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站在塔尖上的假我

大陸大法弟子 慧思


【正見網2018年11月10日】

父親(同修)在好幾年前以至現在總說我是一個傲慢的人,我聽後不以為然,為什麼呢?因為我以前是做人力資源工作的,親和力是第一位的,無論見到誰首先面帶微笑打招呼,同修也是說我親和力真好,讓人有親近感,和誰都能說上話,這也是我講真相的優勢。說我傲慢,那怎麼可能呢,所以一直沒有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前幾日,接連兩天父親大發雷霆把我和妹妹(同修)好好的訓了一遍,在批評妹妹的同時也捎帶上說著我,妹妹說父親還是說我傲慢、得瑟、不象個修煉人,甚至更難聽的話等。昨天去練車,現在科三要記的實在太多了,腦袋就反映不過來,不象以前那個機靈的我,回到家裡也是丟三落四的,一整天都是這樣的,是的,為什麼大清早父親就那樣說我,學車也跟不上,是要在法上提高了,仔細的向內找自己,這麼多年來自認為聰明、能幹、我行、我對、事事爭第一、啥事都要爭個輸贏,我就像一個高傲將軍,就像一個站在塔尖上俯視的人,看見愚笨、反映慢的人心裡不舒服,有時嫌棄父親反映遲頓,還說他幾句。在學車時,學的比別人快一些就沾沾自喜「還是我行啊」,別人要超過我一點就開始不高興,怎麼他比我強了呢,他憑什麼比我強啊,第一應該是我啊,看見有的學車人素質不高,在別人開車時喋喋不休的打電話,說的都是可說可不說的話,心裡就不高興了,啥素質啊!

晚上和母親(同修)學法時師父的法點醒了我,師父說「這種高能量物質是帶有靈性的,」 (《轉法輪》)。是啊,為什麼白天學車笨笨的,是因為我沒有靈性了啊,靈性來自哪裡?來自高能量物質,高能量物質來自哪裡,來自於法,這幾天學法跟不上,脫離了法,沒有法的威力我就是一個常人,我的聰明、機靈都不是我本身多行,是大法賜予的,老認為自己行,站在高高的塔尖上不知天高厚,自以為是,那不是貪天之功嗎?這不就是父親常說我的傲慢嗎?《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說傲慢是魔鬼的本性,太可怕了,才認識到。

妹妹和我交流說以前在台企上班,她部門有一個中專學歷的人能力很強,卻總是恃才傲物,不服從管理,有一天那個台灣經理深有感觸的說為什麼中國大陸的有些能力的人就這麼狂傲,在台灣則恰恰相反,越有能力的人越謙德,妹妹說的話令我很震撼,是嗎?在我的觀念裡一直認為「有本事就有資本狂」,原來不是這樣的,於是我想起了學員問師父的話,師父為什麼沒有架子。

那我為什麼會產生傲慢的心,一個是受邪黨文化因素的毒害「女人剛尖逞豪強」 (《洪吟三》〈陰陽反背〉)。《九評共產黨》講的「偉、光、正」,還有就是《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裡講的失去了傳統文化在中共體制下長大的狼崽子,不懂的尊敬老人,不懂得謙卑;另一個就是舊勢力強加的因素,因為從小父母兩地分居,我是在別人欺負下長大的孩子,所以為了求得心理平衡總是自我肯定,就努力學習、處處爭強好勝,表現我行我有本事。表面上看我很有親和力、平易近人,骨子裡看不上那個、瞧不起這個,好像沒有幾個人能入我的眼的,天老大,我就老二似的,為什麼非得第一是你啊,再說了你那點本事還不都是師父給的,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舊勢力還不死心不斷的往我腦子裡打「就你行,你有本事,你會寫文章」,我沒有什麼本事,離開了大法我什麼都不是,自己身上一切正的、好的因素都是師父賜予的,有什麼可顯擺、得瑟的,一直以為長期去不掉的說話語速快是性子急,當我意識到居高臨下的傲慢也是一個原因後,我的心陡然從高昂的狀態平緩下來,總是排不掉的妒嫉心也碎裂了。

從今以後我要徹底戒驕戒躁,把自己擺低,做一個謙德的人,做一個站在塔底往上攀登的人,不再貪天之功,感恩師父,感恩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