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13日】

修煉前,我胃腸不好,吃肉時必須得喝開水,不然拉肚子,時間久了,就形成了觀念。修大法後,師父讓我轉變這個觀念,安排一個同修到我家吃飯,那天正燉肉,同修吃了足有半碗肥肉片子,吃完後,轉身拎起水瓢,從水缸裡盛起半瓢涼水,咕咚咕咚喝起來。我驚訝的說:「吃肉喝涼水不壞肚子嗎?」同修說:「誰說的?神會壞肚子嗎?你認為壞肚子那就是人,你認為不壞肚子保證就不壞肚子,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

我在震驚之餘,心裡像打開了一道門,對師父的法「就是說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東西。」(《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有了實際的體會,那是一種境界昇華後的理性上的堅信,這種堅信是發自內心對大法的同化,同化了就是境界的實際提升。此後,我吃肉也可以喝涼水,而且可以大膽的喝。有時吃飯用涼水泡,下雨了沒帶傘也不怕雨淋,幹活出一身汗,馬上喝涼水也沒事……我清楚,「有事」和「沒事」不在於表面,你心裡固守哪一層法才是根本,你認為人這層法制約不了你,就自然制約不了你。由此,我想起有的傻子,從地溝裡撈饅頭、水果什麼的,也不洗就吃,從不拉肚子和中毒。為啥?在他心裡根本沒有拉肚子和中毒的概念,那這層法對他就沒有制約力,這些現象的背後都有不同層次制約的理。

前些天,在一個學法小組碰見這樣一件事,有個老同修腰疼,另一個同修埋怨說:「你看你?把我也傳染上了,這幾天我也腰疼。」又過了幾天,小組的幾個同修都說腰疼,疼的部位和狀態跟這個同修一模一樣。有的說:「你家的場不好,陰氣重。」還有的同修不來了。我聽了這事感覺挺搞笑,修了20多年了,怎麼還有這種初期的認識?每個人都有自己業力在修煉中不斷的消,別人身上的業力怎麼會跑到你身上來呢?那麼為啥學法小組同修都腰疼呢?這就是觀念和心性問題,說別人腰疼把自己也傳染上的同修,真的應該好好找一下自己?當看到別人腰疼時,你是咋想的?是站在整體上幫助同修發正念、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真正用一個無私的慈悲的心對待同修?還是怨恨的想:她修得咋那麼差?她身上的業力可別跑到我身上來呀?在這些小事上,往往最能檢驗一個人修的咋樣。你是站在自私的角度上看事?還是站在為他的角度上看事?境界不同,結果肯定不一樣。另外,這樣想也是漏呀?讓你腰疼是讓你悟道,提醒你趕快提高境界,別總徘徊在這種狀態上呀?

我想,小組同修都出現腰疼的狀態是假象,那是自己招來的,是求來的,當你轉變觀念和提高心性後,再看看是啥效果?如果大家都能找自己,那個學法場一定是祥和的,如果都能轉變觀念達到無私無我的狀態,所有人的腰疼肯定會好,為啥?因為私的那一層法已經制約不了你了,就像你吃肉喝涼水一樣。

看到一點現象寫出來,意在交流,並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