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輪一個小時後

大陸大法弟子 真好


【正見網2018年12月20日】

驚喜的發現明慧更新了煉功音樂,我毫不猶豫就下載了。特別是看到一套、三套、四套又合併了,第二套延長至62分鐘,我非常高興。這讓我一下就想起了得法初期的時候。那時候只有錄音機,磁帶的一面就是一、三、四套,30分鐘,另一面是第二套,也是30分鐘。

前些年我對抱輪30分鐘就感到很吃力。現在延長了一倍,我能煉下來嗎?於是,我開始嘗試。一天早上,我試著按新的煉功時間抱輪,在煉到頭頂抱輪的時候,胳膊覺得沉重酸脹。好不容易堅持到兩側抱輪後,只抱了幾分鐘,就疊扣小腹了,沒抱完62分鐘的時間....

雙臂酸累的感覺,使我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想起了初得法的煉功情景:天寒地凍的冬天,手套也沒戴,從頭前抱輪起就開始難受,真是雙手直哆嗦,兩腿也直哆嗦。但是,我耳朵聽著音樂,心理默念著「1秒.2秒.3秒.....堅持.堅持...」直到最後疊扣小腹,抱完了30分鐘!那時候,我沒有想到苦,沒有想到累,唯一的念頭就是「一定要抱完」!而今天,站在溫暖的室內,沒有了那刺骨的寒冷,也沒有了那錐心的酸累,就剩那麼幾分鐘了,我卻沒有堅持下來!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師父《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的最後一句話「修煉如初,必成!」,我一直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認為初時得法,就像個剛入學校門的幼兒,什麼都不懂,為什麼還「修煉如初」呢?原來,修煉如初,不是如當初的懵懂,是如當初的那份不怕苦,能忍耐的精進啊!

悟到這一層法理後,我非常高興,晚上和同修交流時,大家的交談更使我明白了師父「修煉如初,必成!」的幾層含義:初得法,讀法認真,沒有雜念;初得法,煉功堅持,能吃苦;初得法,看到的是同修盤打得好,輪抱得久,法讀的流利---儘是長處;初得法,堅信師父,以法對照,用法理指導自己過關.......原來初得法時的狀態,才是一個修煉人應該保持的精進的狀態啊!!

感謝師父,通過長的煉功時間來幫助弟子更快的淨化本體,更讓我明白了「修煉如初道必成!」(《致台灣交流會》)的深刻法理!

同修們, 讓我們牢記師父的諄諄教誨--「修煉如初,必成」!回到如初的修煉狀態,勇猛精進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