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皮套 一條紗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11日】

那年我每周去女兒家住一個晚上,給女兒作伴。於是有了皮套 、紗巾的故事!

一個皮套

 一次,我在女兒家洗澡。當時想留長髮,頭髮剛長到脖梗,就在洗漱間拿起一個帶顏色的皮套,把頭髮紮起來。

洗完澡,在客廳裡,當時才幾歲的小外孫女生氣的說:姥,你頭髮扎的是誰的皮套?我一驚說:是你的吧,姥借了,也沒告訴你一聲,就用了這個皮套。

事後,我向內找這件事,明白了我用外孫女皮套,沒事先告訴,是一種偷用的行為,那可真是明明白白的在女兒家中偷用皮套。原來小外孫女在幫我修「偷用」心。

又一次,在女兒家洗澡,想把頭髮紮上,找皮套時,想:不能用外孫女皮套了,就用了女兒的兩個黑顏色皮套,把頭髮一邊扎一個皮套。

洗完澡,擦頭髮時,發現一側皮套不見了。我才驚醒:這次是「偷用」了女兒的兩個黑皮套。因事前也沒與女兒打招呼,又是屬於偷用了。

我立即向師父認錯:「師父,弟子錯了,又偷用了兩個皮套。」

再次,在女兒家洗澡,看見衛生間,窗台幾處是皮套,我對皮套生命說 :謝謝你們皮套生命,原來你們都是來幫我修偷用的心。請你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給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生命選擇美好未來!

我聯想到:一個皮套生命的產生,那是師父的法輪大法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創造的不同種類的生命之一,這個種類生命的創造,誕生,延續,流傳的生命過程中將有無數的佛、道、神、人、物質生命參與付出,那麼也就是說:這些生命的付出溶入到為我提供服務的皮套生命中!原來:這麼多生命,這麼大的生命群來幫我修偷用心,心中真得好好謝謝皮套背後的生命群。我對皮套生命背後的生命群說 :請與皮套生命相關連的龐大生命群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創世主的弟子對你們說聲「謝謝」!

事後,每想起這皮套生命的故事,更看清了偷、偷用的心是多麼頑固,真得象扒元蔥一樣,將其扒沒,修去。

一條紗巾

一次,女兒上班之前,對我說:媽,這條紗巾挺適合你,給你用吧!我瞅了一眼紗巾說:條巾,太長了,不適合,你自己用吧。

女兒上班走了。我收拾好衛生,準備回自己的家。穿外衣時,看見那條紗巾,就順手拿起紗巾系脖子上,照照鏡子,覺的這紗巾搭配我的衣服太美了,紗巾是淺桔黃色的,一朵朵深桔黃色的小花,每朵小花下襯托著一個細細的綠枝,兩片小綠葉。   當時想:原來這條紗巾這麼美,就要了吧。轉念一想:不行啊,剛才女兒說給時已經明確說不要了,那個過程已劃句號了。現在女兒不在家,我拿走了,不等於在偷拿嗎?

又一想:先拿著,到家給女兒打個電話,告訴她,紗巾我拿走了。因當時我沒帶手機。這樣就把紗巾拿回家了。到家後給女兒打了電話,告訴女兒,「那條紗巾我又要了,已拿回家了,特意告訴你一聲。」女兒說:「啊」。

白天,我去同修家,同修家的孩子喜歡這條紗巾,又是玩,又是當被蓋在身上。我走時,這孩子哭著要玩這條紗巾。我說:紗巾就送給孩子吧。

回家後,向內找,一條舊紗巾,孩子為什麼這麼喜歡?師父讓我修哪顆心呢?我反思紗巾故事的過程,終於找到了,還是那顆「偷」心。從女兒家拿出來,到自己家給女兒打電話,這段時間雖十多分鐘,但不在時間長短,在於性質,這十多分鐘時間內還是屬於「偷拿」。

我找到了這顆「偷拿」的心,去掉了它,不要它。幾日後,在另一同修家,看到了同修轉給我的紗巾。我告訴紗巾生命: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給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生命選擇美好未來!

在寫此文時,拿起紗巾觀看:驚奇發現:紗巾上每朵小花的兩片小綠葉象生命的兩個手臂在舞動著,每朵小花、花枝、花葉都象在跳舞,每朵小花都象一個個花娃娃在高興的跳舞,姿態各異!美極了!真象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舞姿這個好看哪!」

這條紗巾伴我一起在大法中受益,在大法中純淨!

寫到此,真心謝謝與紗巾有關聯的龐大生命群幫我修煉,請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給自己和自己代表的生命選擇美好未來!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謝謝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