,通過背誦《轉法輪》,與不斷向內找,歸正了自己許多不正的修煉狀態,收穫很大。在此向師尊匯報、與同修們交流。

(一)背法,歸正自身

1, 背法

在過去好長一段時間的修煉中,我被一些不正常狀態困擾著,怎麼努力也突破不了,很著急,很無奈。在一次去坎培拉參加大法活動時,我和我們學法組的一位同修在一起。有一天晚上大組學法,我們來不及回旅館去拿書,直接到了學法場地。正好是學《轉法輪》第一講。我想,我基本上可以背下來,我就跟著背。那位同修就在我身邊,我聽到她背得句句乾淨利落,不加字、不落字,非常好。我好羨慕!心生一念:我能像她一樣背法就好了!可是,多次想開始都沒有成功。

在明慧網上交流背法的文章很多,我也看了不少,心中再次燃起背法的希望,有一次我與那位同修交流,談到我的煩惱,她說:「背法吧。」過了兩天,另一位背法的同修也跟我說:「背法吧!」我心想,這一定是師父通過他們在點化我,我不能再等待了!於是我開始了背法。快八十歲的人背書,對常人來說不可思議,可我是大法弟子,所以我覺得我能行。於是,從2017年8月開始背誦《轉法輪》。大約用了10 個月背完了第一遍,現在正在背第二遍的第四講了。

我把讀法、背法、聽法,結合起來學。背法的時候,讀懂意思,看清句子的結構,反覆讀,反覆背,直到記住。同時,對照法看自己是不是按照法做了。背法要集中精力,把思想念空,雜念全無,才能記住法。經過一段時間實踐,我感到主意識變得清醒了,能看到自己的執著了。師父說:「你背下《轉法輪》來,對於提高是有好處的。因為你身體微觀上的那部份和你人的最表面都在背。」[1]。一年的實踐,我感到受益很大。

2, 意外收穫 

對於背法,我的想法很簡單,沒有要解決什麼問題的想法。不抱有求之心,我卻得到了意外的收穫。

首先是修煉狀態的改變。比如:打坐向後倒,犯迷糊;發正念倒掌;學法不能入心、大組讀法時中途突然被困魔襲擊等等。這些現象,是我許多年在努力解決而解決不了的,是令我很煩惱很無奈的問題。在這次背法過程中,這些毛病都不治自愈。當然,有時還有干擾,通過發正念能夠解決。

找到了提高不了的根本原因。就是我學法沒有跟上,給邪惡鑽了空子,人為的茲養了邪魔。通過背法,主意識清醒了,向內找的機製得加強了,執著心一個一個顯露出來。發現一個,清除一個。我這才發現:我的執著心很多!有的還很嚴重!過去不承認自己有妒疾心,只知道有怨恨心。現在認識到,怨恨心本身就是妒嫉心!過去我曾用發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間場,但是沒有解決跟本問題。那時向內找,也找的很表面。現在我才發現:這些現象是修煉的根本問題沒解決。用心學法才是回歸的通途。學好法,向內找,真修心性,整體提高上來,才能改變狀態。我起步太晚了!許多時間荒廢了,許多提高的機會失掉了,慚愧無比。愧對師尊的苦度,愧對眾生的等待!

(二)師尊的恩賜

在一年背法後期,我遇到了許多神奇。師父給了我很多鼓勵。現舉幾例:

1、醍醐灌頂的開示

有一天,學習《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當看到師父解答怨恨問題時 ,我心想:這都是講我的。接著看到師父回答下面的提問時,師父說:「我告訴大家啊,這個西方社會裡大家普遍的對共產邪黨都沒有好印像。當然有一部份人他不清楚追求的社會主義呀、均貧富啊、怎麼怎麼的這些東西。其實人類社會不是那樣的。人類社會有因緣關係的。你前輩子做的好事這輩子會轉化成福份,這個福份可能變成官、也可能變成錢,所以才有錢。看他生意不管他怎麼說個人經驗、怎麼會做,他是有那福份他才有的。不有很多人覺的自己很有才華啊、什麼都行啊,就是賺不來錢,憤憤不平。他沒那福份。說人類社會其實是神管的,就這麼回事。這是公平的。你上輩子殺人害命幹了很多壞事,你這輩子還要發財?所以它不是那麼回事。它是神管的,不是象人類想像……。」 [2] 這段話讓我豁然開朗,尤其是 「人類社會有因緣關係的。」和「這是公平的。」這兩句話,像重錘敲開了我的重重業障,打到了我生命的微觀。我突然感受到,我的頭像開了頂,強大的能量灌下來,身體所有的粒子都在震動,持續了好長時間。我體驗到了醍醐灌頂的神奇。接著,我的視野一下子開闊了。什麼不平?怨恨?妒嫉?一下子化作雲煙消散了去。我明白了,一切魔難都是自己的業力造成的!師父已經為我承受了很多很多,修煉中所遇到的這點魔難,是師父在利用我的業力來提高我的心性的!師尊慈悲無量啊!我卻不悟!還怨恨別人!不想過關!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那時很可笑、太沒悟性啦了! 感恩師尊的慈悲點悟,感謝同修的無私幫助。

2 、奇特的善解

在我背法過程中,許多不正常狀態得到糾正,可是,打坐被人推的現象還存在,即使在很清醒時也會出現:有一股不小的力量推我的右肩。我想知道是誰在推?為什麼推?我有了這個願望後,師父就幫了我。

有一天在夢中,我感到有人推我的右肩,我回頭看是誰。一轉身,看到一個披散著頭髮、穿著半長黑袍的人,站在不遠處。我大叫起來,嚇醒了。坐起來發正念。可是早上打坐時又出現推我的現象。我想:怎麼回事?打坐時師父法身就在我身邊,它怎麼敢來推我?一定是另有原因。是不是來討命?欠了債就得還啊。怎麼還?我想起了師父講過的善解的法。我首先向這個生命道歉,然後把善解的法念給它聽。後來我看到了兩個生命在我面前出現,然後離開了。從此,打坐時不再被推了。

從夢中看到的情景,我回憶起,我5、6歲時,在我的家鄉,無知的我殺死了動物,也許就是因此而造了大業。因為我修煉了大法,師尊保護我,用善解了結了這段惡緣。

3、新生的法器

A,小喇叭的再造:一位新學員為我代買了一個《數字點播器》,播放煉功音樂,發現有質量有問題,我正念清除,沒能解決問題。怎麼辦?退回去?覺得不合適。因為是那位新學員的女兒的常人朋友網購的,無法退換。我想到,大法弟子做事要為別人著想,如果退給她,會給那位新學員造成壓力,所以不能這樣做。扔掉它?這個小生命太可憐了。有緣來到大法弟子家,是它的福分。但是它出生在那個國家!那裡的產品本來就是質量問題多多的!它太可憐了!我忽然想到:只有師父能救它。於是,我發正念清除它本身的邪惡因素時,求師父加持。之後,這個小法器真的好了!我好高興,好珍惜。
B,DVD光碟的復原:師父講法DVD光碟無意中被人劃傷了,我沒辦法修復。我求師父幫助,是師父給復原了;
C,電腦的故障清除了;
D,電飯煲起死回生了……

這些都是師尊的恩賜!師尊不斷在鼓勵我,讓我精進。同時,也節省了許多錢,我把錢用來買真相資料救人。我非常珍惜這一切。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三)學好法,多救人

師父說:「大法弟子保證每天的修煉是必需的,講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圓滿的路上,兩者缺一不可。」 [3] 大法弟子學好法,是理所當然的,這是助師正法的保正,是根本的根本。只有學好法,心性整體提高上來,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我每天學法煉功,然後去景點講真相。周一至周五在景點,周六在看護報紙的同時隨緣講真相。不想落下有緣人。我體會:背法之後學法能入心了,慈善心增強了,講真相勸三退的效果提升了,三退的人數也增多了。一切都來自於法,師父給我們的機緣。很神聖,很難得,我要珍惜,要完成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

對於學法,我理解,集中精力背法,一遍遍,幾十遍,讀懂了,記住了,大法清除了我頭腦中的業力、觀念、外來干擾、和體內的敗物。從微觀到表面,同化了大法的部分多了,也容易看到自己的執著心了,認清它、根除它。整體在提高。身體也越來越輕鬆。

師父說:「它是不想讓你修成的,它是要害死你的。」[2] 。舊勢力不想讓我們修成,我們不承認它的安排,就在學法修心、向內找上下功夫,同時做好三件事,就能破除舊勢力的安排。是師父一次次點化與幫助,打掉了那些頑石,我才能有今天!這是一個新的開端,我會堅持下去。

這是我當前的認識,有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偉大的師尊!謝謝各位同修!

註:
[1]《瑞士法會講法》
[2]《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3] 師父新經文《提醒》

(2018 澳大利亞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