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時刻決不放鬆

同真


【正見網2018年11月08日】

在迫害前的1999年6月26日《美國中部法會講法》中弟子問過師父這樣一個問題:

「弟子:請問師父,當耶穌要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他的弟子都在幹嘛?請師父轉告世人及天上,我們大法弟子絕不允許這樣的事情出現。

師:(熱烈鼓掌)謝謝大家!修煉人不被常人思想帶動,大家是修煉者。我謝謝大家對大法、對師父的這顆心我都知道。」

這個問題基本上代表了那時大法弟子的整體狀態:對大法堅如磐石、決不放鬆。九九年七二零迫害來臨時,大法弟子可歌可泣衛法、護法的行為更是感天動地。可是,慢慢的,很多大法弟子對自己要求不如剛得法和迫害高峰時那麼嚴了,逐漸的放鬆了自己。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和《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都強調要我們做到「修煉如初」,可是,我們仍然找不到「修煉如初」的感覺,在這正法的最後、在長期的迫害下,很多弟子卻出現了消沉、放鬆自己的狀態。

修煉是嚴肅的,歷史上很多修行者都是毀於圓滿前的一刻。師父曾給我們講過一個婆羅門弟子在山中獨修的故事。開始這個人修的也很精進。一天,有一個獵人射傷一隻鹿,他就把鹿保護起來了。因為一個人在山中很寂寞,然後就養這隻鹿,最後把這隻鹿作為最親密的夥伴,把很多精力都用在這隻鹿上,放鬆了精進的意志。以至這隻鹿死後,他仍然放不下,整天想著這隻鹿,在生命結束時還沒有想到法,想的是鹿。結果死後轉生成了一隻鹿,使多年的修煉毀於一旦,教訓是深刻的。

大法弟子遇到的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任何事情都有它背後的淵源。師父說:「現在迫害大法弟子的,舊勢力不敢直接干,那些個有形的大的生命都不敢幹。現在乾的都是什麼東西啊?都是蟲子之類的,細菌亂七八糟,都是這些東西。發正念是非常管用的!一滅成片成片的就滅掉了,可是它很多,宇宙多大啊,這個東西,而且宇宙的層次很多,你滅完了,不一會,時間不長,它又滲透過來,它又來,你再滅。就是不斷的這樣發正念,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夠明顯見效。不要覺的發完正念了,感覺好一陣,又不行了,你就失去信心了。我告訴你,它們就是用這個辦法在耗你,耗你的堅定信念,大家要注意這些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我的理解是,這就要求大法弟子要經常發正念清除這些低靈敗物。有時我們明明有時間,可就是不想學法;有時剛拿起法,就有一些不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導致學法受干擾;有時正念只發五分鐘,甚至趕上整點也不想發正念。這些看似偶然因素,其實都是這些低靈敗物的干擾,在用螞蟻侵蝕大樹的方式,慢慢的把大法弟子拉入消沉狀態。正法已是最後了,我們必須從法上嚴肅對待這些問題。在清除這些干擾因素的同時要加強自己的意志力。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再次告誡我們不要放鬆及放鬆自己的後果: 「所以不能放鬆自己!一旦放鬆,舊勢力就有空可鑽,甚至於拿走你的生命。」 這幾年,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很多大法弟子因為看似很小的事、看似是病業關,最後卻失去了生命。我們要清醒的認識邪惡隱蔽的迫害,從教訓中成熟起來了,走好正法路上的每一步。在最後的時刻,決不放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